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远古的秘境,人世间的净土”——穿越‘龙眼’归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1
#
跳转到
»
发表于 2007-7-21 23:19
|
显示全部帖子
D8—D9(7月11—12日)
今天,我们出山了,但是,回忆起来,是我活这么大走的最艰辛的一次,可能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了;说心里话,也不想再有了。
先说个今天的总概况吧:
今天的行程很奇怪,海拔没有前几天高,但是对体力消耗相当的大。准确的
GPS
数据我还没有拿到,不过我的回忆是:
上山的时候,我们连续爬升了
2
个山坡,上升高度约
400
米
,剩下的一直沿着山腰横切,上上下下的,大部分时间很陡;上山走了
10
个多小时,于晚上
7
点半左右翻过垭口。这时,我感觉大家体力都消耗到了极限。
下降应该是
1200
米
左右,直接下到卧龙用了
5
个多小时,于次日凌晨
1
点半下到公路上。全天总共行走将近
16
个小时,有印象
GPS
显示的数据是我们行走了
40
多公里的山路。
可能是这么多天体力都开始下降吧,除了我和八哥以外,大家相继的将背包交给了向导。其中还有一个队员体力透支很大,上山到一半的时候,走路开始摇晃,出现半晕阙状,只能慢慢爬行;更要命的是此人极要面子,不同意向导提出的替他背包的要求,最后被我强行卸下包交给向导,呵呵,我在这时候多半是什么人都不给面子的。即使空身行走,此队员下山的时候,仍然完全昏阙过去,由向导架下山,当时让大家担心的要死。
详细行程:
早晨
9
点多,拔营出发,本来计划由耙子桥沟尾出山,由沟里出去,当天就可以,时间比较松,但路上有四座桥,只要有
2
座被冲掉需要架桥的话,肯定就要
2
天时间了,这个得看运气。我们运气不好,路上遇见一队采药的,他们说水大的很,桥全部被冲垮了。无奈,我们只能从山梁上穿越出去,原定当天并不出山,而是看行进速度情况在路上找寻找营地。
今天我的体力超好,几乎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而且,膝盖也恢复的不错。呵呵,看来我对自己的体能规划还好(前两天走在后面就是为了让自己保留体力)。
刚开始上山的时候看见路上有很多蚂蟥。这个嗜血成性的东西,平时趴在路上,只要一有动静,就会像弹簧一样直立起来,四处寻找机会享受嗜血的快乐。其中有一个趁我不注意。爬上我的鞋子,钻进我的裤脚……,还好我发现及时,从登山鞋最高帮的位置把它截留了些来,狠狠的在石头上碾来碾去,折磨至死。
裤腿上的蚂蟥
下载
(120.51 KB)
2007-7-24 02:06
寻找猎物的蚂蟥
下载
(167.01 KB)
2007-7-24 02:06
上午的行程全是在灌木丛中行进,多杜鹃林带。
昨天,我们沿着山上留下的溪流,从云里下来,我在云旁边的山坡上采雪莲。今天我们又爬上这个山坡,回头望望,感慨我们的行程。
下载
(191.25 KB)
2007-7-24 02:39
号称300年的杜鹃王。
下载
(159.04 KB)
2007-7-24 02:06
这种路线让我想起了浙江三尖的那个号称绝望坡的地方,江浙一带的驴友友应该知道,现在想起来,一样形势的路况,我们单单上午和中午爬的强度肯定有绝望坡五倍之多。相比之下,绝望坡简直太轻松了。
下午
3
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一个高山草甸。
此地海拔约3800米左右,所以植被特别丰富,是花与草的世界。
下载
(178.82 KB)
2007-7-24 02:06
下载
(107.33 KB)
2007-7-24 02:06
我们穿行在药材中间。
下载
(182.31 KB)
2007-7-24 02:39
这样大的叶子可以当雨伞,还可以遮太阳,哈哈
下载
(189.96 KB)
2007-7-24 02:39
下载
(190.39 KB)
2007-7-24 02:39
沿着山脊穿行
下载
(201.53 KB)
2007-7-24 02:39
垭口已经在我们视线内。但走在后面的一个队员开始不行了,基本上没有支撑体已经站不起来了,走一步挪一步,爬的甚是艰辛,后被我强行卸包交给向导后,休整一会儿后好了一些。集中到草甸上以后,大家决定当天翻过垭口直接下山。可能是这么多天的行程太熬人了,大家想到旅馆的床,还有山下的美食,眼睛都快冒绿光了。但是到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个极端错误的决定,而我们也为这个错误的决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我和
David
一直在开玩笑商量下山后点什么菜,我和他的口味比较一致,喜欢“干煸肥肠”,于是乎,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肥肠”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和动力。一路高唱着“肥肠”之歌行进。路上很多大黄,我认为这是我补充体力的最好东西,多汁的奇酸的液体总能令我心旷神怡。向导曾大哥知道我喜欢这个,专门给我拿了一颗大的,说给我带到山下,让我拿回上海。不过我一路上就消耗了大半。呵呵。
下午
7
点半,终于攀上了此行的最后一个垭口,到卧龙的那个垭口(
GPS
数据暂时没有)。向导说
3
个小时能下山。一路下山了,在没有上坡了,再不用那么累了,想到这里开心死了。
食品已经没有了,没有东西补充体力了,只做了简单的修整,我们就继续下山。天慢慢黑了下来,我们的头灯全部打开,想来远处的人要是看到这么多晶晶亮的灯光在行进也一定很漂亮吧。这里的山路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由此可见海拔不一样,植被差别很大。在树林里钻进钻出。走夜路,虫子很讨厌,总是在眼前飞来飞去,挥之不去,这点儿太烦人了。晚上
10
点左右,我们钻出树林,到达了距离公路视线距离仅
3
百米
的草甸上。不过就在这里发生了绝对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情况
――
向导找不到路了!
公路的灯光近在眼前,可是我们下不去。向导去找路了,我们在原地修整。突然停了下来,发觉脚很酸痛,之前
2
个多小时已经下山将近
1000
米
左右了,想想也难怪的。虫子不停的在眼前飞,我们把头灯都关了,就这么静静的坐在大山上,看着山下的灯光,听着山下的流水声。突然发现我很渴,摸摸腰间的水壶,空空的,因为下山怕沉,所以没有灌水。问了问木头、八哥,都没有水了。只能点起一支烟静静的休息。天好黑,山也很黑,除了我和木头的烟头还有远处向导的灯光,什么也看不见。
我、八哥、木头在前队,山上下来一个后队的向导,我才得知我的队友,就是下午已经出现症状的那个,体力透支过度,已经彻底崩溃了,人事不省,在由两个向导轮流背着下山。开始担心起来,如果他要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难辞其咎。一会儿,后队也到了,那个驴友被背了下来,放到地上,就和喝醉了一样,软的象一滩泥。晴天死命的掐他的膀子,想给他身体造成些刺激。不过根据经验来看,暂时并无大碍,只是严重虚脱。但是无论如何,今天也要把他弄下去了,以防止病情恶化。
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找路的向导回来一脸失望,没有找到路。怎么办,看看躺在地上的队友,不能再等了。商量过后,决定强行开出一条道下山;体力最好的向导唐幺哥在前,大家紧随其后。在这条临时开出来的长达将近
1
公里
的路是所有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全部是
一
人多高,粗大的灌木丛,布满了荆棘和带刺的藤腕,斜度在
60-80
度之间,经常有
80
度左右数米高的滑坡,不能预知的悬崖峭壁,不断的碎石的滚落,危险至极。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下降,所有的人体力几乎已经透支到了极限,没有食品补充体力;严重的脱水更加重了我们的症状;听着不远处山下的流水声,
David
说了一句话,“下山后我要把那条河的水喝光”。
我再也不唱“肥肠进行曲”了,取而代之的只有渐渐模糊的意识和对水的极度渴望。更可怕的是,我的汗出的反而越来越多了。不能依靠别的了,意志力是我们最后的支撑;到最后,我已经不再行走,就像儿时坐滑梯那样,只会抓着根本不知道会不会带刺的藤腕,坐在松软的布满腐烂树叶的泥土上向下滑行。当然,裤子报废是一定的了。
第二天凌晨
1
点半左右时间内,我终于滑行到了公路,此时已经严重脱水,抱着唐三哥接来的水开始牛饮起来。严重脱水与冰冷的泉水迅速的注入身体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一方面仍然是极度饥渴。一方面体力却没有迅速的恢复,而肚子却越来越大。为了防止危险,三哥不让我再喝水了,于是我静静的坐在公路上休息。那个队员还好,情况没有恶化。我看见晴天依然在拼命的掐他,还好,居然他也怕疼了,迷糊中喊疼。呵呵,又好气又好笑。我们放心不少。接人的小面包盛不下我们这么多人,于是
6
个队员还有
2
个向导先行坐上了开向了卧龙镇的车,我和其余的向导原地等待车返回。期间体力慢慢恢复了上来,不过就是肚子受了不少罪,感觉怎么都不舒服,就像怀了个大木头一样,鼓鼓又硬硬的。
40
分钟后,我和最后一批
5
个向导和一堆装备被填鸭式的硬塞进了这个
7
人座小面包,开到了住宿地。一碗面条下肚,实在吃不下第二碗了,虽然还是极度的饥饿。但感觉肚子几乎要爆了。上楼洗了个澡,舒服不少,和我一个房间的晕阙了的队友静静的躺在床上,看样子状态还好。
估计躺下
30
秒后,我已经进入了梦乡。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4 02:39 编辑
]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2
#
发表于 2007-7-21 23:22
|
显示全部帖子
D9(7月12日)
一大早醒来,看见同屋队友已经无事了,心情彻底放松下来。拎起陪伴了我
2
年的冲锋裤,看着屁股后面破的
4
个大洞,不禁一阵心酸。就让他留在这大山里吧,这里应该是他的归宿。
上午向导来看我们,令我感动的是曾大哥居然还拿着那剩下不多的大黄,给我带过来,虽然经过昨天晚上的折腾,已经发黑发蔫……,但是,我知道这是他的承诺。唉,不说了,我们的向导真的是很好的,心里感谢他们。
中午,大家和向导一起吃完饭。我们包车去都江堰,转至成都,随后各奔东西;向导继续爬山从卧龙回到日隆。龙眼征程至此全部结束。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3
#
发表于 2007-7-21 23:24
|
显示全部帖子
尾语
9
天的行程,留下了太多故事与美好的回忆。也许,真的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旅程了。可惜,由于技术,设备,天气的原因,我并没有用相机来记录下一些好的作品。不过还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一定要留再心里。
我们应该算是到龙眼的第一批游客吧。也许,今后龙眼去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多,也许龙眼将成为驴友们越来越热衷的路线。祝愿他们能看到更好的景色,拍到更好的作品,将这世上保留不多的最后的净土呈现在世人面前。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4
#
发表于 2007-7-21 23:33
|
显示全部帖子
不好意思,回来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来整理这些东西。让大家久等了,昨天用了7个小时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游记,图片正在整理中,将一点一点发上来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5
#
发表于 2007-7-22 22:38
|
显示全部帖子
深深呼吸,是木头吗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6
#
发表于 2007-7-23 12:58
|
显示全部帖子
好啊,山羊,好久都没有聚聚了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7
#
发表于 2007-7-23 12:59
|
显示全部帖子
有,美女倒酒啊,哈哈,不错。不要把我灌多了说胡话啊。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8
#
发表于 2007-7-23 13:03
|
显示全部帖子
好啊,好像看见了去桃花岛的帖子,有可能我过两天想去腐败一下。顺便仔细的审视一下自己新收的VE-25,哈哈哈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9
#
发表于 2007-7-23 13:06
|
显示全部帖子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7-23 13:02 发表
什么时候加了这么多照片啊,也不说一声,今天才看到!
照片我这两天全部加完,再把人物介绍写上,大家随时浏览,呵呵,不好意思,回来事情多的一塌糊涂,没办法。有空一起喝酒
TOP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20
#
发表于 2007-7-23 20:58
|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游记里面有解释啊。呵呵,其实从很久很久以前,那里就叫龙眼了。我问向导,向导说是从老辈子传下来的,但是很少有人去,因为到那里需要的时间太长了。偶尔有采药的人,去个10天半月的才能回来。那里的瀑布下大雨的时候很象龙吐水,估计是这个原因才叫龙眼吧。
TOP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孙子兵法
城市生活
论坛活动
爱心幽游
天南地北
摄影天地
组织管理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