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装备淘吧
» 论单层帐冬天到底会不会冷
返回列表
发帖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8-28 19:17
|
显示全部帖子
论单层帐冬天到底会不会冷
其实对于单层帐篷冬天会不会冷这个问题,应该来说原则上这么说是有误区的。
再好的帐篷,冬天都会冷,毕竟,帐篷不是房子。你看为什么阿尔卑斯式的登山家很多用单层的帐篷,原因就是重量轻,他们都是登雪山的,但是没有嫌过冷。如果想不冷,那就去买个好睡袋吧,或者买个高大一些的帐篷加上汽灯睡觉。
对于帐篷来说,更重要的是恶劣条件下所表现的性能:抗风性,防雨性,透气性,通风性……。可能刚接触户外的朋友的误区就是,帐篷封的越严实越好,认为这样会暖和。其实恰恰相反。因为,冬天,如果帐篷密封性过严,如果帐篷不是EPIC或者todd tex这样高档的透气面料,就是普通PU涂层这种基本上没有什么透气性的面料的帐篷,如果设计上再不好,空气动力学应用的不合理,那么帐篷内的空气流动性就很差。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不仅气闷,还由于帐内和帐外的温差,人体晚上散发的湿气,全部凝结到帐篷内壁上,流到帐底,浸湿帐内的装备、防潮垫、睡袋、甚至人!!!
这样,就很痛苦了。春夏秋这三季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帐篷通风性不好,那么会相当的气闷,在帐篷里不如在外面睡觉舒服,由其是下雨的时候,绝对是一种折磨。
在透气性这点上,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帐篷的防风性很好,帐篷的外形可以正确的引导气流通过。在大风中,即使是内部全纱网的设计都不会感觉到冷风嗖嗖的吹过身体,但是其实帐篷内部还是有透气气流的。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实现起来就难了。真的是要应用到很多空气动力学的知识。
所以对帐篷一个重要的评价参数是空气动力学应用的是否合理,也就是通风性怎么样,而不是密封性多么多么好,有谁喜欢把自己憋在一个闷罐子里睡觉呢。很遗憾绝大多数国产的便宜帐篷,不太花精力去考虑这个问题,不过说实话,设计一个好的帐篷,这个也是要花很多钱的,国产品牌刚起步,确实也没有那么多资金应用在这上面 。这也就是国外大品牌帐篷那么贵的原因,毕竟他们的设计是花了心思和科学论证的。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8-8-28 19:30 编辑
]
收藏
分享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精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精灵
(nailo)
当前离线
弓箭手
UID
1685
帖子
591
精华
2
积分
4222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7
最后登录
2010-5-11
少将
2
#
发表于 2008-9-3 02:34
|
显示全部帖子
恩,BD的那几款EPIC面料的单层帐确实会结露,由其是外面空气湿度大的时候,不过帐篷们拉开点儿缝会好些,BD有todd tex面料的帐篷应该会好一些,毕竟内层上面有细绒,原理上来说,可以吸收水分,防止结露,一直想弄一个,无奈价格太贵,现在还烧不起。
世界有了光,存在才得以敞亮,祈祷永远是生活的宗教。让我们歌唱。悲悯与诅咒,破坏与新生将交替轮回……
TOP
返回列表
天南地北
凯旋归来
影音动漫
结伴同游
孙子兵法
摄影天地
城市生活
论坛活动
组织管理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