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真的是一个社会问题。
但是我不想牵扯到命运,这样说实在太消极,命运这个词,只会带来更多的屈服不努力。
出身没有办法选择,但是人生是可以改善的。
我很佩服作者的不懈努力,艰辛也好,心酸也好,今天的他可以站在一个高度去回忆往事,这种感觉是不同的。
即使将来他选择再回去农村,那种感觉和他从来没有走出过农村是不同的。
努力的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尝试,要比怨天尤人好得多。
没有出身环境是绝对的。
我记得老俞说过,所谓强者,是扔到非洲丛林,明天跑出来,会是猩猩的首领。
比喻牵强,含义我深深赞同。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4 09:33 发表
星巴克不怎么样啊,现在又查处牛奶有致癌问题,而且里面不能抽烟,连个吸烟区都没有。

都在说社会问题。。。悲叹。

我记得老俞说过,所谓强者,是扔到非洲丛林,明天跑出来,会是猩猩的首领。
是老俞还是 ...



不但牛奶致癌,还搞文化侵略,连故宫也占了,豫园也蹲点了。
不过我觉得奇怪,你既然害怕牛奶致癌,怎么对抽烟致癌完全无知?

是老俞说的,明显就是当年江苏省插秧状元的口吻。
老俞的洗脑术虽然不好,也的确鼓舞了一代农村学子的寄托之路,这一点上他的成就可以和陈安之媲美。

当然,老罗。。。嘿嘿,那是皆大欢喜的老愤青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