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环西湖ZN暴走!碰头会定在15号18:30上海人家,见11页!(请关注头贴的人员确认情况!)

活动性质        幽游生活论坛官方活动
发起人:        哇可人英豪
协助版主:      Happydavid                             
联系方式        WALKER-INHOW@HOTMAIL.COM(哇可人)、khwyw@hotmail.com(版主),
活动时间        2006/12/22~24(合计2天)           
活动地点        环西湖ZN暴走!--江南驿FB!        
集合时间        22日晚19点 (绝对不能迟到,我们的N529次列车发车时间是19:38)                  
集合地点        上海南站西北进口(暂定)
人数限制        不限定,计划10人以上                                
活动强度        幽游3级(自虐行,为确保安全,新驴子请务必参加碰头会)
交通方式        沪杭列车                                 
住宿方式        招待所、农家
活动预算        200-500元(主要是上海到杭州的往返车票、杭州市内出租、青年旅社或浙江大学学生招待所一晚住宿、暴走不需门票)AA 制,(每次腐败,菜、饭费用AA,酒水均是自点自用、费用自理,不参与全部队员AA平摊)
政委费用        不需要队员平摊(注:本论坛外聘的专业领队统称为政委)
订金数额        收取100人民币
订金开始收取:  2006/12/10   AM12:00
订金截至收取:  2006/12/20   AM12:00
报名确认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55&extra=page%3D1
已交订金人数:
跟帖报名人数:14人

截止到2006年12月13日,8:30,报名名单如下:
班长——哇可人英豪
副班长——Happydavid
士兵——MM:camillesong、一味、karenwenqin775、了了、小龙女、麦兜外挂1

        GG:壁虎、edge、秋天英俊、hankey (山东大汉) 、deepblue、麦兜、
候补——

保持更新

要去的驴友请跟贴——明确报名!方便统计。活动报名人数以已交订金人数为准!
若不能参加碰头会交订金的驴友,请于协助版主联系,协商解决。一切人员确定以发起版主本人的确认为准!


【行程安排】
周五(12.22)晚7:00出发至杭州,晚饭车上解决,到预先定的江南驿青年旅社住下,抓紧时间睡觉!
周六 (12.23)          六点起床,七点正式上路,午饭路边小饭馆解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预计下午三点到达终点。 然后回到江南驿,享受农家乐、喝酒、杀人或发呆!还有力气的同学可以结伴逛街!
周日(12.24)           睡到自然醒,然后赶快回上海吧!想啥呢?平安夜了耶!


【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没有重大疾病。有团队精神及顽强的意志力,有组织纪律观念、奉献精神。尊重发起者的组织、安排,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安全,必须无条件服从领队
(2)自备野外活动所需装备和购买有关保险,具备自助能力
(3)认同AA制原则,所有公共费用一律平摊
(4)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地位、阶层、到了野外大家都是平等的
(5)大自然并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地位、个性而特别呵护你、照顾你
(6)不求有龙马的精神,但求有猿猴的机灵敏捷!通人性
(7)任何人都可挑战心里、体能的极限!但绝对不可以脆弱、渺小的生命藐视、挑战、征服大自然
(8)召集人保留选择同行人员的权利,但原则上按报名先后顺序
(9)不认可以上观念者谢绝参加本人组织的活动

【装备要求】
1、必备物品:登山背包30L左右、替换衣物,雨衣,头灯/手电、防雨罩,垃圾袋、餐具,水壶,个人卫生洗漱用品等
2、饮用水4L,午餐一餐,零食随意
3、对讲机,相机,电池
4、药品:创可贴、止痛剂、三角带、护膝、藿香正气水、谁有蛇药可以带上,以备不测。
5、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带好防晒霜,遮阳帽等
6、碰头会政委会详细明确所有装备要求

【财务制度】
幽游生活论坛组织的各类自助收费制户外活动均会在活动贴上标明活动费用和费用包含范围。
各类官方活动(指版主发起的论坛活动),所有的费用每位队员都是AA平摊,如遇难度高的路线,为确保安全必须外聘专业领队,且领队费用

队员平摊的话,需明确标明。
注:
1、户外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危险处处存在,一个熟悉路况且经验丰富的好领队,对提高整个行程的安全性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领队是很辛苦的。特别是一些自虐的线路,需要体力好且经验丰富的领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外聘领队带队。由于论坛非营利,目前我们外聘领队,没有更多的利益给予,但是领队的车费和吃住,由队员平摊,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
2、版主发起的活动,如果版主自己是领队,所有费用同队员一样全部AA!

请活动参加者仔细查阅。如有队员自己组织活动,可以标明活动的收费标准。
若有盈利俱乐部在此发起活动,请明确收费标准

【免责申明】
1、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结伴同游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

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2、活动中发起者有义务对全队活动进行组织协调,但活动性质属于自由结合、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参与者均应为完全行为能力人,发起者不会对任何个人承担法律责任,领队也不是保姆。这点大家都应该保持清醒地认识和共识。
户外活动中一切行动听从领队统筹安排,队员不得擅自采取行动改变路线等,造成一切后果都由队员自负。

3、为保证户外活动的严肃、高效,尊重户外运动所具有的危险、不可预知性,如果你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表明你已认同你的一切行动要完全服从组织者的整体安排,重要事项可以商量,但最终决定权在组织者,一旦决定请务必服从。 注意安全,有问题或身体不适及早告知组织者。

4、注重环保,每人带一个垃圾袋,将垃圾收集好放到垃圾存放点。这一点每个人一定要严格自觉地遵守,否则不配做文明首都人。

5、出游前建议买上三到四天的旅游意外伤害险,请去相关保险公司自行(或由俱乐部代办)购买!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ra=page%3D1#pid6755

6、请在出发前一天查阅下列网站或收听收看天气预报,绝对有用!

中央气象台网站:http://www.tq121.com.cn/
中国气象局网站:http://www.cma.gov.cn/
天气在线:http://www.t7online.com/

请您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5 11:03 编辑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先转载一下攻略!(哇可人提供)

毅行的起点在老和山,起点可以选在浙大图书馆,从图书馆右侧的水泥路上坡直走,到底左手边有个小门出围墙,就可以上老和山了。也可以从古荡30路公交车站旁边的水泥小路上山,这里也是古荡居民晨练的地方,凌晨四五点就有人在山上“狮子吼”,还有很多摆摊的,简直像个自由市场,你还能顺路捎点青菜萝卜针头线脑什么的。

老和山不高,10分钟就能到顶,如果平时你缺乏锻炼,怕要开始气喘嘘嘘、汗流浃背了,祝贺你,你已经顺利完成毅行的四十二分之一。这两条路在山上汇合后向西南走(浙大上山左转,古荡上山直走)。老和山上是碎石路,比较平缓,调整一下,脱掉多余的衣服,能不能看到北高峰两个高耸的信号塔,那就是你的下一个目标了,时间50分钟,let's go!

前面右边有条拐上山的台阶路,有兴致可以上去绕一下,这个是将军山的山顶,还有座将军亭,要想节省体力,沿碎石路一直走,呆会儿两条路就又汇合了。路上还有一位姑娘的墓,青春早逝,未婚夫给她建墓立碑,每次走过这里都让人很是感慨。

15分钟后到达灵峰,左边有条石阶路下山是灵峰探梅的所在,每年早春二月,红梅吐艳,也是一大盛景。沿碎石路继续前行5分钟,到达瑞云亭,喝口水,看看风景,青山环绕,松风袭袭,还能望到西湖。不过我们是毅行者,怎能为美景流连呢,走吧。不一会到达一个四岔路口,左边是桃源岭,右边是马家坞,都是下山的路,中间上山的路通往北高峰,也许还能听到灵隐寺的钟声,再走半小时,就到北高峰了,右边山坳里可以看到法华寺。

北高峰其实并不高,只有314米,还不如旁边的美人峰高(354米),真不知道老祖宗当年起名时咋想的,可能只是因为离杭州市区近,看上去较高罢了。本朝太祖有诗云:三上北高峰,杭州一望空。飞凤亭边树,桃花岭上风。热来寻扇子,冷去对佳人。一片飘飖下,欢迎有晚鹰。北高峰确实是个赏风景的好地方,爬到这里有点累了吧,如果体力实在不济,那就上去逛逛财神殿,拜拜赵公元帅,烧两柱高香,保祐你下山捡到202万巨款,然后从这里下山回家,还可以顺便转转灵隐寺。言归正传,毅行者继续上路,到北高峰的时候要穿过一条石板路,由很宽大的石条筑成,是从老东岳法华寺上来的路,横穿过这条路,上到北高峰,不用到前面去转,沿着通讯站的后墙向右,也是一条石板路,不一会儿到达一个岔路口,走左边新修的石阶路,下一个目标是美人峰。搞不懂为什么叫美人峰(杭州山清湖秀,倒也是出产美女的地方,不过杭州话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好端端一个美女,一张口:“介个套”,狂晕),10几分钟后石阶路到头,就是美人峰顶。走上山路,别有一番情趣,尤其在秋冬季节,当松叶落叶铺满山路,软软地踏着前行,感觉爽极了。几分钟后有个岔路,向左是下去中天竺,向右是毅行要走的路,小心不要走错。走上山碰到铁丝网,这就对路了,铁丝网上肯定有个口子(解放军伯伯不知补了多少次,总会被人撕开,真是郁闷死了),做为守法公民,就不要再穿越火线了,向左沿着铁丝网,走到另外一个缺口处(要是被补上了,也是新补的),不要再沿铁丝网走了,有一条向左的小路下行,有点滑,小心摔跤,一路下去10向分钟后到石人亭。从北高峰到石人亭,总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石人亭并不是一座亭,准确的说是一间屋,从留下镇杨家牌楼上山,经过石人坞,有一条石阶路上来,穿过石人亭,再到上天竺,也是一条不错的漫游路线。为什么叫石人亭呢,因为山下是石人坞,为什么叫石人坞呢,因为那里有两个石人,晕了吧,呵呵,石头人是有的,也不知是哪位官人墓前的石人像,墓已经不在了,只剩这两个石头人孤零零的守在那里。喜欢古迹的不妨去探妨一下,不过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毅行,集合被拖散的队伍,吃点零食,准备上路,下一个目标:天竺(门)山。

穿过石人亭的来去石阶路都是下山的,不要走错,从我们来的这边看,可以发现对面山上有条小路,这才是毅行的路,上吧,接下去一个小时都是山路,上山下山,下山再上山,上山再下山,再再再再...充分享受爬山的乐趣吧。不过小心,这里岔路很多,极容易走错。这不,说话就碰到岔路了(约10分钟后),这个岔路口上有个园文标志的水泥桩,向左走,还没走几步,哎呀,又有一个岔路,向右走,先别晕,前头还有呢。现在你走的山路应该是铺了些石头的,几分钟后又有岔路,向左的是上山的小路,较窄,向右是较宽的石头路,别走这边,这里下去是九曲亭,可就偏到另外一边去了。应该向左,上山,注意看树上有路标,都是前辈高人留下的,写得可能是天门山,那就对了。山势起伏不定,上上下下,到天竺(门)顶,还有约半小时。又碰到岔路了?不要急,前头还有两个呢,很多初次毅行的队伍就是在这里“挂”了。接下来总的原则是遇到明显的岔路都走右边,无论上下,你的前面应该一直有个高高的山头,还要多留心从前的路标。要是你发现一直下山,前面忽然敞亮开阔起来,而且还看到了白塔(九龙八塔)和寺院,恭喜你,走错了。其实这条路走的人多,还是很明显的,有很多从前的路标,仔细找找。这里也是考验体力的时候,天竺(门)山是西湖群山第一高峰(412米),一路上去,有点吃不消,那就坚持再坚持,革命加拼命,无往而不胜!上到信号站,这就是天竺(门)山顶峰,可惜林木茂盛,看不到什么风景,那就走吧,一溜烟的下山去,几分钟后发现前面豁然开朗,这就是十里郎当了。(注意下山时不要跑,小心跌跤)

从天竺(门)山下来,向右走上十里郎当的石阶路,路很平缓,趁机好好休息一下吧。十里郎当是一条山脊上的石阶路,起伏不大,绵延十里,是一条很休闲的路线,特适合情侣漫步,光棍们也应该来走走,说不定就能碰到你的有缘人呢。沿着石阶路向南,左边山坡上都是茶园,山下是龙井村,一派田园风光,正宗龙井茶就产在这里,春天的时候你也可以采几片嚼嚼,还是明前茶哩(可别多揪啊)。绕过狮峰(上面有个信号塔),到达三分岔,向右下山的石阶路通往梅家坞,向左是五云山真际寺,就是毅行的下一个目标。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接下来都是很好的石阶路,视野也开阔,你就阔步前进吧。经过郎当亭(我给起的名字)后约半个小时,看到路的右边有竹林时,就到五云山真际寺了。真际寺也供着财神,刚才在北高峰没顾上的赶紧拜拜。寺门前有一棵1400年树龄的老银杏,虽经火焚,到现在还是枝繁叶茂,秋天里一树金黄的叶子,煞是好看。从真际寺出来,路分两边,,右边到云栖竹径,曲径通幽,是杭州最好看的竹林风景,左边到九溪徐村,是毅行路线,肚子饿了?那就在银杏树下啃啃干粮,休整一下吧。

从真际寺开始,向左的石阶路一直通到山脚下的徐村,然后向北绕回九溪,要兜一个大圈子,很累的哟,所以建议大家抄一条近路,顺石阶路走十几分钟,会发现路左有一条小路,旁边树上有标记,写着到林海亭。可能不太好找,那就到第一个亭子后再折回50米,就在石阶路拐弯的地方,仔细看看。这条小路走的人不多,满是落叶,但不难走,20分钟就能到林海亭。注意小路上还有一个岔道,这里向左转,走到唐家坞的茶园里,顺着下去就到林海亭了。这里有几个小饭店,还有个练车场,走到公路上左转,就是林海亭。说是林海亭,其实也不是亭,匾额也没一个,只廊柱上有一副对联,以“林”“海”二字为首,不知是先有其名,还是先有其联。还有一副对联:上联为“小住为佳,且吃了赵州茶去”,下联为“曰归可缓,试同歌陌上花来”。在这里稍稍休息,看看九溪的风景,清末俞樾有诗云: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丁丁东东泉,高高下下树。每至空山新雨之后,涧水潺潺,烟生寒树,是九溪最美的时候。

好了,是不是疲惫一扫而空呢,继续上路吧,前面还有个很艰巨的山头呢。出林海亭向北,沿公路走20几米,路右边有个电线杆,上面肯定有很多标记,不过估计已经看不清了,不管它,从这里向右,沿土路上行,路很宽,旁边的空地上在开花季节里会放养蜜蜂,小心被蛰(保护好头脸,蜜蜂在你脑袋边转的时候不能用手去赶,这可是本人的经验教训)。沿着山沟上去,在茶园中穿行(最好沿茶园右边走),注意看右边有没有上山的小路,转上山的地方应该个1米见方的小水泥池。如果你在茶园中走到一条一米多长窄窄的石条搭桥的地方,那就不要再过去了,右边有一条小路上山,和刚才那条是一路的。小路在山间折来折去,一直绕上去,20分钟后到达是一条崭新的石阶路,向右(南)去六合塔,向左(北)是贵人峰,是毅行的方向。从这里到贵人峰有约20分钟的石阶路,估计很多人到这里已经小腿打转,腰膝酸软了,那就慢慢走吧。中途有条向左下山的岔道,到九溪理安寺,我们选贵人峰方向直行,毅行走到这里,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石阶路很漫长,等你看到石阶路的尽头山顶上有座二层阁楼时,那个就是贵人阁了,最后是一个大上坡,咬咬牙,上吧。

贵人阁在贵人峰顶,海拔并不算高(240米),但位置很好,环阁皆山也。东北是杭州市区和西湖,北面是南高峰,西北是北高峰,西面是万岭背,西南是五云山,正好是我们走过的路,东面是玉皇山,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在贵人阁上看罢风景,准备出发,从这里下去有两条石阶路,都通往虎跑公园,随便走哪一条,反正都是一路下山穿过虎跑公园,经公园东门到虎跑路,时间大约15分钟。从前有个和尚在这里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只虎,后来从虎跑过的地方又挖出一眼泉水,所以留下虎跑梦泉的典故。虎跑水,龙井茶,天下闻名,而且苏东坡、济公、弘一法师等人都曾留名此处,你可以顺路看看公园里的名人古迹。啰嗦了一大堆,你也该来到公园门口了吧,出虎跑公园东门,穿过虎跑路向左(小心看车),顺公路朝北走几分钟,向右拐进通往九曜山隧道的公路。

在隧道入口右边,有一条上山的石板路,现在已经在玉皇山上了,1分钟后来到得意亭,又是一间屋(真不懂为什么都把屋子叫亭呢),外墙上有“玉皇飞云”四个字,里面墙上还提着李商隐的一首诗。从这里向左转是上玉皇山的石阶路,胜利在望了,经过前面的长征,玉皇山简直是小菜一碟了,沿着石阶,大约10几分钟后到达山腰的盘山公路。石阶路直上可通往到玉皇山顶,沿公路向右是上行,向左是下行,都是绕着玉皇山山腰走。按习惯不上玉皇山顶,沿公路绕过玉皇山即可(右边的路近一些)。注意这里有个售票亭,走右边要收票,当然你可以从售票亭不到一点的地方,经右边的小路绕上去,直接抄到挹江亭上公路。这边是玉皇山南侧,你向南能看得到浩荡东流的钱塘江,山脚下还有八卦田,风景也不错。走约10几分钟,右边有条下山的石阶路,这边有个交通标志,还有从山顶下来的石阶路也通到这里下去,走的人也很多,下去有一条很粗大的藤条垂在路上就对了。顺路下山直走,不理会左边的岔路(如果你刚才在盘山公路选择左走玉皇山北侧,20分钟后沿右边石阶路上山,就到这里汇合了),一直到玉皇宫。玉皇宫就是个大院子,门上有“云壑”二字,从这里左转,走不几步拐上向右的石阶路(又有一根老藤横在路上),就是通往凤凰山的,这里路标上写着万松书院,也是我们要经过的。

凤凰山和玉皇山其实连为一体,因山势象凤凰展翼而得名。我们上凤凰山,沿着山脊的石阶路向北,有三条向右的岔路都不要理会,沿石板路一直走就是。如果你路熟的话还可以走山腰的小路,不用到山脊,上山到一半的时候左边有条小路,顺小路在山腰向北走,然后和山脊的石板路汇合(注意小路上还有些向左拐下山的岔路不要走,基本上在山腰水平前进)。在石板路在到达万松书院之前还有一条从左边绕过小山顶的土路,相当宽阔,也可以走,这是毅行线上最后一段土路。路的尽头是万松书院的后门,要收票,我们从左边的石阶小道绕着围栏走。万松书院是一坨假古董,还要扯上梁山伯祝英台当幌子。我个人认为如果当初梁祝选择私奔的话结局可能要好得多,私奔不乏先例,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就是中国私奔界的优秀代表。梁祝好歹也算受过高等教育,逼婚时却束手无策,楼台会哭哭泣泣,然后一前一后死掉了事,实在不足以做为中国爱情的赞颂榜样。

大约再走20几分钟,下山后穿过万松岭路,直上对面云居山的盘山公路,加油吧,很快就能结束全程了!沿盘山公路上行,拐两个弯,来到云居山烈士纪念碑下,给先烈们致敬后向右转,经过几块光光的大石头,走上石板路,然后向左沿路一直前进,两边的岔路不要理会,直走就是,前面是吴山,高高的城隍阁就是目标。就要到了,精神振奋吧,那就撒欢跑几步,冲过十二生肖石(就是一堆奇形怪状的石灰石),冲过大樟树,冲过城隍阁,看到“吴山天风”四个大字没,哎呀妈呀,终于到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以下所用图片皆为转载!!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1-7 21:34 编辑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一路风景


贵人阁

玉皇山顶

城隍阁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6-10-30 01:00 PM 发表
旺姐去呀?
那偶也去,吃饭偶欢喜的,爬山就不参加了

又是一个腐败分子!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我们吴山下来,直接乘K808到江南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到江南驿的车子有:K284路 K808路 35(区间)路 25/K25路 60/K60路 J9路 818路 K206(夜间线)路 K208(夜间线)路 K216(夜间线)路 K404路 34/K34路 Y8路 814/K814路 59/K59路 K850路  8/K8路 35/K35路 Y7路 40/K40路,到动物园下车,从虎跑路拐入下满觉陇路,走一两百米,江南驿在右边高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长征路线图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0-30 04:01 PM 发表
欢迎一记两记三记...N记!

侬做啥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小气鬼 于 2006-10-31 03:31 PM 发表
选择在江南驿FB绝对明智的

你去伐,还没有和你这个捉蛇人一起玩过呐,向往中,带带如我这般的弱驴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