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之间真的存在感情,还是仅仅是性格上的分裂,或者是对于肉体上的自恋,而这种自恋是不得不从别人身上才能找到的?
王尔德被视作唯美派的代言人并一直提倡"为艺术而艺术".
他曾经说过"在美的事物中发现丑陋意味的人是堕落的,毫无可爱之处,那是一种罪过".但他也说过"人的道德生活构成艺术家创作题材的一部分.而艺术的道德则在于完美的运用并不完美的手法".很显然对于像王尔德这样一个情感世界丰富到不得不用不断追求越来越离奇的情感经验和微妙的激情来满足自己的人,同性恋是他肯定会做出的选择.而同时他真的很好的做到了完美的运用并不完美的手法!因为他让很多人为他做出了默许!
而他前后两种说法的相矛盾正说明了他很堕落.人本来就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只是看你将哪部分阔大化了,传统的道德标准强行的将我们人类的丑陋封闭了那么多个世纪,是王尔德这样的天才让我们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忌惮的将人性的另一面展露出来,但这种挖掘似乎动静太大了些... ...同时让人深感遗憾的是这样一个天才最终还是被自己给埋葬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