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观后感
《投名状》公映这个版本绝对是一个大陆和谐剪辑版,连很多预告片中的片断都剪掉了。李连杰和刘德华的戏份较多,李连杰在片中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残暴阴险,尽管内心也有挣扎,但他还是利欲熏心,不惜代价往上爬。老李的角色表演空间最大,但显然老李的演技还不足以驾驭这种角色,从头到尾基本就是嘟噜着脸,皱着眉头。刘德华演了片中最正面的一个角色,善良仁慈,豪迈义气,舍身一人力取苏州,无论是开始刘德华露面那个眼睛的特写,还是最后黄昏下驰马,都被渲染的盖世豪迈,刘德华对这种拯救万民于水火的角色,驾驭起来自然也是轻车熟路,或者说更是本色演出。从全片来看,就是李刘二人的矛盾为主线。另外金城武和徐静蕾的戏份相对较少,金城武主要是一开始取对方上将首级和最后刺庞两段有重点戏,之间便只是李刘二人的陪衬。至于老徐,这个角色设置的一般,外形就像老大妈似的,在角色关系中也是可有可无的货色。
整体感觉此片还是相当出彩,有个遗憾就是刘德华还是用的配音,如果用原音就更好了。当然这片子还是要看最后的导演版,毕竟影院版删掉的东西太多了,尽管故事还算比较流畅,但还是能明显觉察到有些地方有丢失剧情之感。
总体来看,此片内容比以往古装大片要好,人物刻画要精彩,毕竟是流传了100多年的民间传说,这应该是目前最好的一版刺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