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老外的社会保障制度非常健全。一个美国人基本有8张左右的保单,以致生病,上学,养老等等都是FREE的。因为每个月政府或社会保障部门都帮你存了。。。故老外月光族很多,他们不必担心我们所要担心的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活自己想要的生活。

中国人不同,房子,孩子,身子,妻子,每一样都需要看我们自己的存款而定,所以。。。

为什么说鼓励消费,因为国人的存款信念过于强烈,当然这是被逼的。

中南山说过一句话:中国人,40岁前拿命换钱,40岁后用钱救命,呜乎哀哉。。。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karan 于 2007-3-9 23:24 发表
看着自己的存款飞速上非常爽
为了满足感而工作吧,哈哈


这种BT心理,纯属个例。大家不必深入研究。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3-10 14:11 发表
老外的社会保障制度非常健全。一个美国人基本有8张左右的保单,以致生病,上学,养老等等都是FREE的。因为每个月政府或社会保障部门都帮你存了。。。故老外月光族很多,他们不必担心我们所要担心的问题,没有了 ...


综上,LZ的这篇文章抛开了社会环境,国家体制,脱离了一个大框架。只是比较一些表面现象和心态这对于国人和老外都是不公平的。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