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讨论这种问题是没什么意义的。
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车撞死,我们不可能因为怕被车撞死而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我们只能靠遵守交通法规去尽可能避免危险。但是即便我们自己遵守了交通法规依然会有很多不可测因素会让我们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发生了,我们有权力对着国家叫嚣:喂,你为什么允许汽车在马路上开啊!你为什么允许我走在马路上啊!???
类似的问题以前讨论过很多次了。不要逞能,不要脱离大部队,不要做危险的事,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每个人多留个心眼,多照顾关心彼此,除非全部都遇难,否则是完全可以避免事故的。
户外的很大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其实正是那种比较特殊的环境下,队员们可以摒弃在现实都市生活里冷漠自私的面具,同进共退去克服一切困难,彼此扶持的感觉。不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