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始终还是觉得摄影是一门大众艺术而不完全是技术。好的器械固然有众多好处,但是在捧着相机的一取一按之间,作品的优劣也就定格了十之七八。我认为构图和拍摄的角度依旧是相片的灵魂。有很多很好的照片,并没有高相素的画质,也有很多摄影师始终坚持着用135的傻瓜相机去纪录生活的点滴。
都说玩摄影是很烧钱的,其实,只要自己喜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手中的任何相机去创作出不错的照片。所以,希望更多的伙伴们请不要因为没有昂贵的器材而对拍摄退却和不自信,只要你有独特的眼光,愿意去尝试不同的角度,发挥你丰富的想像力。你会得到那张自己喜欢的作品的:)
我很喜欢LOMO的照片,因为粗糙反而有了另一种感觉。贴几张用最最普通的傻瓜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希望对喜欢尝试摄影的同伴们有所启发,by the way 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PS^-^。
其实,只要自己喜欢的照片就是好照片,管别人怎么看呢,我们不是专业摄影师,我们要的只是自娱自乐,对吧。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6-12-26 13:40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