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巴黎真是不怎么的,到处都是亚洲人,在那里你还以为自己到了中国的哪个旅游景点呢,著名的景点经常可以听到亲切的中国方言:刘主任,你来这瞅瞅,李书记,你来…… 老佛爷里的香水专柜,永不打折的chanel,CD都请着中国籍的营业员,原因只是因为有太多的书记主任只喜欢买这些最贵的香水,一买就是一箩筐……  吃着皇粮的中国公费“考察团“,让这个本就不怎么美好的城市显得更加没有什么浪漫气息。
乞丐讨饭更夸张,上来开口就是please give me 5 EURO…… 我靠,我在上海一个星期的饭钱呢,不给她最后还鄙夷地瞪了我一眼,好像法国乞丐都比我们中国人高等一样。
MD,最不爽的是地铁,什么破地方,垃圾筒一样的环境,法国人抽完烟很少会把烟蒂丢进垃圾筒的,都是很潇洒地随手一抛,他们的地板比我们的干净只是因为他们的人口比我们少得多。还有乱穿马路,要不是怕给开得快的车撞死,我保证法国人过马路是肯定看也不会看红绿灯的,我终于明白所谓的外国人遵守交通法规素质高,其实只是因为他们国家人少,车开得太快,过个马路要是不等车停再走实在实在是太危险。
还有塞那河,其实和苏州河也差不多,什么左岸右岸的,其实全都是光秃秃的,走在偏僻点的地方时不时的闻到尿臊味道,原因只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公共厕所几乎看不到!
还有最最恐怖的就是在LV的总店门口,居然大家需要排队买包,最后听说原来那些都是被日本黑帮洗黑钱的人控制着,那情形类似于上海80年代末”打仗马子“。
对于巴黎,你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也许你还会觉得这个城市的建筑还有点特色,但是想得太美好了,那么你肯定要失望了。

TOP

知道法国人为什么那么浪漫吗?其实那是因为他们的娱乐活动实在太少了,晚上7点一过,马路上就没什么人了,8点以后公交车基本上就没末班车了,下班后就没事了,唯一的活动就是吃饭,晚饭一般都可以吃上3,4个小时的,边吃边聊,每天饭店里都是坐满了聊天的人,大都是一男一女在聊,聊的话听不懂,据说政治占80%,其余的都是八卦.所以,想不浪漫也不行啊,每天都在训练着聊天,甜言蜜语的.
法国人的爱情其实是不多的,就算有也不浪漫,你们是电影看多了,他们大部分都是婚外恋啊,暧昧啊什么的.那个太多太多了.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2-13 17:17 发表



我们关注的是爱情而不是不是巴黎,暂且认为爱情美好巴黎就美好,爱情凄惨巴黎就凄惨,城市那只是个载体。边缘同学不要这么愤青,那也是一道风景。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