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其实,我们必须正视,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命运"。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也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国度。所以,个人觉得无论我们的经历是否艰苦,那都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喝starbucks能代表什么吗?除了代表我至少有几十元的钱外并不表示其他任何,这个和幸福无关。
文章并不沉重,如果我是作者,我会选择在躺在农田里晒着午后慵懒的阳光,泯上一口醇香二锅头的生活。既然,他自己选择了去城市里喝starbucks的生活,那么所有的一切的辛苦也都是为了这个改变所必须付出的。这就是上帝的公平。
和谐的社会需要各个阶层的平衡,如果一个社会只有富翁不出几天大家都饿死,谁去做这个分配?决定谁做穷人?谁做有钱人?
命运。
如果你想改变命运,那么代价一定是沉重的。

TOP

哈哈,看来宝贝和我的想法还是比较相似的。我还是比较相信宿命论。古人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可见最后决定事物的不是个人的意志,而是运气。古人的话既然千百年来可以流传下来,多少总有它的道理的。
我很狂妄的说一句,今天我不需要怎么努力可以随意去去星巴克喝咖啡,但是他需要努力18年才可以去,为什么?我也许不比他强也不比他努力,一切只是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比他更优越的环境下。为什么,那就是命运。没有对与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甘于自己的命运,安于自己的命运,好好去思索生命的意义,任何阶层的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攀比是嫉妒的源泉,嫉妒是痛苦的根本,请不要去和任何人做比较,那是愚蠢的人类。写这个“我努力了18年才可以和你在这里一起喝咖啡的”的人,在我看来,真的只是一个心胸狭义的小人物。可悲。还是那句话,我是他,我会选择躺稻田里享受着庸懒的阳光,喝着二锅头。因为那才是属于我自己的快乐生活。既然你选择了不要喝属于你的二锅头而向往着要去喝本不属于你的星巴克,既然你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你就必须要去承受一切的苦难和艰辛,上天是公平的,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7-1-24 00:40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