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有种音乐叫蓝调

天气突然凉起来了,可能是一时不适应突然的变化,身体有些跟不上环境的节奏,所以我生病了,又突然很想听听JAZZ BLUES,所以在我的先锋16速的DVD-RW里放入了我最喜欢埃灵顿爵士的CD,既然是周末,那就要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有个难题困扰住我了,是给自己煮杯咖啡呢,还是倒杯红酒,乐曲已经悠扬的想起,点上一支烟,不去想他了,如果有标准还叫JAZZ吗?呵呵,我起身从冰箱里倒出一杯酸奶,呵呵,没想到酸奶的醇厚也可以融入这萦绕在我身边的乐声,突然想起最近很多人问我,什么是爵士布鲁斯,这个我很难回答,我通常只会告诉他们,这是一种生活,一种生活态度,他们都说不喜欢,当然,我也不会强迫别人去喜欢,爵士是自由的音乐,自有喜欢他们的人。突然发现网上的一段文字,也许可能让那些朋友更了解什么是爵士蓝调。
  “有时候觉得,爵士不过是一种心情。 我们的生活,其实也是那些堆积起来的心情…… 看不见,却感受得到……”
  “我觉得爵士生活应该是比较自我的生活,
按自己的想法处世”

  “可以忧郁,但不可以哀伤,可以快乐,但不可以狂燥……”

  “树立一种自然的信仰,自我的灵魂和身躯脱离 ,可以在老式阳台边晒一半的阳光,哼起diana drall 的I've got u under my skin……不管身后散落的床单。”

  “如果有标准那还叫爵士吗?惟一的标准是:没有标准。”

  “我认为爵士的生活就是像享受快乐一样享受你的忧伤。”

  “又错,爵士可是劳苦黑人发明的,别和小资伪爵士迷一样,OK? 想听就听,不要放先决条件。”

  “快乐和忧伤都是JAZZ的灵魂。”

  “听着音乐,感受生活,这就是我的爵士。快乐和忧郁同在,幸福和悲伤共享。”


                                                                                                                    2006-8-19  21:35  by 蓝山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是的啊,8月份写的,我今天在整理我QQ空间,发现这篇还不错,就贴出来让大家踩踩,哈哈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那改天一起去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蓝山年产才5吨,烘培一下3吨有没有还是问题,而且80%是小日本收购得,我们只能喝喝蓝山拼配了,我以前有个朋友从日本帮我带回来过一包,是半磅得,可惜,喝完了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我有黑胶唱片,但是没有东西放,呵呵
外面爵士得CD挺多得,你要去淘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我知道新天地有家很不错得JAZZ酒吧,就是有点吵,叫CJW,不过我很久没去了,不知道还在不在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你说得CJW是餐厅,我说得是酒吧,但是那里也不便宜,在新天地里面,挺深得地方,都快到柯达电影院了,里面一杯占边威士忌,70元,以前我经常去,作了货代后,就一次也没有去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茂名路我只去过WINDOWS
是不是很菜啊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是得啊,打球不要钱,写名字排队,我经常和黑人打球,酒是最便宜得,一般鸡尾酒和啤酒10元,暴便宜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WINDOWS已经拆了啊,默哀三分钟,我很喜欢那里
蓝调的忧郁,爵士的洒脱,美酒的陶醉,咖啡的醇香,孤单的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