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也许从这里爱上自虐--Nina猫的双尖游记

我不懂得什么叫做自虐,出于对住木屋宿帐篷看篝火望满天星斗的浪漫幻想,我选择了去双尖,这就是双鱼座女孩的通病——完全的不切实际。




老山羊叔叔说我没有问题,秋天也说茉小莉同学都下来了你怕什么,然而连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天气竟然如此恶劣地跟我们开了个玩笑。没有错,之前的大半周都是艳阳高照,心情温暖,料想油菜花已经遍布田野,映山红也该开的浓艳恰当,正是外出的好季节。但偏偏,我们遇上的就是中雨、迷雾、狂风、低温。




第一个山头的上坡路耗费了起码两小时,泥土松动而湿滑,一跤摔下来,裤子基本报废。在呼啸的风雨里我们纷纷穿上雨衣,但仍然感觉簌簌发抖。我们嘴上都叫着喊着家里有温床暖被来这遭罪干嘛,但速度却不减地努力向上攀走。为什么?因为我们都很“贱”,因为我们是驴。




向导老盛走得急,队伍被拉长,途中前队和后队失去了联系,我们走了岔路。其实我并不该没有绝望感的,在这样空绝的山上,在这样冷冽的寒风里,只剩下我们几个星星点点,如果前队找不到我们,该怎么办?可惜没有,完全没有担心,我信任他们可以。看到我和Cynthia冻得抱在一起,雷拿出了他的私藏干邑,一人一口下去,感觉心都燃烧起来,不再畏惧寒冷了。




终于小白找到了我们,跟上大部队,看到了极美的一大片平原。渐渐地风雨变小了,雾气散去,空气里弥漫新鲜的泥土香气,远山显出了它们的尖尖顶峰,太阳也偶尔会小露光芒。休息的片刻,老盛说,这里是中马啸。呵,真想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躺半天,但时间提醒着我这只是奢望。




午餐之后的那一段,便是惨不忍睹的“泥石流滑坡”段,几乎踩上去的每一脚土都是不稳的,你永远猜不到下一脚你会不会摔。N多人都摔得泥水四溅,N多绰号从这一段路上诞生,我从“猫有九条命”一直摔到“只剩三条”,裤子和鞋子基本上已经色彩不辨,何其悲惨及壮烈。唯一欣慰的是:老驴们也展示了各种“摔姿”,真是十足难得、花钱也买不到的景象啊。




好不容易走到一个小村庄,此时已近下午五点,我们面对的是两个选择:一是再用两个小时走四公里的上山路,在山顶木屋扎营;二是即刻在村庄扎营,体力不支的人还可宿当地旅馆。最终的答案显而易见:前进,去山顶!此时小白做的努力是伟大的,面对我们几个体力透支毫无信念再攀登的队员,他愿意每隔50说一个笑话来激励我们。虽然后来我一个笑话也没听到,但正是他的诚恳激励了我们继续前行。


最后这一路的感触很多:当我走的速度已经比蜗牛还慢,当每走几步都要停下喘气的时候,雷总是在我的身后鼓励说:不要停,坚持住,马上就到了,你一定可以的。当意志力逐渐薄弱,当连哭的勇气都失去,眼角酸涩地想索性死掉算了的时候,小白不停地给我信心:给你奖章、送你第一个鸡翅,把我逗笑。当贾是的腿受了伤,走在最后举步维艰的时候,山东帮他背了包,耐心地陪伴他,小气鬼和小白都拿出了自己的护膝给他用……终于,不远处出现了老盛,edge也随后赶到,我们一起走完最后的十几分钟,营地微弱的灯光似生命的希望之火,终于出现在眼前。


FB的流程不想深述,其中我消失的两个小时就让它成为永远的谜好啦。只想说在那时那刻,不管吃什么说什么玩什么,都有种大彻大悟后的神圣感和战胜自己的自豪感。过程中那真实的痛苦,在第二天清晨的阳光里,当我坐在木桩上,回看这一片被我们征服的土地时,慵懒到全部忘记。


十个小时,四十公里,从清晨到黑夜,从风雨到阳光,这一路充满曲折和欢笑。让我们铭记,共同经历双尖的伙伴:小白,HaryKaran,飞一般HappyStella,火龙,奶糖,山东,老杨,CynthiaEdge,雷,贾是,小气鬼,水中央,以及我。如果我爱上自虐,是因为你们,如果有下次,我还要和你们在一起。:)

[ 本帖最后由 nina猫 于 2007-3-26 16:12 编辑 ]

abbr_aa41bde750c35154a3dba10a82daf1fd.jpg (130.18 KB)

abbr_aa41bde750c35154a3dba10a82daf1fd.jpg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原帖由 瑶瑶 于 2007-3-26 15:54 发表
另外偶很好奇失踪那一段,嘿嘿
毛毛你是单独告诉我,还是大家来爆料呀,


当然是……不告诉你啦,哈哈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原帖由 小狼 于 2007-3-26 16:07 发表
谢谢你带给大家分享你的双尖记!
慢慢读下来,感觉得到你们痛并快乐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经历吧,
为此你又更加深刻的结识了这许多的驴伴,

我喜欢你结尾的那句话:
如果我爱上自虐,是因为你们,如 ...


谢谢小狼,以后有机会跟着你混一次~听说你超强啊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3-26 16:39 发表
写的怎么深情想干吗,不就是提醒我给你一个奖章吗,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忘记的


干吗把我的深情物质化!~
感情是感情,奖章是奖章,一个也不能少~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偶发现原来偶有煽情的本领啊,那是相当的得意~~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3-26 21:28 发表
毛毛,不好意思,我把这活动估计的底了,为了弥补我下次和你一起出去,给你背包



Oh yeah!叔叔你说的啊~哈哈哈哈哈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谢谢猫咪支持~

雅风老早可以改邪归正了呀!

小莉终于看清楚了小泉的正面目了吧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3-28 00:03 发表
同意秋天的,死向导,厚脸皮.下来要我们请他吃饭.上去可乐6块一灌.还要搭帐篷要钱.


弱弱地说:是雪碧5块/罐,8小心多付了10块,才平摊成6块的。。。

弱弱地飘走……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其实我想说,老盛对我还可以,至少还帮我背包来

人家吹哨子实在是因为家有娇妻的缘故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我刚看到我的奖牌生效了呢~~瓦卡卡开心死我了
谢谢小白,谢谢小捷飞,谢谢XDJM,我以后会多多ZN地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