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脚:
狗瘟肯定是救不活的,大狗身体健壮的话,加上主人不放弃,时时给它关心,还有可能过10天半个月救回来,但是会有后遗症,下半生都会比较麻烦(当然也要花费很多金钱,估计要3000左右)。小狗几乎就不要想了,挺过来的例子非常少,况且它的主人遗弃了它,狗狗本身心理上没有支撑点。
以前我的吉娃娃是感染细小死的,针打了,药水吊了,但是完全没有用,后期它排血便,呕吐得很厉害,最终死在我怀里,我看到它的眼睛慢慢闭上,尾巴荡下来,到现在还是会热泪盈眶。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但是也要实话告诉你,你尽量早一点处理掉它,一方面它会越来越痛苦,你看不下去,另一方面,虽然病菌不会影响人类,但总归放在家里不好,而且这个病菌潜伏期长,近半年内你不要让你朋友的狗进你家门,不然还是有潜在可能传染的,等小家伙走了之后最好买消毒的东西消一下毒。
最好还是能安乐死,不过如果只能撑3天的话,做安乐死的花费还是蛮厉害的……
可怜的红贵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