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好象)国庆节的时候,长风公园放烟花,和一个好朋友看好回来走在华师大旁边的一条路上,那天玩得有点疯,所以比较兴奋。忽然我朋友说:“你看对面一个黑人骑车骑得好快啊”,我顺口就朝那黑人喊了一声“hello”,然后继续往前走,根本没当回事。没多久,我朋友拉拉我说:“你看,那个黑人追上来了!”,我一回头,我的妈呀,那人真的飞骑脚踏车过来了。当时人有点清醒了,我看路上没什么人,就我们两个女孩子,越想越怕,我拉起我朋友就往前奔。结果还是被黑人追上来了,他开口第一句话是:“你逃什么逃?”我还在想怎么用英文来对答,后来一反应,不对!这个话好象是——中文,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又说:“为什么你喊了hello又要逃,既然你要逃为什么要说hello”,说完,转身又飞骑而去,留我和我同学在原地大眼对小眼,狂晕啊~~~
从此看到黑人,总是会想起那人的这段绕口令,不敢开口说话,心里产生障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