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最后一天,照常下班的我在地铁上亲眼目睹了让人愤慨的一幕.事情是这样的:列车在锦江乐园站下行行驶的时候,一个男人突然和一个女人吵了起来,细听才知道是因为那男的说那个女的挤他,那女的解释说旁边的人在挤所以才碰到那个男人的,那个男人却说是这个女的故意挤他.那个女的于是骂了那个男人,好象说他不像个男人,还有一句人模狗样,那个男的一听就火了,两人就大声吵起来了,那个男的还有一个同伴,当时没有看到那另外一个男的加入争吵,好象吵了一会也就停了,那个女的好象要下车了,于是就走到车门那里等候,没想到那个男人的同伴一下子窜上来,一把纠住那女的头发,把她按在地上,那女的当场就闷了,车箱里的人都惊呼起来,可是却没有人上前阻止那个动手的男人,那个男人把那女的往地上按,还扯她头发,那女的因为个子比较矮小,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那动手的男的刚想扇她,被另一个刚才吵架的男的给抱住了,那女的马上从地上起来,掏出手机报了110.这个时候车箱里还是只有看热闹的,没人出来帮她.我在旁边看地一清二楚,我跟那个女孩子说,把他们的照片拍下来,如果溜到了也许还能找到,可她的手机没法拍照片,于是我就拿出手机对着那两个男人拍照,那其中一个打人的男人不知羞耻的还对着镜头笑,另一个一开始用手遮住脸不让我拍,后来还是让我拍到了,那个女孩很镇定,说"有种就别逃,大家给我作个证!"不过我听她打给110的时候声音一直在颤抖,估计是气愤的,旁边也没有人出来帮忙,那两个男人也就一直站在车里没有动,后来快到外环线的时候,我听到打人的那个对另一个说,我们别理她,管她谁谁,到站了就下车,我想这下坏了,要是给溜掉,那女孩不是吃大亏了嘛,而且110好象也很白痴,我看见那女孩子报警以后,又接到车站打来确认的电话,我只听到那女孩一直在说"打人的人会等着让你来抓吗?"她还把车箱号码报给了地铁乘警,但好象对方的意思是让他们到地铁出口处等着,我想想也觉得好笑,那两个打人的会乖乖的跟着去出口让110抓?果然,列车到了莘庄终点站,那两个男人一下子就窜出了车, 那女孩子一把抓住那个打她的人,那男人使劲想挣脱,那女孩死死的拽住他的衣服,旁边的人都围了过来,但没有人来帮她拉住那两人的,人越来越多,都围在那,一些人就说了,什么动手就是你的不对,那男的就说那女的骂人....说了好象有很长的时间,期间还一直想挣脱,那女孩就是不松手,那男的一整条手臂都被她拖住了,突然我就看到好象是110过来了,我马上就挥手大喊说在这里,一个穿制服的110女警过来了,核实了是那女孩子报警以后,就把他们都带走了,后来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老实说,整个过程我看得清清楚楚,而且打人的那个还是个上海人.另一个听口音是外地的.他们吵架的时候我也是听到的,那个男的真的很无聊,那女孩一开始就跟他解释是不小心碰到的,而且确实是因为她身旁的人因为要下车而从她身边挤过才使她碰到那个男的,没想到这么小的碰到也会使这样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对一个这么小的女孩子动手,简直是让人鄙视到极点,离谱的是动手的竟然是另一个根本没有和她发生摩擦的人,根本不能称之为男人,我觉得那女孩说他人模狗样真是一点没说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