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线我上半年去过一次,具体日子我现在忘记了,当时走的就是西海,不过不知道到元旦的时候是不是还开的,因为听说下雪西海可能会封掉,具体这个情况最好还是要打听清楚,以免计划好了路却不通。
上次我的行程是第一天从云谷寺出发,徒步到白鹅岭(我们是徒步的,刚好那天风大,索道也没开,很多人想坐也没得坐了),经始信峰,过北海,穿西海,到排云楼,体力差一点就直接从排云楼到光明顶了,在天海跟我们汇合了(也有的住山上的旅馆的)。我们是继续走排云亭,转一环二环,钻山洞,修栈道,抵达天海扎营。
第二天一大早上光明顶看日出,后返回天海,早9点从天海出发,路过莲花峰(封山了),到玉屏楼(索道站),翻天都峰,最后到慈光阁大门。
去的时候如果考虑路线比较长的话不要背太多东西,上次我驮了20kg,回来都差不多累爬下了,如果坐索道的话就无所谓了。
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要打听好到时能走的路线,元旦期间估计山上会下雪,风景肯定超级漂亮,不过很多地方也非常危险,可能也会被关掉。
暂时想到这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