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SpeedUP - 加速软件的第一次启动!(2008.10.05更新)

2008.10.05更新

进一步提速(附注:很多朋友对该软件的提速原理有疑问,请仔细浏览下面的介绍)

1.gif

简介

这样的情况肯定很常见:开机后,第一次启动某个软件很慢,但是如果关闭再重新启动,速度就会快很多,这是因为软件退出后,很多代码依旧保存在系统缓存中,重新启动该软件,系统直接从缓存中读取代码,相比从硬盘上读取当然快多了。该程序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在系统启动的时候预先按照配置把常用软件的相关部分加载到系统缓存中,大大提高软件第一次启动的速度!

可能会有人问:预先加载岂不是浪费了内存吗?很显然不是,俗话讲得好:内存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看的。

使用方法

把程序解压缩到某个目录中,双击执行,如果是第一次运行,会进入配置过程,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程序会自动分析内存并把常用软件加载前后的状态差异记录到memory.dmp文件中;在“启动”组中建立该程序的快捷方式,那么每一次系统启动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运行了!

该软件是纯绿色软件,不含三聚氰胺,除了memory.dmp文件外不产生任何垃圾文件和注册表信息,更干、更爽、更安心!

如果需要重新配置只需要删除memory.dmp文件,再次运行该程序即可,或者在命令行中运行“speedup config”。

局限性

该程序只能够提速“第一次启动很慢,之后启动很快”的软件,类似于PhotoShop之类无论什么时候启动都很慢的软件是无能为力的;

该程序对于老机器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对于很新的机器,程序第一次启动就已经够快了,没有必要使用该程序;

对于内存很小的机器,该程序带来的提速效果可能会稍差一些,因为内存小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无论是软件第一次启动还是之后的启动时间大都浪费在物理内存和页面文件的交换上,所以即便是预先加载,加载的代码实际还是存在于页面文件上而不是在内存中,速度当然不会快了。判断内存是否够用的方法是:打开所有常用的软件,观察任务管理器中的内存占用,如果大大超过物理内存,那么就意味着内存不足。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10-5 07:59 编辑 ]

speedup.zip (89.03 KB)

谢谢支持

TOP

原帖由 colddown 于 2008-10-10 19:59 发表
老沙你好!
请问:这个程序可不可以无界面启动?这个程序的功能与windows预读是否重复?

无界面暂时没做,Windows预读和他没有冲突,不过实事求是地讲,这个程序的效果并不太显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