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咦?这不是凯凯说的,顶顶大名的xiaofeim。云南有什么大众景点啊?

TOP

大理没去,丽江看了一眼就走了,昆明吃了个饭,感觉都不是很好。直接去了雨崩,在里面住了4天,舒服。下次再去!

TOP

说到玉龙,我上个照片给你看看,我取名叫龙形云!稍等。

TOP

TOP

我也晕!

TOP

雨崩我来说说:
车过梅里观景台,继续向前到西当温泉(说是温泉,但是可没地方让你泡澡,怀念长白山的露天温泉)下车,开始徒步。此时海拔三千不到,要进雨崩村,先要翻过4000米的垭口,说虐就虐在,Z形上升,不断的上升,没有平路和下坡,翻过垭口,就只Z形下坡,不停的下坡,也没有地形变换,让人喘气,请带护膝,要不第一天,估计一大半的人膝盖就废了。村里人说平均徒步时间为6小时,我走了4个半小时。进村,有水有电可洗澡,电压不稳,条件还算凑合,伙食也不错,就是小贵。此时和西当海拔差不多。晚上看星星,早上开日早金山。RP好,天天日照金山。哇咔咔,有人说去了7、8次没看到,我去了4、5天,就没阴天,倒是出来了,下起鹅毛大雪。我是11月初去的,当地人说,此时天气景色最佳,十一去,要看运气。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去冰湖:前一个小时,平地走,天晴晴朗的话,舒服。然后进入林地,有时爬坡,让人崩溃。很多人走到小半,就放弃了,不过放弃也行,后面的路更不好走。翻过垭口(估计海拔在3000多,但不到4000),陡坡下探,背阴,比较冷。海拔下降300米左右,进一片小林,传出,就看到尼玛石碓,流水朽木,我去的时候刚下过雪,一片世外桃源象,很兴奋,流连片刻。过木桥,又是一片林子,传出去,到大本营,营地里有早上比我们晚出发,却比我们早到的当地人,摆摊。这里可以补给,热水,泡面还有酥油茶。下午登顶去看冰湖。这段上升路不好走,可以骑马,但是比较危险,而且也不能到顶。后买还得自己走,上到4000多,我看了超过4100的海拔,就可以看到冰湖了,其实要近距离接近冰湖,还要在下降150米左右。下撤,原路返回,回雨崩村。这就是一整天。早上8点出发,我下午4点45回到村子,第二个到的人是7点左右。这天7个人看到冰湖(50%)。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去神瀑:又是另外一个方向,怎么说,算上进雨崩村的路,冰湖的路,正好三个方向在雨崩村交汇。应该想象的出来吧。从上雨崩村下到下雨崩村,上上下下,浪费体力。过了下雨崩村租马的马圈,开始上升,不久进林子,上升+平地,路况不错,出了林子,很大一块空地,一路走过去,路边一户农家,有个不纯的大藏獒,那家农户提供铁板牦牛肉和自酿葡萄酒,美味。当然也有热水和泡面。然后慢慢爬吧,没看到一大片经幡,前面的瀑布都不是神瀑,我说的是一大片经幡,这么说吧,经幡墙,很长很长的,过了这一地段,在过一段乱林坡,上去就是了,很多藏民在祈祷。漂亮。还是原路返回,这天3个人看到神瀑(15%)。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出去:两条路,一条原路返回,风景真是买啊,来的时候,下坡路都是傍晚了,啥都看不见了,顶着头灯走。现在上坡,走的稍慢,而且白天,风景真是美的没话说。梅里就在你的身后,像是触手可及,叶子,红的,黄的,绿的,五彩缤纷。当然还是很累。还有一条路,从一个峡谷传出去,不过不安全,没走过,下次去的话,可能会尝试,不过是绕圈,还是要回到西当温泉的。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