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当你刚完成一次冲刺跑之后,不可能在终点线立马来个急刹车停下,只有过了一个缓冲带才会回头望.现在要确定的是你现在买房是买在一段冲刺跑中还是买在缓冲带中.反正我一向觉得能买在一个绝对的投资低点以及抛在一个绝对投资高点的人都是神,而我们是人!现在许多人就是喜欢搞错自己的定位,都以为自己是神不是人!而作为一个人,你能做的就是买卖在相对的高低点,这个高低点的把握才是水平问题,而且是认清自己的水平再把握.但不管怎么说,当你发现一件事物非常有风险的时候,如果你能耐的住寂寞,能管住自己极度膨胀的心以及四处乱抓机会的手,价值总会有它回归的一天.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一万块的时候,看起来拥有烧饼的人都有钱了,但只有等这烧饼回到一块钱的时候,才能看清买这些烧饼的人如何在这游戏过程中,不断的买卖交易中完成了资源的再分配.
所以不可能人人都赚足够多的钱,买的起均价10W的房子.当然政府是希望你们都有这个想法,所以要画个蓝图给更多的人有做梦的空间,所以才要教育更多人奋斗奋斗再奋斗,只要奋斗了就有好日子过.但现实毕竟就是那么残酷.这个社会更多的是底层老百姓,不是赚了更多钱的人.你本来只有一单位的钱,现在却有五单位的钱,那就是掠夺了四个人的钱而来的.那么一个有钱的你的代价就是有四个没钱的别人.所以怪自己赚钱不够多的观点永远不能成立,能赚更多钱的人永远是少数人.而赚的了足够钱买的起更多房子的人也是少数人.那么那些大多数人呢?不可能那些人没钱就不给人地方住,这个矛盾在一个点上总要爆发.有没有感觉和过去没了田地闹起义的农民有点像?农民也只是用一种暴力的手段达到了一种资源的再分配.说到底,资源永远都是在不同的人手里再分配着的.拿在手里的东西,并不是永远都是自己的.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不是当真,只是突然看到“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这样的字句一下让我想到了欧洲当年的“重商主义”的年代。你要知道,亚当斯写《国富论》,倡导市场化和自由化,是想让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有,但他的本心并不想看到的是其后的欧洲大陆会由于自由经济、市场经济发展过速,在自由化,民营化和市场化的理念下,在没有一个公平原则所约束的情况下,造成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公,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的不公平现象层出不穷,资本家由于是那个大,是那个强势的一方,所以克扣工资、聘用童工、制造污染,以及官商勾结、欺瞒诈骗、在股票市场内幕交易、圈钱套利,总之为了得到财富无所不用其极,导致富者越富穷者越穷。亚当斯的天真就在于他忽略了人心本是贪婪的,没有一个有效的约束,让其自由任意发展,这个邪恶的源头就会被释放出来。类似的情况还在日本明志维新后至大久保被暗杀期间出现过,可见历史是何等的轮回,当然日本当时解决社会不和谐民心动荡的方法是从此走上了军国主义道路,将社会矛盾转移至了国外。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当年欧洲大陆亚当斯年代那个原始资本主义的轮廓和我们现今中国的环境有几份相似呢?再继续这样的发展,是不是会像当年的欧洲大陆那样遍地暴动,社会严重动荡不安?“重商主义”的后果必定是为了得到利益而选择道德沦丧,试想,一个好人会愿意呆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之下吗?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所以我佩服马克思的《资本论》,并不是因为马克思先生的劳动剩余价值说有多么伟大,多么先进。同样他也犯了和亚当斯一样的错误,那就是:天真!忽略人的本性。即认为经济体系所创造的财富是由劳动力所创造的。最原始的生产力就是劳动,劳动创造资本,资本有了劳动才有后续的活动。如果这个社会的财富是由劳动所创造的,那么资本家为什么那么富裕呢?显然是资本家剥削了劳动者的剩余价值。更是大胆的提出工业革命之后就是一个由政府来进行统一分配,追求绝对公平的共产主义。可是,《资本论》的前提即将资本家与劳动者是完全对立起来的观点是不能成立的,实际上资本家和劳动者应该是一个即相互对立却又相互依存的关系,有其两面性。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公,在原始的资本主义遭到严酷挑战的情况下。正是因为由于当时的共产主义浪潮,以及《资本论》中所描绘的情形,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因为欧洲资本主义走到了1867年前后,几乎要到达尽头,整个社会无法再容忍不公平。当时一种追求绝对自我的理念,使得巴黎、伦敦等城市变成了肮脏和道德败坏的城市。因为我只要自己好就是了,不管别人死活。当时的资本主义不论是经济结构,还是社会环境,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所以《资本论》的结论就是资本主义必定灭亡。
可戏剧化的是其后的资本主义就在《资本论》的冲击下逐渐社会主义化了。由于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冲击,英国大法院率先开始研究公平法案即衡平法,将一个社会的公平观念,加入到了法案里面。除了利用法律追求一种新形式的公平之外,后续的法律依然受到马克思思想的冲击:马克思主义指出资本家跟劳动者之间的矛盾,即资本主义要发展必定要剥削劳动剩余价值,所以《资本论》的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劳动者与资本家之间是对立的。所以欧美各国其后不但在法律层面上,来寻求一个马克思所追求的公平。同时拟定法律,化解资本家及劳动者之间的矛盾。其中美国政府在受到马克思主义冲击后,深切的领会到了一个道理――“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必定要以民为本”,至此,民主才开始大踏步发展起来!其后的美国政府在1950年透过各种方法开始提倡新自由主义:“就是只有自由竞争经济才是最好的,而透过计划经济所达成的财富重分配的制度是他们所反对的。”这看似又仿佛回到了亚当斯《国富论》的理论。但是,1950年代美国已经进行了法治化的建设,和当年亚当斯的那个原始资本主义的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自由经济已是完全处于法治化的约束之下,使得强势的一方不敢以大欺小,不敢以强欺弱,不敢在不公平的环境下竞争。这些法律不仅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也规范了政府的行为。因此社会的每一个个体,包括政府的行为都是在一个法治化的规则下进行。使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装有一个规则,在此之上才能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创造自己的财富。这个时候,所创造的财富就不会像马克思主义批判的时代一样,不会是掠夺别人的财富,掠夺劳工而得来的。因为你有法治化的社会秩序。走到这里,一个现代资本主义的典型出现了,这个已是社会主义化的资本主义,就是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巨大冲击!而正是由于拥有一个强大的法制化约束,使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能够处在公平的起跑线上竞争,使其即兼顾了公平又能最大限度的发展生产力,才未使《资本论》的预言成为现实。
而我们现在的中国缺的是什么?无外乎“公平”二字。所谓公平的意思,不是绝对化的公平,而是一种相对化的公平,就是给了一个人机会,他不能够剥夺其他人同样的这个机会,就是一种起点的公平。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书生童鞋,请转战南京贴继续发爆料照~~~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10 21:46

吾八卦话题严肃话题俩不误。再说已经发了ROCK露点照了,你们还想要看啥?再劲爆就只有裸照啦,个是压箱底,等你们不行了吾再引爆滴~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房价下跌还是对购买商铺的人比较有利。小区周围的居住率增高了,人们消费能力增加了,好好。亏着是买的商铺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4-19 20:49


那个。。。人的心理,还是买涨不买跌。。。所以涨了居住率玄跌了居住率依然玄。。。关键是位置。。。

80~120平米的店面是最适合投资的,因为这个面积适应大多数经营类别的需要。

如果该出租的商铺所经营项目的收益能在未来15年内抵上该商铺购买价值,那么这个商铺所处位置是很有价值的。

有个经营商铺的指标,是“经营”而不是“炒作”商铺啊,好像是此商铺月租金>房产每平方米单位价值*物业面积/100  这个指标就权当一个参考吧,在国内按照标准做事一般都吃亏。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哦,懂了,就是开发商用另一种变相的方式以每年7%的利率集资,以此为促销手段,更快的回笼资金后去开发更多的商业地产,赚取地产升值的空间.买商铺的人等于变相的做了一次"被银行".
就像房地产产生危机的时候,借贷给房地产企业的银行会受到波及一样,你们也是承担着和银行一样的风险...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对的呀,就是本来没有这个7%担保你就不一定买了或者还要看一下周围商铺能否出租出去的可能性,但有了你就会想每年有7%的利率呢,比银行多多了,所以就会心动的买了,或许市场调查都不做了,可是7%不是那么好拿的呀,因为你是要承担未来的风险的.就算开发商不出租出去,能够借此促销手段更快的回笼资金开发更多更新的地产也是比白给7%的利率赚的多呀,银行商业代款都不止7%来着,所以他们也根本不用考虑该地区商铺能不能租出去,只要抓紧造出来了卖掉就算空关着地产商也赚啊,但是6年后你不出租出去就是亏的啊.而且借着这个7%利率优势地产商就可以更快的将商铺高价出手将风险转移到你们的身上呀.

就像地产商从银行贷款,也要用地皮抵押,但是不能说抵押的地皮就能抵消银行借贷的风险,如果是有房地产危机的话,就算有抵押的地产,银行一样要承受风险的.

说到底就是一种促销手段,商人永远比买家精明......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那个...有一句说一句,6年呢...

打个比方,只是打个比方,银行贷款借贷给地产商10年,每年10%利率的话,10*10%=100%,再加上抵押的地产,就算这样也不能说银行没有风险了呀...最后还是一损俱损的...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国民素质享受民生待遇等要达到香港水准起码要追赶20年,而房价只有一倍的差距了,如果20年内上海和香港房价一样,大多数人是买香港还是上海的房子呢?如果以20年计上海能赶上香港房价的话,那么上海每年房价的涨幅空间就是5%,而地产行业单单金融方面的成本每年就要百分之十几了,所以如果20年内上海房地产是一个单边涨幅行情的话,这个涨幅空间还弥补不了地产商每年开销的金融成本,因此单边的涨幅可能性不大的,只有在涨涨跌跌中甚至大涨大跌中淘汰一部分保留一部分而又重新崛起一部分开发商,这个地产行业才能持续走下去走到和香港地产同价的那天。
至于上海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政府可以喊口号,可是上海也要有实际的东西可以吸引外部资本,单单一个大东亚地区上海就要和香港、东京、新加坡展开竞争,而大陆的优质资产又是最先抢滩的香港市场,所以对外上海已经错失了最佳机遇。对内,华南有深交,环渤海以后也要搞个金融体系,全中国大陆的金融又不能向上海全部汇集,集中不了全部的国家资源,将来上海要走到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真挺困难的。。。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