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邮箱就是大学一念之差的产物。。现在改不了了。。。-_-

士兵突击和末路天堂的音乐都是抄的同一部日本动画片
不同的是,士兵突击只抄了几首
末路天堂抄了一整张OST,连主题曲也抄过来了
Sephiroth 发表于 2008-9-11 09:17


这个。。。有一说一,其实他们大多抄的Vangelis~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卡通妹~~~~你知道那些音乐的原创吗?其实他们都是抄的~~!里面很多的音乐都属二次世界大战及大战前的音乐作品

只不过中国人比人家抄的晚了点
神秘树 发表于 2008-9-12 12:32


这个...这个...其实这些圣咏唱诗类的音乐,不是二战特有的.圣咏唱法是自欧洲有宗教之日起即存在的.

另外,Vangelis作Conquest Of Paradise的时候,是在九十年代初,只是这些音乐的节奏起伏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二战战场.就像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战歌:"SS闪电部队在前进."就是用的中世纪圣咏The Mass[弥撒].也确实,圣咏的音乐是很容易让人燃起斗志的.所以有许多的日本动漫会去引用它.因此像《士兵突击》这样的热血电视剧配乐圣咏音乐也就不足为奇了。而无论是日本动漫还是《士兵突击》引用最多的必是Vangelis的作品,那是因为Vangelis是当代将电子音乐交响乐与圣咏融合的最好的天才大师。。。

觉得《士兵突击》里还有几首很好听的圣咏,当然,这些动听音乐的大部还是来自Vangelis这位没有任何专业音乐教育背景以作摇滚音乐出道的鬼才:

Vangelis-Eternal Alexander
Vangelis-Titans
Kameo-Hero's Theme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