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去的有些早的缘故,似乎7点半的时候鸟儿还没有起来,静悄悄的,只有少数的在“发癔症”。来到这里才发现这边的梅花都开了。在绕湖瞎走的时候,被一位阿姨叫住,主动给我们了几个馒头,并且告诉我们可以一个人来抛,另外一个人来拍照片。谢谢这个热心人。
瞎拍了半个多小时后,为了赶去沙溪和Aaron回合,我和袁大哥就打车去车站了,到了车站才意识到实际上应该6点过来买票然后再回来睡觉的。8点多到的 居然只能买到下午2点去大理的票。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黄牛呢,可问完一圈发现2点的票子也没有了。才意识到过年的时候真的很疯狂。不得已只好采用曲线救国的办法,买了中午去祥云的车票,然后再从那边赶到大理。
这样中间就有个几个小时空下来了,不甘心在车站干等,就决定在杀回市区随便走走。结果搭公交的时候又出现了一段插曲,在排队上车的时候被两个小偷盯上了,左右各一个,一人手里一把伞,当时我就纳闷了,大男人出着太阳拿什么伞,后来就感觉牛仔裤里的手机和钱包在动,还好我一边往前走,要不然估计再有一分钟,就是大杯具了。上了车发现钱包已从口袋里出来半截了,倒吸一口凉气,好险,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此等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