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个地方导游完全没有提及,真是可惜,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这里还没有那么商业,也是值得庆幸的。
跳完舞,我们又打车去吃排挡,司机推荐一家靠近路口的云南十九怪,说口味不错,司机还说,他们平时没事,都会去那个古城跳舞的。
到达排挡处,发现人气不旺,可能时间还早,另外,由于藏民闹事,最近旅游的人少了很多,呵呵,所以排挡基本没有甚么人来光顾。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们先要了几串牛肉,请不要问是不是牦牛哦,呵呵,因为高原只有牦牛,黄牛上来会有高原反应的。
一吃果然味道不错,于是我们在这家排挡消耗了20多串肉,和一壶酥油茶,吃的这个过瘾啊。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夜排挡

P4090097_nEO_IMG.jpg (108.08 KB)

烤牛肉和牛筋

P4090097_nEO_IMG.jpg

P4090098_nEO_IMG.jpg (114.53 KB)

炭火

P4090098_nEO_IMG.jpg

P4090099_nEO_IMG.jpg (71.08 KB)

酥油茶

P4090099_nEO_IMG.jpg

P4090102_nEO_IMG.jpg (116.11 KB)

秋天

P4090102_nEO_IMG.jpg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4-15 17:58 发表
多放点昆明和丽江的照片哦,还是很怀念云南的日子啊!~~~


照片的重任交给秋天不英俊了,呵呵,我的卡片机基本没有起甚么作用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洱海

P4070061_nEO_IMG.jpg (97.72 KB)

洱海

P4070061_nEO_IMG.jpg

P4090081_nEO_IMG.jpg (127.2 KB)

虎跳峡

P4090081_nEO_IMG.jpg

P4070027_nEO_IMG.jpg (65.41 KB)

凹造型的秋天英俊

P4070027_nEO_IMG.jpg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第四天,我们随团进入普达错国家公园,秋天一心想去的地方哦,确实美丽,高原的生态应有尽有,公园里面还有一些居民放牛放羊,到处可以看到闲逛吃草的牦牛,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大家没有特别的高原反应,氧气基本上2个人1瓶即可,千万不要听导游小姐的忽悠,我们最后买了4瓶,送给客栈的其他游客了,还有,高原早晨比较冷,但是这个季节一件抓绒+一件冲锋衣足够了,建议不要租棉袄了,随观光车进入普达错,可以看到山脚下都是雪哦,果然是高原地区。
我们是在最后一个景点下车的,徒步4.3公里即可,走的是栈道,建议有备而来的同伴可以找个藏民进入森林,由于里面有黑熊、野猪和狼等野兽出没,而且还有沼泽地,我们两个没敢乱走,可惜了,不过听导游介绍,确实有背包族进入探险的,下次一定要试试。
我们发现,身体比较好或者比较弱的人,都容易高原反应,像我这样的就一点事情都没有,秋天英俊就不行啦。还要提醒的就是,导游会一直强调进入高原不要沿途睡觉,这个很重要哦,以免睡出事情,我们在香格里拉住的是雪域酒店,据说现在标房价格120,如果自己包车的话,也是挺划算的。
普达错观光结束后,随团回香格里拉吃午饭,那边人称之为“干饭”,吃完以后导游会带大家去两个景点购物,千万不要买哦,一个是买牛肉的,一个是买药的,水分太大。下午一路睡觉,6点半,回到亲爱的丽江啦,我们跟散团两天费用是350一个人,包3正一早,虽然饭不怎样,总体来说,费用还是不贵的。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回到丽江后,再去我们住的过街楼客栈,老板帮我们留了房间,可惜在2楼,环境不太满意,随便收拾一下出去饭饭,丽江也有居民跳舞,篝火晚会,不过要早一点去,晚上9点以后好像就散场了,我们没有看到,如果各位要去酒吧街,建议带DV去,场面红火,比新天地火爆多啦!
恩,一天结束,洗洗睡啦,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玉龙雪山,但是觉得有点疲劳,于是决定改成疯狂购物日,哈哈,我们的购物之旅开始啦。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值得一题,香格里拉目前还保留着天葬和水藏的习俗,他们的人们死后,由天葬师进行肢解,然后放在天葬台上供鸟来食用,据说鸟飞来的越多,说明这个人会很快投胎转世;而水藏,基本是针对孤寡老人准备的,没有子女或者亲人的人去世后,当地人会用布裹一下,然后就放在水里进行水藏了,据说也有人是肢解开来进行水藏的,我们途中经过了一条河,据说就是当地主要的水藏河流,而藏民也因为水藏的原因不吃鱼,当然,现在年轻一代的藏民汉化严重,老人常常送会说他们忘本。
其实,一直觉得汉族是一个没有甚么个性和特色的民族,但是,似乎全国的人都在严重的汉化,对于很多少数民族来说,汉化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文明和进步,意味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改善,在香格里拉,你会不禁感叹,藏族,其实真的很原始,很接近野兽,可是,他们用自己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喜怒哀乐,用最真诚的方式感恩于自然赋予的一切美好。而我们这些居住于城市,过着现代生活的汉民,对自然,对身边的人予取予求,似乎一切都理所应当,是否文明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原始的真诚呢?相比之下,究竟是他们更可怜还是我们更可悲?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8-4-16 20:10 发表
这个据秋天宝贝说是马蹄莲,我是不拈花惹草的人,所以不认识


汗,这个是我随便猜的,你怎么写出来了,要是猜错了多丢脸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我们从香格里拉回来,本来计划去泸沽湖或者玉龙雪山的,可是后来觉得去泸沽湖比较赶时间,上雪山巨贵,听说一人要600,于是打消此念头,在丽江驻扎下来。丽江就变成我们的购物天堂,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另外我们也买了点药材,都是在丽江买的,应该也要比外面贵,不过觉得还可以,一种是佛手参,据说对3高很有益的,另外就是买了一点藏红花,目前冲泡中,据说对女生很好。
还有很喜欢的东巴纸做的灯罩,打算装修的时候用,漂亮。。。

哦,忘记一件事情,我们香格里拉回来之后,直接先买了返程的汽车票,从丽江到昆明的,因为丽江回上海的机票比较贵,如果想要省事的同学可以直接买机票,不过这个飞机据说会在昆明停靠一下的,大巴也满贵的170多一个人,不过后来发现果然物有所值。

最后一天,我们跟木家苑的老板娘借了2辆自行车,我们就踏上了去束河古镇以及白沙玉龙雪山之路,当然,最后我们只是成功到达了束河和白沙。
束河古镇跟丽江差不多,但是人比较少,所以显得清静一些,要告诫大家的就是,那个束河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去拉,路上遇到很多说给5元带你进去的人千万不要相信。在束河我们遇到很多拍婚纱照的人,如果需要拍婚纱照的同学可以考虑那边哦。
从束河出来,我们骑了很久,终于到了白沙,可以用绝望形容当时的心情,本来以为到了可以吃饭,没有想到,白沙这个小啊,当然我没有进到白沙壁画看,就2条街,一条是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不过都写着英文菜单,唉,我们跟老外一起被斩了,后来实在没有办法就随便找了一下,东西果然比丽江贵一点,不过味道要好太多了,天啊,终于吃到好吃的食物了,于是我美美的饱餐一顿,秋天顺便去随便逛了一下,我就又要了份甜品,嘿嘿,好好吃哦,酸奶、麦片、水果,反正味道很好,吃的精光。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