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跨越喜马拉雅——回顾进行中(待续)

第一次踏上如此遥远的旅程,准备了很久,终于在闷热的夜晚踏上了开往青藏高原的绿色列车,开始整整两天两夜的火车之旅。

睡了一夜,火车已远离江南,进入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黄土地披上了片片绿色,许多花开满树的泡桐,一片片的淡紫色,美。

下午,车窗外细雨迷蒙,过宝鸡,接连不断的跨越河流、穿越隧道,莫非这就是八百里秦川?在河上看到壮丽的峡谷风光,雨雾飘渺,不禁惊叹。

秦川.jpg (160.57 KB)

秦川.jpg

7

评分人数

激动地做个小沙发O(∩_∩)O~
咱们可以再开一个版块叫——在路上了的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4-20 19:19

刚出发就把帖子发到“凯旋归来”了

TOP

最新实况:
车到兰州,与同车旅友到餐车晚餐。想着后面的西藏之旅吃到蔬菜不容易,所以全点了素的,难吃还要人均三十元。

TOP

趁着在兰州附近有信号赶紧继续直播——
青藏火车上

evening on train.jpg (266.41 KB)

evening on train.jpg

TOP

哇塞,那么快就开始搭上了呀

想问:咱祖国大地天气都不咋滴么?
mindy 发表于 2010-4-20 19:31

满车都是旅行者,包括六七十岁的自助旅行团。

干旱的黄土地需要春雨的滋润,云雾迷蒙中的壮丽山川也很美!

据藏族同胞说拉萨阳光灿烂。

TOP

最新实况:列车到达西宁站,目前晚点2小时15分,虽然列车员说后面的路上可以赶回来,但众人对晚点到拉萨深信不疑。

TOP

最新实况:清晨的格尔木
列车晚点约一个半小时,广播用普通话、英文、藏语播放吸氧等事宜。

格尔木.jpg (232.99 KB)

格尔木.jpg

TOP

标题

绿皮火车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07:39

据说是为了不让野生动物害怕所以是绿色。其实是相对高档的车,要从海拔为零的上海到海拔五千多的雪山垭口……

TOP

晨雾迷茫之中,车窗外出现的是延绵的昆仑山脉

昆仑.jpg (195.28 KB)

昆仑.jpg

1

评分人数

TOP

可可西里,看到藏羚羊了

可可西里.jpg (271.31 KB)

可可西里.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