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另外,我一直对于用D80玩ZF头的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用Canon机身玩YC口的Zeiss呢……?

TOP

YC买个合适的,再淘个带PCB的好转口也不容易
winnerlei 发表于 2009-3-24 16:31


就算不带pcb的转接环,起码有测光,何况pcb才200而已

yc镜头本身比zf镜头就要便宜不少

TOP

nikon玩d300,d700,d3都没问题,就是用d80玩zf的思路很怪……

TOP

d80上zf的基本上下一步就是d700 or d3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3-24 16:54


d3好机器啊

TOP

很想听听这位兄弟出p如c的原因,看看有没有共鸣。
雨意 发表于 2009-3-24 17:06


可到我的博客看下我的器材回忆录,其中有提到详细的原因,这里不赘述了,地址http://etainxie.blog.163.com

另外,那份器材回忆录,我也很久没有更新了……,抽空一定要在今年上半年再更新下,赫赫

TOP

实际上我觉得我的50~200的狗头如果不拍糊掉的话,出片也挺好的。就是200端光圈太小,老是拍糊掉。所以对我来说,目前最迫切的是2.8的光圈。
雨意 发表于 2009-3-24 17:09


我到现在仍然认为,DA50-200是支好头,哈哈

TOP

长焦mf有没有试过?手持的时候mf比af可靠
因为晃动 af点不准 反而mf只要对焦屏清晰 机身忽略未af合焦 就能按下快门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4 18:58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TOP

呵呵,主要是拍月亮,扫街打美女,顺便打鸟,增距镜够了,因为长焦基本用的是镜头中心部分,即使是狗头中心成像也不会太差,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个比较少用的情况话太多钱。
当初看中适马的50~500,主要是10倍变焦方便 ...
雨意 发表于 2009-3-24 22:46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TOP

话说回来 xzp上2x增距镜也无法接受 只有上1.7才可以接受 看你自己的标准了
nikon自己的2x 口碑不是很好 1.7不错
肯高2x不错 口碑比nikon好

xlp不错的 对得起这个价格 要比烧钱 没意思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10:20


我曾经用XBIS+2X拍摄过,还凑合……

不过,前几天收了328L,加了2X以后,感觉确实比XBIS+2X要好很多

TOP

对了,今天买了台富士F100,晚上应该能收到货,现在这台机器价格挺便宜的,拎一台给老婆用,平时也可以带着扫扫街,自从G2出掉以后,就没机器随身带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