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施耐德6X是当年沙漠老兄帮我买的. 我觉得它是一只很有特色的Loupe: 明亮, 艳丽, 6X的细节已经足够我的使用.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那种浮雕感. 用它看建筑或者雕像等片子, 你会觉得看到的完全是立体的影像, 因为中间的部分是错落有致的, 一层一层的浮现出来. 这种浮雕感其实是一种变形造成的, 但是对于观看这样的片子来说是否变形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它把那片中的物体透过这绚丽的色彩, 立体的呈现在你眼前. 当然, 如果你硬要拿它去看那些湖光山色一类的片子(中央是远景), 你可能会有点怪怪的感觉.
我的那支martin5x的,就有上面所说的浮雕感,另外我那支5x的也是可以看120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