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霞浦不带脚架…………

费用真的挺省的,比我们小范围包车去要省一点,呵呵

拍风景不需要大光圈的,你不做后期的话,da50-200的发色绝对比tamron a001要好

在霞浦用什么机器并不是太重要的,关键还是运气,这种扎堆摄影的还真是中国特色,反正我是不会再去霞浦了

TOP

后期是没力气做了,稍后上片的话都是原片缩小,顶多略做裁剪。
运气的确是最重要,但是我觉得去霞浦如果运气好的话,接下来就是拼器材了,日出日落的情景下,云彩加上景物,尤其是大场面,光影的层次、过渡、颜色 ...
雨意 发表于 2009-5-31 12:56


5d2的lcd是92w像素的,效果确实一流,其实上电脑看都一样的,哈哈

TOP

我靠,垃圾山的景色无敌了,你明显运气很好,我上次去的时候3天都是阴天,还间或小雨。

北兜我们上次因为行程安排没有排好,也没有去,记得北兜是拍摄渔获的地方。

大京没去也没安排,不清楚。

这地方跑过去运气差的话还真tmd郁闷,上班族又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出去玩,平时还要带孩子,哎

TOP

小皓要带长焦,你还是太短,呵呵

TOP

雨意的想法未免太过消极而且偏激了,如果这样的话,索性带双眼睛去就够了,最多一台DC也可以了。

记录真实,不代表就是没有想法没有构图没有后期的照片。

TOP

这时候才真正理解大师的这句话:摄影最终都会走向人文。


知不知道还有一句话?

你现在正在拍摄的画面,历史上都已经发生过了

所以即使是人文,在这个时代,也已经很难再推陈出新,标新立异了

当然,除了新闻摄影和报道摄影,而这些,也是大多数摄影爱好者不太可能去接触的东西

看你的帖子,一直在说追求真实,不屑于那种扎堆摄影的方式,似乎是在追求一种超然、淡定,追求一种不同于人的摄影方式,然而就好像你自己说的,既然只是玩,玩的高兴就好了,何必苛求于形式呢?如果真的已经不拘泥于形式了,那又何必去不屑于任何一种摄影形式呢?

内容当然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所说的拍摄思想。另外构图与后期有助于你去更好的体现你的拍摄思想,连构图与后期都懒得注重的,又怎么能够发现好的内容呢?

在这里,没有攻击任何人的意思,只是探讨下理念,说到底,还是玩得开心就好。

TOP

我靠,雨意真tmd罗嗦,那么长,我选择性屏蔽了……,看了眼睛疼……

TOP

我发现了,你们的等级就是这样版聊来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