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inxie第一张田子坊真的很赞啊
小安 发表于 2009-6-3 11:37 
呵呵,看到有人喜欢,挺高兴的,说说拍这张照片时的情形吧
照片最左面有一个手,是一个老头的,估计在田子坊拣饮料瓶,开始一直靠在画面中的藤椅的位置,我等他走开一些等了不少时间。然后画面中的场景,商家用2个大电扇在吹水汽进去,很凉快,不过同时也让我很顾忌我的镜头,所以在观察场景的时候,我一直离得很远。
终于看到2个老外比较好的神情,于是快速上前,横构图一张,竖构图一张。最终挑选了横构图这张,因为竖构图那张由于遮阳伞造成的大面积留黑不太好看。那个老头我最终还是没有完全避开,和G2的旁轴取景的误差有些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