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校园里的伪君子

  突然想到了《笑傲江湖》里的岳不群,衣冠楚楚,道貌岸然,可是却让人产生一种冲动,一种想把他从云端直接踹下谷底的冲动。是不是这样的人,都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呢?好像的确是的啊。不群,不就卓然不群嘛,像其他的比如说,崇尚高洁品质啊,很多呢。同学开玩笑说,一般姓名总是跟真实情况相反的,比如名字里含有什么“俊”啊,“美”啊,那么那人就真的很丑,要是有“不群”“崇尚”“高洁”啊,那么这些其实都是卑劣无耻的小人啦!现在觉得这些真的很有道理啊。
        原来,所谓名牌大学毕业生,就是这样的素质啊,真是太可耻了。
        原来,黑暗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美丽的象牙塔也不例外啊,唉!!所谓的最纯洁的地方!
        第一次见到,第一次承受,真的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第一次为自己去争取,却看到了事像的本质,随即就是沉重的打击。还好已经看开了,想起以前,虽然知道有很多丑陋的啊,可是宁愿相信大多数还是美好的,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好自己啊!
       怎么办呢,要怎样去适应啊?真的很讨厌总是在放弃!原来强权之下不得不低头真的很有道理耶!
       现在觉得自己还是很坚强的,因为那晶莹剔透的东西,我把她留在了黑暗里。
       虽然知道有很多丑陋的东西存在,可是还是愿意相信大多数是美好的,不然就一愤青啦。不管怎样,忘掉那些丑陋的东西吧!


[ 本帖最后由 艾雪儿 于 2006-6-14 07:56 PM 编辑 ]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那香味留在那脚上,这就是宽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