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旅美感想

为党工作一辈子,第一次享受休假自费去了趟美国,感受如下:

   赴美旅游是很值的,异域风光是很美的。
   朋友的接待是周到的,心情放松是舒畅的。

   美国的环境是一流的,人和自然是和谐的,
   天空是碧蓝碧蓝的,  阳光没有遮挡是刺眼的,
   空气纯净是透明的,  远处的景色也清楚的。
   野生动物是不怕人的, 经常会跑到你跟前的。

   美国人是守规矩的,保护环境是自觉的,
   路上汽车是最多的,不违反交规是正常的。
   美国社会是发达的,东西文化是有差距的,
   美国人民是友好的,就是西餐实在是难吃的。
   出国时间是有限的,不久就会想家的,
   人家再好是人家的,中国是我最怀念的。
    照片拍的是不少的,愿意和大家分享的。


   这次我们出游美国是通过上海的旅行社以旅行团的名义办的签证,但实际是受到美国朋友的邀请去的。据旅行社的朋友介绍,如果以私人邀请的名义办签证的话,手续反而会比较麻烦,现在美国开放了,我们去旅游是给他们带来效益的事,所以l旅游签证非常容易。
   按要求我们准备了一大堆材料,结果我和签证官的对话我只说了七个字:“你好”(签证官问你们去干什么?)“去旅游”(十秒之后,签证官说:好了你们通过了)“谢谢”.!!我爱人正准备取出材料,结果一句话都没有说就结束了,哈哈哈!!

想想还是有必要补充说一下,我们夫妇都是近六十的人了,难得这次远程旅游,很想和各位分享我们的愉快。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5 19:41 编辑 ]
2

评分人数

  • zephyr_us

  • Garrett

第一站:
我们是先从上海到旧金山,在旧金山由中国朋友陪同转了转市中心和硅谷及斯坦福大学。当天晚上便转机到阿拉斯加的最大城市安克雷奇。我们的美国朋友JOE和他父亲在那里接我们。第二天我们一行四人便开着朋友父亲的车开始前往JOE的父母的家,也就是阿拉斯加的另一个城市费尔班克斯。一路,游玩了高山滑雪场,德纳利公园还有爱斯基摩人的驻地。到费尔班克斯之后我们就住在JOE的父母家,住所四周就是原始林子,小河流水。太阳由于空气的纯净而格外刺眼。路上除了车辆见不到行人,没有任何灰尘,邻居间可以穿着袜子站在外面讲话.......。
DSC_0032旧金山.jpg
旧金山的市府广场。

DSC_0091斯坦福大学.jpg

位于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校园,非常独特而且漂亮极了。 DSC_0117雕塑.jpg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3 20:49 编辑 ]

TOP

第二站,阿拉斯加

DSC_0155费尔班克斯.jpg

这是位于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城,这是城市中心广场树立的爱斯基摩人的雕像。
这里距北极圈仅220公里,晚上九点半才开始落日。
阿拉斯加一个小城市市中心.jpg

费尔班克斯是个不大城市,路上几乎看不行人。
DSC_0012爱斯基摩人和他们的打渔架.jpg

爱斯基摩人是阿拉斯加的原住民,我们在从安克雷奇到费尔班克斯的途中经过了他们的一个驻地。这是他们用作打渔的东西。
DSC_0021爱斯基摩人2.jpg

这是爱斯基摩人的房子,基本都是国家统一给的,蛮漂亮的 ,但是有点乱哦。 DSC_0055爱斯基摩人4.jpg

这个爱斯基摩人的房主估计是个搞墓葬的,旁边车里放了一个假人,有点恐怖。
DSC_0060死人.jpg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3 20:11 编辑 ]

DSC_0021爱斯基摩人2.jpg (107.42 KB)

DSC_0021爱斯基摩人2.jpg

DSC_0029爱斯基摩人住所.jpg (94.5 KB)

DSC_0029爱斯基摩人住所.jpg

TOP

DSC_0281森林里的人家.jpg

这是费尔班克斯城里的原始白桦林,据朋友介绍,森林里住有一千多户人家。
美国朋友父亲在森林里自己建的小木屋2.jpg

这是美国朋友父亲在白桦林里亲手建的小木屋。老人在六十年代花了1200美金买下了0.5平方公里的森林土地。

TOP

DSC_0210滑雪场.jpg

这是在安克雷奇到费尔班克斯途中的高山滑雪场,那是个当地人。

正在举行的婚礼.jpg
我们正赶上在滑雪场举行的婚礼。面对牧师,面对高山,小石子路上铺满花瓣,甚是浪漫。

DSC_0270婚礼1.jpg
朋友介绍,这是苏格兰式的婚礼。

DSC_0399路边饭店.jpg

这是高山滑雪场山下的瑞士风格的饭店门口。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3 20:47 编辑 ]

TOP

DSC_0547湖上.jpg
这是在阿拉斯加一个森林公园里,这里水说是从海里过来的。远处的北美最高的德纳利雪山。
DSC_0540天鹅.jpg
湖里的天鹅悠闲地嬉戏着,我们划船从它们身边经过生怕惊动了它们。由于贴的比较紧,感觉雾气很大。
DSC_0550我在湖上划船.jpg
我们在湖上划船,水碧蓝碧蓝的,在海水的入口,能看到很多三文鱼。

TOP

在森林公园野营

DSC_0321野营.jpg

DSC_0339用品.jpg
DSC_0340气炉.jpg
DSC_0343吃的.jpg   
   野营在美国是很时尚的活动,逢假期路上到处可见硕大的房车,车后又拖着小轿车,很有意思。野营地都是公园专门开辟的,每一个营地容纳一个单位(一个家庭或者是一个小团体)最多的有一百多个营地。每个营地都有一套桌凳和一个供烧烤用的围炉。公园里的野营地是要缴费的,一天10元,交费处并没有人为收费的,都是游客自己从交费处拿一张卡填上日期,野营地的号码,然后包上钱放进一个小箱子里。下面这个就是一个标准的野营地。
DSC_0005野营地.jpg
   参加了野营之后的深切感受是,美国人对环境的保护是自觉得让人敬佩的。野营地见不到任何生活残留物,吃过的碗都是用一点点水用纸巾擦拭干净。晚上睡觉前把所有东西全部放进车里,第二天一早再次不厌其烦的搬出来。用水处也没有人会留下刷牙的脏水,刷牙水会倒在烤火的炉灰里。野营地经常会有小鹿小松鼠等小动物光顾,但是这些动物是找不到人留下的食物的,这才是保护了它们。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3 22:28 编辑 ]

TOP

阿拉斯加的德纳利公园

DSC_0954德纳利公园1.jpg
DSC_0975公园2.jpg
DSC_0919熊.jpg
DSC_0913熊与人.jpg
CSC_0990土拨鼠.jpg

阿拉斯加的德纳利公园非常大,坐公园提供的汽车进去出来差不多要半天时间。一路上能看到很多奇特的地理环境和野生动物。我们拍到了六头灰熊。中间那张照片是一头野生的灰熊正在奔跑,不远处就是一个游客,人并不害怕只是走得快了点,熊也是很自然的从人的身边跑过去了......。
最后一张是路边拍到的土拨鼠,东张西望的足足站了五分钟。

TOP

DSC_0061雪橇犬表演.jpg
DSC_0063雪橇犬表演2.jpg
德纳利公园有可以免费观看的雪橇狗表演拉雪橇,讲解和表演的都是女的呢

TOP

美国朋友的家门口1.jpg DSC_0077家.jpg DSC_0294家全景.jpg


这三张照片反映的都是美国朋友父母在阿拉斯加的家。前两张都是从家里往外拍的。家的四周就是林子、小溪,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就两个字“惬意:!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1-24 18:41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