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清晨的第一口食物应该是热食 [打印本页]

作者: JFI    时间: 2008-5-30 13:50     标题: 清晨的第一口食物应该是热食

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您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的,这是为什么呢?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因为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时候,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你会发现怎么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老是吃不结实,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

  因此早上第一样食物,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腐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广东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因为牛奶容易生痰、产生过敏,因此喝牛奶较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潮湿气候地区的人饮用。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30 14:31

不是说,早上第一口要喝的是温水吗
哪能都不一样的啊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30 15:29 编辑 ]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30 15:24

温水么也是口热乎的
作者: 糯米糰子    时间: 2008-5-30 17:50

實驗結果早上起床給自己一杯溫的蜂蜜+花粉水, 可以養顏美容喔....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5-30 18:59

原帖由 JFI 于 2008-5-30 13:50 发表
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您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的,这是为什么呢?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 ...

小艾MM的养生之道非常滴好
早上起来一杯蜂蜜水,豆浆+麦片~
偶是做不到了。。。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5-30 19:00

原帖由 糯米糰子 于 2008-5-30 17:50 发表
實驗結果早上起床給自己一杯溫的蜂蜜+花粉水, 可以養顏美容喔....

恩恩,是额~~
作者: echo163    时间: 2008-9-8 12:33

每早起来两大杯温开水,有时加柠檬,有时放蜂蜜,有时放点盐。在吃早餐,牛奶,五谷豆浆,酸奶,杂粮粥等换着吃,或燕麦,或杂粮面包,蛋糕等等,加一些水果,这就是我的早餐。多吃粗粮杂粮。
作者: echo163    时间: 2008-9-8 12:36

无论春夏秋冬,早上都不要吃冰冷的食物,都要吃温热的食物。我们的胃是喜欢温热的食品的。还有女孩子为了保护你们的子宫,尽量少吃冰冷食物。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22:18

早上起床喝一杯蜂蜜水,活化肠胃,长期坚持有助于肠道健康哦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22:18

早上起床喝一杯蜂蜜水,活化肠胃,长期坚持有助于肠道健康哦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8-10-28 22:19

早上起床喝一杯蜂蜜水,活化肠胃,长期坚持有助于肠道健康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0-29 09:00

很好很好,我明天早上开始就喝温水冲蜂蜜
作者: Apple    时间: 2008-10-29 12:32

原帖由 糯米糰子 于 2008-5-30 17:50 发表
實驗結果早上起床給自己一杯溫的蜂蜜+花粉水, 可以養顏美容喔....

花粉是雌激素的东西,建议还是不要吃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