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切莫贪爽冰西瓜
[打印本页]
作者:
JFI
时间:
2008-5-29 12:27
标题:
切莫贪爽冰西瓜
进入夏季,西瓜是人们解暑的好食品。不少人在买回西瓜后,喜欢将西瓜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连一些老人也乐此不疲。但专家指出,吃冰冻西瓜易伤身体,特别是以下几点:
1、咽炎与牙疼
由于西瓜性寒味甜,在低温下冷藏后,瓜瓤里的水分往往会结成冰晶,食用时,口腔会受到突然的刺激,致使唾液腺及舌部味觉神经、牙周神经迅速降温,有时甚至出现麻痹状态。这样会引起咽炎或牙痛等不良反应。
2、伤脾胃
多吃冷藏的西瓜还会伤及脾胃,影响胃液分泌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
3、消化不良
对消化机能减退的人来说,吃冰冻西瓜易引起厌食、腹部胀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4、积寒助湿
另外,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泻者也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
所以夏天吃西瓜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贪图一时的爽口,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后遗症,得不偿失。
作者:
小兔子
时间:
2008-5-29 13:58
我就喜欢吃西瓜,而且要冰的~~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5-30 09:51
偶喜欢西瓜。。。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30 11:42
晕死,刚刚在吃,就看到这篇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30 11:55
身体不好
还会生口腔溃疡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30 12:00
啊?我以前夏天拿西瓜当早饭中饭的,减肥很有效果。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5-30 13:00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30 12:00 发表
啊?我以前夏天拿西瓜当早饭中饭的,减肥很有效果。
这招我一直用的!
不过吃不饱的,还是要吃点主食的!
特别是中饭不要这么吃,晚上可以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