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关于与王石登山相关的一些数字 [打印本页]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5-26 16:23     标题: 【原创】关于与王石登山相关的一些数字

我得承认看到下面这段文字时,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多么贵族的人啊,劳资居然会喜欢登山这么贵族的运动。

一段流传在网上的王10登山花费:
1999年5月,玉珠峰,海拔6178米,等顶, 合计花费256万。
2000年4月,章子峰,海拔7143米,登顶,合计花费328万。
2001年8月,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登顶,合计花费365万。
2002年2月,非洲乞利马扎罗山,海拔5895米,登顶,合计花费240万。
2002年5月,北美洲麦金利峰,海拔6194米,登顶,合计花费235万。
2003年5月,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登顶,合计花费360万。
2003年12月,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海拔5140米,登顶,合计花费205万。
2004年1月,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64米,登顶,合计花费226万。
2004年7月,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米,登顶,365万。
2004年7月,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峰,海拔2228米,登顶,合计花费234万。
2005年4月,滑雪抵达北极点,合计花费282万。
2005年12月,顺利抵达南极点,合计花费355万。
2006年12月24日,印度尼西亚 查亚峰,海拔5,030米,登顶,合计花费233万。


这样的数字让我很惊诧。我没法想象去登慕士塔格要花去365万,或者玉珠峰要花256万,包括最不可思议的科修斯科峰,234万——这个价格够大多数人登十几次珠峰或者很多次K2。抛开王石的这次捐款数额多少不说,如果每次登山都花费这么多的话——要么这是王石对登山的侮辱,要么就是这个编造谣言的人极度脑残(我宁可相信这一点)。当然,至少这个人功课做的不错——他还知道欧洲最高峰是厄尔布鲁士峰而不是勃朗峰。

这些数字来自王石的博客:


我的惊讶来自对无知和脑残(或者说是别有用心)的恐惧,而不是那些被无限夸大的数字

我的朋友严冬冬,这次的珠峰火炬传递队员之一,06年登雀儿山(比玉珠峰难度高上不止一倍)的时候,花费大概在5000人民币。



[ 本帖最后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6-24 10:11 编辑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6 16:47


作者: 扇子    时间: 2008-5-26 17:36     标题: 哇~~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6 19:07

看完了。。知道了。。。就这么了。。。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26 23:56

王石可以的,很有个性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27 22:11

捐再多的钱
都不能挽回他在我心中的印象!

毛泽东语录没看吧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呃。。。我也忘记我哪里看来的了。。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6-13 19:59

en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