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木星出现第三个红斑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5-24 19:37     标题: 木星出现第三个红斑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08/05/24/0443246.shtml

木星的红斑(Red Spot)是规模大得难以想象的风暴系统。木星大红斑(Great Red Spot)是目前太阳系最强大也是时间持续最长的反气旋风暴,有3个地球大,它的历史至少有340年之久。2006年,另一个较小的红斑被发现,它被命名为“小红斑”(Red Spot Junior),大小和地球相似。现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了第三个红斑国家地理的图片),规模为小红斑的一半,也就是地球一半大小。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三个木星风暴系统的颜色会是红色。一种理论认为超级强的飓风能卷起木星大气底层的物质,比如包含磷的分子,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当暴露在阳光下后就会呈现红色。

图片附件: dn13963-1_768.jpg (2008-5-24 19:37, 59.0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08&k=aec4056d3f579948d0a76db812ec86b7&t=1782378834&sid=V8394b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24 21:48

这个煎鸡蛋太老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24 21:48

火腿培根煎鸡蛋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5-24 21:59

狠像梵高的画!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25 09:52

那两个白色的斑点是啥东东?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