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木星出现第三个红斑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5-24 19:37
标题:
木星出现第三个红斑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08/05/24/0443246.shtml
木星的红斑(Red Spot)是规模大得难以想象的风暴系统。木星大红斑(
Great Red Spot
)是目前太阳系最强大也是时间持续最长的反气旋风暴,有3个地球大,它的历史至少有340年之久。2006年,另一个较小的红斑被发现,它被命名为“小红斑”(
Red Spot Junior
),大小和地球相似。现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了
第三个红斑
(
国家地理的图片
),规模为小红斑的一半,也就是地球一半大小。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三个木星风暴系统的颜色会是红色。一种理论认为超级强的飓风能卷起木星大气底层的物质,比如包含磷的分子,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当暴露在阳光下后就会呈现红色。
图片附件:
dn13963-1_768.jpg
(2008-5-24 19:37, 59.0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08&k=aec4056d3f579948d0a76db812ec86b7&t=1782378834&sid=V8394b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24 21:48
这个煎鸡蛋太老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24 21:48
火腿培根煎鸡蛋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5-24 21:59
狠像梵高的画!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25 09:52
那两个白色的斑点是啥东东?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