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北京随拍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24     标题: 北京随拍

这周北京休假
平时随便四处走走
上些pp
可能这些来北京旅游没有怎么注意过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24

D80拍的很少
先放上来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26

周二下午出去白云观
正好赶上沙尘暴
这个从西直门桥看西二环

图片附件: DSC_2566_sand.jpg (2008-5-22 19:26, 106.96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65&k=b57c7ce73da63830d7ecbd9af85a0abe&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28

白云观罗公塔附近的桑葚树

图片附件: DSC_2572_tree.jpg (2008-5-22 19:28, 106.32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77&k=da1a2cc4dca8bf40d137c8df639a4e05&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2 19:28

糖葫芦谢谢
我叫快递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22 19:31

我喜欢那个瓷罐的酸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31

这个是在三清阁前的铜鼎

图片附件: DSC_2574_revise.jpg (2008-5-22 19:31, 123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78&k=df4ce5d372753172a3593d7549794f32&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33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2 19:28 发表
糖葫芦谢谢
我叫快递


我坐火车会去
怎么带糖葫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34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22 19:31 发表
我喜欢那个瓷罐的酸奶


那个蜂蜜酸奶还有不少地方卖的
不过我上次回来找北冰洋的双棒费了些周折
所以后来就批发了10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35

石猴1
春节的风俗之一就是白云观摸石猴
从来没有来过

图片附件: DSC_2579_monkey.jpg (2008-5-22 19:35, 143.88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79&k=b13de973d62ca38705098d1de91e8dae&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36

石猴2
这个就在正门门框的右边

图片附件: DSC_2580_monkey.jpg (2008-5-22 19:36, 141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80&k=a69f4a00f98d6b394dd7b32e2aa52f66&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19:43

北京不适宜人居。。鉴定完毕!
桑果还没熟。。。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43

离开的时候听说还有第三个石猴在雷祖殿
但是懒得再回去了的
说不定下次春节的时候去摸摸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4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2 19:43 发表
北京不适宜人居。。鉴定完毕!
桑果还没熟。。。


有很多已经熟了的
在国家大剧院西边的一个高墙内有棵很多都熟透了的,落在地上,一片一片黑色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19:46

石头猴子代表什么含义?摸了就有福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1

北京白云观

    道教全真道派十方大丛林制宫观之一。位于北京。始建于唐,名天长观。金世宗时,大加扩建,更名十方大天长观,是当时北方道教的最大丛林,并藏有《大金玄都宝藏》。金末毁于火灾,后又重建为太极殿。邱处机赴雪山应成吉思汗聘,回京后居太极宫,元太祖因其道号长春子,诏改太极殿为长春宫。及邱处机羽化,弟子尹志平等在长春宫东侧购建下院,即今白云观,并于观中构筑处顺堂,安厝邱处机灵柩。邱处机被奉为全真龙门派祖师,白云观以此称龙门派祖庭。今存观宇系清康熙四十五年(1706)重修,有彩绘牌楼、山门、灵官殿、 玉皇殿 、老律堂、 邱祖殿和三清四御殿等。1957年成立的中国道教协会会址就设在白云观。

   道教全真第一丛林——北京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是道教全真三大祖庭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和中国道教文化研究所等全国性道教组织、院校和研究机构先后设在这里。白云观也是“文革”中北京很少没被破坏的寺庙之一。

   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其前身系唐代的天长观。据载,唐玄宗为“斋心敬道”,奉祀老子,而建此观。观内至今还有一座汉白玉石雕的老子坐像,据说就是唐代的遗物。金正隆五年 (1160年),天长观遭火灾焚烧殆尽。金大定七年(1167年)敕命重修,历时七载,至大定十四年(1174年)三月竣工。金世宗赐名曰“十方天长观”。泰和二年(1202年),天长观又不幸罹于火灾,仅余老君石像。翌年重修,改名曰“太极宫”。金宣宗贞佑二年(1215年),国势不振,迁都于汴,太极宫遂逐渐荒废。

    元初,邱处机 (号长春子)自西域大雪山觐见成吉思汗,东归燕京,赐居于太极宫。当时宫观一片凄凉,遍地瓦砾,长春真人遂命弟子王志谨主领兴建,历时三年,殿宇楼台又焕然一新。元太祖二十二年(1227年)五月,成吉思汗敕改太极宫为“长春观”。七月,邱处机仙逝于长春观。次年,长春真人高徒尹志平在长春观东侧下院建处顺堂藏邱祖仙蜕。元末,连年争战,长春观原有殿宇日渐衰圮。明初,以处顺堂为中心重建宫观,并易名为白云观。清初,在王常月方丈主持下对白云观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重修,基本奠定了今日白云观之规模。

    白云观的建筑分中、东、西三路及后院,规模宏大,布局紧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1

白云观的建筑分中、东、西三路及后院,规模宏大,布局紧凑。

    中路以山门外的照壁为起点,依次有照壁、牌楼、华表、山门、窝风桥、灵官殿、钟鼓楼、三官殿、财神殿、玉皇殿、救苦殿、药王殿、老律堂、邱祖殿和三清四御殿。

    照壁 又称影壁,位于观前,正对牌楼。壁上嵌有“万古长春”四个大字,为元代大书法家赵孟頫所书。其字体遒劲有力,令人叹赏不绝。

    牌楼 原为棂星门,是观中道士观星望气之所。后来棂星门演变为牌楼,已失去原来的观象作用。此牌楼建于明正统八年(1443年),为四柱七层、歇山式建筑。

    山门 为石砌的三券拱门,三个门洞象征着“三界”,跨进山门就意味着跳出“三界”,进入神仙洞府。山门石壁上雕刻着流云、仙鹤、花卉等图案,其刀法浑厚,造型精美。中间券门东侧浮雕中隐藏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石猴,已被游人摸得锃亮。老北京有这样的传说:“神仙本无踪,只留石猴在观中。”这石猴便成了神仙的化身,来白云观的游人都要用手摸摸它,讨个吉利。观内共有小石猴三只,分别藏在不同的地方,若不诚心寻找,难以见到,故有“三猴不见面”之说。

    窝风桥 为南北向的单孔石桥。桥下并无水。那么,为什么要修建一座桥呢?据说,由于北方风猛雨少,观外原有座“甘雨桥”,人们便在观内修了这座“窝风桥”,两座桥象征风调雨顺之意。

    灵官殿 主祀道教护法神王灵官。神像为明代木雕,高约1.2米,比例适度,造型精美。红脸虬须,怒目圆睁,左手掐诀,右手执鞭,形象威猛。其左边墙壁上为赵公明和马胜画像,右边墙壁上为温琼和岳飞画像,这就是道教的四大护法元帅。

    钟楼、鼓楼 白云观的钟鼓楼,在建筑布局上与其他宫观的钟鼓楼截然相反,其钟楼在西侧,鼓楼在东侧。据称,元末,长春观殿宇大都倾圮,明初重建时,以处顺堂(今邱祖殿)为中心,保留了原来的钟楼,在钟楼之东新建鼓楼,故形成了今日所见之格局。

    三官殿 奉祀天、地、水“三官大帝”。传说天官赐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财神殿 供奉三位财神,中为文财神比干,左为武财神赵公明,右为武财神关羽。比干为殷纣王叔父,忠正耿直,见纣王荒淫暴虐,常直言进谏。纣王恼怒,将他剖心。比干虽无心,但因服姜子牙所赠灵丹妙药,仍活人间。因他无心,故不偏不私,在他手下做生意,买卖公平,老少无欺。于是被人们供奉为财神。赵公明,亦称赵公元帅,元始天尊封为正一龙虎玄坛真君,统领招财、进宝、纳珍、利市四神。于是成为民间广泛供奉的财神。关羽,即关圣帝君,被民间广泛信仰,管辖范围极广,是一位全能之神,财神只是其形象之一。

    玉皇殿 奉祀玉皇大帝。神像为明代木雕,高约1.8米,身着九章法服,头戴十二行珠冠冕旒,手捧玉笏,端坐龙椅。神龛前及两边垂挂着许多幡条,上面绣有许多颜色各异的篆体“寿”字,一共是一百个,故称为“百寿幡”。左右两侧的六尊铜像均为明代万历年间所铸造,他们即是玉帝阶前的四位天师和二侍童。殿壁挂有南斗星君、北斗星君、三十六帅、二十八宿的绢丝工笔彩画共八幅,均为明清时代佳作。

    救苦殿 奉祀太乙救苦天尊。天尊骑九头狮子,左手执甘露瓶,右手执宝剑。据道经说:太乙救苦天尊是天界专门拯救不幸堕入地狱之人的大慈大悲天神。

    药王殿 奉祀唐代著名道士、医学家孙思邈。他著有《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多种著作,在中国医学和药物学方面做出了极大贡献,因而被后世尊称为药王。

    老律堂 原名七真殿。供奉全真七子,即全真派祖师王重阳的七大弟子:中座为邱处机,左边依次为刘处玄、谭处端、马钰,右座依次为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清代高道王常月曾奉旨在此主讲道法,开坛传授戒律,求戒弟子遍及大江南北,道门玄风为之一振。后世为纪念这一盛事,便将七真殿改称“老律堂”,即传授戒律之殿堂。老律堂建筑面积较大,是观内道士举行宗教活动的地方。每天早晚道士们都要来到这里上殿诵经,逢道教节日或祖师圣诞,要在这里设坛举行斋醮法会。

    邱祖殿 奉祀全真龙门派始祖长春真人邱处机。殿内正中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瘿钵”,系一古树根雕制而成。此钵为清朝雍正皇帝所赐。传说观内道士生活无着落时,可抬着此钵到皇宫募化,宫中必有施舍。邱处机的遗蜕就埋藏于此“瘿钵”之下。

    三清四御殿 为二层阁楼,上层奉三清,下层奉四御。三清像为明朝宣德年间所塑造,高2米余,神态安详超凡,色彩鲜艳如初,富丽而又不失古朴。四御即辅佐玉皇大帝的四位天帝: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南极长生大帝、中天紫微北极大帝和后土皇地祇。这些都是清代中期泥塑金漆沥粉造像,高约1.5米。殿前院子中的鎏金铜鼎炉,为明嘉靖年间所铸造。香炉造型浑厚,周身雕铸着精美的云龙图案,共有43条金龙。

    白云观西路有神特、祠堂院、八仙殿、吕祖殿、元君殿、文昌殿、元辰殿等。

    神特 进入西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匹酷似骏马的铜兽,走近细看,其造型竟为骡身、驴面、马耳、牛蹄,因此,很多人称它为“四不象”。其实,它的正名叫“特”。传说它是一种神兽,具有奇特的功能,人哪儿不舒服,只要先摸摸自己,然后再摸摸它的相同部位,即可手到病除。

    祠堂院 建于清朝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堂上奉祀全真龙门派第七代律师王常月坐像,堂下埋藏其遗蜕。堂内左右室墙壁上嵌有元赵孟頫书《道德经》、《阴符经》石刻,为白云观之珍宝。

    八仙殿 建于清嘉庆十三年(1808年),殿内奉祀钟离权、吕洞宾、张果老、曹国舅、李铁拐、韩湘子、蓝采和、何仙姑等八位道教仙人。

    吕祖殿 建于清朝光绪年间,殿内奉祀吕洞宾祖师。吕洞宾是八仙中影响最大,传闻最广的一位仙人。他周游天下,化度世人,或隐或显,世莫能测。

    元君殿 奉祀道教女神。中座为天仙圣母碧霞元君,左座分别为催生娘娘和送子娘娘,右座分别为眼光娘娘和天花娘娘。过去妇女们最担心的就是不育、难产,产后又担心婴儿出天花、闹眼疾、夭折或落下残疾,而这里的四位娘娘正好掌管这一切,故而香火非常旺盛。

    文昌殿 奉祀掌管人间科名禄位的文昌帝君。

    元辰殿 俗称“六十甲子殿”,奉祀六子甲子神和斗姥元君。六十甲子源于中国古代的干支纪年法。即是用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与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循环相配,由甲子起,至癸亥止,一个周期刚好为六十年,故名“六十甲子”,意为六十年另起一甲子。六十甲子神为六十位星宿,轮流值年,掌管一年之事。值年神,又称太岁神。如某人出生在哪一年,那么当年值班之神就是某人的本年神(本命太岁)。六十甲子神都各有名号。如甲子年出生的人,他的本命神就是甲子太岁金辨大将军。相传礼拜本命神,就可获其护佑,百恶皆伏,所行大吉。

    白云观东路有三星殿、慈航殿、真武殿和雷祖殿。

    三星殿,清朝时为“华祖殿”,奉祀神医华佗。 2000年重修后改为“三星殿”,奉祀福、禄、寿三星真君神像。

    慈航殿,清朝时为“火祖殿”,奉祀火德真君。 2000年重修后改为“慈航殿”,奉祀慈航天尊(佛教称为观音菩萨)。

    真武殿,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 2000年重修,奉祀真武大帝。

    雷祖殿,建于明英宗正统三年( 1438年),所奉主神为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陪祀风、雨、雷、电四位雷部天将。殿内神像均为明代所铸铜像。

    白云观后院为一个清幽雅静的花园,名云集园,又称小蓬莱。它是由 3个庭院连接而成,游廊迂回,假山环绕,花木葱郁,绿树成荫。东有友鹤亭、云华仙馆,西有妙香亭、退居楼。

    花园的中心为戒台和云集山房。戒台为道教全真派传授“三坛大戒” (初真戒、中极戒和天仙戒)的坛场,云集山房为全真道律师向受戒弟子讲经说法之所。1989年,白云观举行了建国以来首次全真派传戒仪典,盛况空前。

    古老的白云观,如今已成为首都北京的一大名胜,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海内外众香客游人。每年春节的民俗庙会,更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白云观已成为人们了解中国道教文化与传统习俗的重要窗口。

2001年06月25日,白云观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2 19:46 发表
石头猴子代表什么含义?摸了就有福了?


    山门 为石砌的三券拱门,三个门洞象征着“三界”,跨进山门就意味着跳出“三界”,进入神仙洞府。山门石壁上雕刻着流云、仙鹤、花卉等图案,其刀法浑厚,造型精美。中间券门东侧浮雕中隐藏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石猴,已被游人摸得锃亮。老北京有这样的传说:“神仙本无踪,只留石猴在观中。”这石猴便成了神仙的化身,来白云观的游人都要用手摸摸它,讨个吉利。观内共有小石猴三只,分别藏在不同的地方,若不诚心寻找,难以见到,故有“三猴不见面”之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3

上海白云观


   道教著名宫观。在上海市西林后路。亦称“海上白云观”。清代末年,嘉定道士徐至诚在东星桥建雷祖殿。光绪八年(公元1882年)在仁济善堂绅的资助下,将雷祖殿移至今址。光绪十二年(1886)又扩建了斗姆殿、客堂及斋堂等建筑,光绪十九年(1893)又在上海商会会长陈润夫等人的资助下,再次扩建了三清殿、吕祖殿、丘祖殿,时占地面积达十四余亩,使其逐渐成为一座规模较大的全真道观;光绪十四年(1888)住持徐至成进京,在北京白云观方丈高仁峒与清庭官员的协助下,改其庙为“海上白云观”,并请得明版《道藏》一部计8000余卷,供于庙内藏经阁上,以“留镇山门”,同时采用了较为建全的北京白云观规戒,确立了海上白云观的全真十方丛林地位,后经徐至成十余年的苦心修行与惨淡经营,遂成为上海颇具威望的全真道观。其建筑分前后两部分,前殿中为雷祖殿、藏经阁,东殿为客堂、丘祖殿,西殿分斋堂、斗姆殿等;后殿为三进,中为三清大殿,南为甲子殿、北为四御殿,东为救苦殿、西为吕祖殿、玉皇阁及钟鼓楼等建筑。三清殿内所供奉之张天师、许天师及五尊天将神铸,均为铜铸,高达177厘米,仪态端庄,面容慈祥,铸工精良,堪为上品,为清代所铸造,属道教文物。该观昔是上海著名的全真道观,现为上海市道教协会和道教文化研究中心所在地,是今日上海道教研究、教务活动、培养人才、对外联谊之中心。

    现保存部分建筑:灵宫殿、灵宵金殿、老君堂、雷祖殿等,其现存的七尊明代铜像,为全国其他道观所未见。现白云观的镇观之宝明版《道藏》经已移至上海图书馆珍藏。
  交通:11、135、217、401、517、736、911、920、940路、大桥二线、方川线老西门终点站。途经老西门的有17、18、23、24、569、715、781、782、864路。  地址:黄浦区老西门西林后路100弄8号  电话:63855366   开放时间:8:00-16:00   门票:2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7

很多照片还在DC没有整理呢
回头慢慢放上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8

这个是晚上在北二环拍的车流

图片附件: DSC_2586_night.jpg (2008-5-22 19:58, 104.0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81&k=e2ae3b684788be688ea76a04c2757e3c&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19:58

还有一张夜景

图片附件: DSC_2589_night.jpg (2008-5-22 19:58, 100.74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82&k=9054c5f33d1fbad54f7fc5e24de60951&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0:0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19:52 发表


    山门 为石砌的三券拱门,三个门洞象征着“三界”,跨进山门就意味着跳出“三界”,进入神仙洞府。山门石壁上雕刻着流云、仙鹤、花卉等图案,其刀法浑厚,造型精美。中间券门东侧浮雕中隐藏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石 ...
原来如此。。。孙猴子“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22 20:11

北二环这地方看着眼熟,应该是在雍和宫这里了吧,你多放几张雍和宫,我过年在北京期间,每天地铁经过,3次路面经过,居然都失之交臂!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16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22 20:11 发表
北二环这地方看着眼熟,应该是在雍和宫这里了吧,你多放几张雍和宫,我过年在北京期间,每天地铁经过,3次路面经过,居然都失之交臂!


是的
我下午回学校看看了
晚上坐车和以往一样经过雍和宫
在过街天桥上拍的

第一次去雍和宫
感觉却是值得一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22 20:2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20:16 发表


是的
我下午回学校看看了
晚上坐车和以往一样经过雍和宫
在过街天桥上拍的

第一次去雍和宫
感觉却是值得一去


我想起来了,我记得这个天桥。
雍和宫呀,我一直想去的,结果年初一人家戒严,绕了一个大圈,都是赶着上头香的人,实在凑不了这个热闹。
然后陪老爸去后海的时候,又路过一次。
回上海的前一天,早上去了孔庙和国子监,刚打算去雍和宫,结果北京的一个朋友突然打电话说临时有空了,结果赶去见面。
说起来当时就住在和平里,这么近都没去成,遗憾中。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0:28

白云观串起了悠远的历史和诸多知名古人,供奉着诸多仙圣。。。。相当值得探古朝拜访游。。。以后去北京一定要到。。。。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0:2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19:58 发表
这个是晚上在北二环拍的车流
用三角架了吗?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22 20:31

原来小马哥是干城管的!没事可以到处晃!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5-22 20:43

8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48

DC的照片copy出来了的
一边整理一边发吧
还是先白云观的好了
先从我的午饭开始

庆丰包子 my favorite

图片附件: R0014272_brunch.jpg (2008-5-22 20:48, 64.32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95&k=59e6120ea4b3df432ffbe59624a4e8c1&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0

都是我的理光R5拍的
最初买这个是图方便去怒江玩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2

白云观门前的影壁
因为风沙的原因,天的颜色没有了的

图片附件: R0014275_wall.jpg (2008-5-22 20:52, 69.1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96&k=a8f1d0505f2bb8ad598b5b459afb2835&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4

牌坊
我买了票,但是条形码读不出来,随后还是从正中的大门进去的

图片附件: R0014276_door.jpg (2008-5-22 20:54, 109.4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97&k=e98d4990f7cd9e14bd3763036b34dc35&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6

山门
一共有2只石猴

图片附件: R0014277_door.jpg (2008-5-22 20:56, 112.9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98&k=59a332543920f3fed5e7368e08338cd6&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8

过了山门
就是窝风桥
可以买铜钱打中间的铜铃

图片附件: R0014284_bridge.jpg (2008-5-22 20:58, 86.14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299&k=34c25fbceb1b817fcafac71c1833507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0:59

过去就是灵官殿

图片附件: R0014285_revise.jpg (2008-5-22 20:59, 86.13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300&k=fa613f98f0bbd0883cdfc2f84ae23d43&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1:01

过了窝风桥
回望山门

图片附件: R0014286_revise.jpg (2008-5-22 21:01, 78.2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301&k=7e9f144a84cdf9092d2579409655c088&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1:02

好像DC拍得pp用反转片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2:16

小飞+北京=庆丰包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2:2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2 22:16 发表
小飞+北京=庆丰包子。。。。。


回北京我肯定要去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2:2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22:22 发表


回北京我肯定要去的
看来有机会去北京的话。。包子也是必尝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2:5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2 22:23 发表
看来有机会去北京的话。。包子也是必尝了的。。


这次也吃了柳泉居的豆包
很多老字号还都没有去过呢
慢慢尝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2:5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22:51 发表


这次也吃了柳泉居的豆包
很多老字号还都没有去过呢
慢慢尝
干脆开个老字号一站式服务站。。。并在上海开个分号得了。。。偶们不用上北京就能品尝京味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2:5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2 22:54 发表
干脆开个老字号一站式服务站。。。并在上海开个分号得了。。。偶们不用上北京就能品尝京味了。。


MS不容易
上海人吃惯了小笼生煎
估计吃不下包子
豆汁,炒肝什么的也够呛
不过我还是鼓励你可以这样做的呢
这样我就可以在上海吃这些了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22 23:05

小马哥,坝上我就跟着你了,北京估计只能吃一顿,你要好好招呼我们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2 23:07

LS有道理。。。小飞理当尽地主之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3:13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5-22 23:05 发表
小马哥,坝上我就跟着你了,北京估计只能吃一顿,你要好好招呼我们


包子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2 23:1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23:13 发表


包子

小包,这么黑,我不要
然而我吃了他,有人会很伤心的,我不忍心我姐姐伤心啊
换烤鸭吧
肥就肥我一人身上吧,看我多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2 23:46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2 23:15 发表

小包,这么黑,我不要
然而我吃了他,有人会很伤心的,我不忍心我姐姐伤心啊
换烤鸭吧
肥就肥我一人身上吧,看我多好


你也太有想象力,思维太跳跃了吧
作者: sss    时间: 2008-5-24 00:4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19:26 发表
周二下午出去白云观
正好赶上沙尘暴
这个从西直门桥看西二环
是雾还是什么?怎么北京跟传说中的差不多啊,空气质量不是很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08:11

原帖由 sss 于 2008-5-24 00:45 发表
是雾还是什么?怎么北京跟传说中的差不多啊,空气质量不是很好?




这个是沙尘天
回来就被我赶上了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4 08:1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23:46 发表


你也太有想象力,思维太跳跃了吧


没事,拿小包調侃他8会生气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4 08:41

LS very无厘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09:4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4 08:14 发表


没事,拿小包調侃他8会生气的


还是要克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21:53



图片附件: R0014292_dragon.jpg (2008-5-24 21:53, 65.42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31&k=321c05fad7cfc855f9ee73f9dc01c59a&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21:57

玉皇殿

图片附件: R0014294_palace.jpg (2008-5-24 21:57, 72.64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42&k=2d1ddfc1ba13161a9d5d53aeb8165080&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22:00

道人
不知道他们的服装为什么还有区别

图片附件: R0014304_ppl.jpg (2008-5-24 22:00, 88.78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53&k=035c947a8747d4142b1530530c6b8ef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4 22:04

道教协会

图片附件: R0014307_revise.jpg (2008-5-24 22:04, 87.41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559&k=b652f39727fa66d98be9b8aeb4626b9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0:20

邱祖殿

图片附件: R0014310_revise.jpg (2008-5-25 10:20, 88.62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1&k=92301eb2fd42d903fd81bde2da5d05c4&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0:24

铜鼎(局部)

图片附件: R0014319_dragon.jpg (2008-5-25 10:24, 97.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3&k=ce54cf36d62caf3da29cea7cf86196b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0:48

这个抖了的
凑合看吧

图片附件: R0014327_ppl.jpg (2008-5-25 10:48, 55.95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6&k=711da654e7b4220f6efe1f0cd6d98e8e&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0:51

文昌殿前的塑像(局部)

图片附件: R0014330_statute.jpg (2008-5-25 10:51, 60.5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7&k=7f85a2aeeb65c617098d0a8de6554b36&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1:40

复兴门街头

图片附件: R0014338_revise.jpg (2008-5-25 11:40, 91.66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8&k=6c90055dc5e10f445cc41e8caf7ae1d9&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1:41

COSCO大厦

图片附件: R0014344_plaza.jpg (2008-5-25 11:41, 86.27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699&k=ae2e77151eb4c4c79b233752687953aa&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16:39

一时想不起来名字了的

图片附件: R0014346_revise.jpg (2008-5-25 16:39, 65.31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744&k=016b1b4c7588b7faada1b37142d0ab3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8-5-25 21:4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19:26 发表
周二下午出去白云观
正好赶上沙尘暴
这个从西直门桥看西二环


呵呵,在这个桥上拍过好几张照片呢,原来下面是西二环,右侧就是保利剧院,左侧有地铁站还有新保利大厦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8-5-25 21:5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2 19:28 发表
白云观罗公塔附近的桑葚树


这张绿的很正啊,好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5 22:38

原帖由 phoephoe 于 2008-5-25 21:48 发表


呵呵,在这个桥上拍过好几张照片呢,原来下面是西二环,右侧就是保利剧院,左侧有地铁站还有新保利大厦


MS你当时去的应该是东二环的东四十条桥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6 18:3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4 22:00 发表
道人
不知道他们的服装为什么还有区别
胡子也有不同。。。。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6 18:4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5 10:48 发表
这个抖了的
凑合看吧
道士弹琵琶!!。。。估计演奏道家音乐,没怎么听过。。。
佛家音乐很好听。。。。!!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6 19:41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6 18:40 发表
道士弹琵琶!!。。。估计演奏道家音乐,没怎么听过。。。
佛家音乐很好听。。。。!!


道教的音乐好像比佛教的还要广泛些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6 19:4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6 19:41 发表


道教的音乐好像比佛教的还要广泛些的
请详细解说。。。并举例说明。。望不吝赐教。。。谢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6 20:13

道教音乐
Taoist music
       在道教的斋醮和其他活动时配合使用的音乐。早期道教科仪中的道教音乐资料现存较少,北魏明元帝神瑞二年(415)寇谦之所得的云中音诵,即“华夏颂”、“步虚声”,是道教音乐较早的书面记载。唐代道教因受帝王的推崇,道教音乐也受到重视,高宗曾令乐工制作道调。玄宗不但诏道士、大臣广制道曲,还在宫廷内道场上亲自教道士“步虚声韵”。唐代道教音乐在吸收当时的民间音乐、西域音乐以及佛教音乐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和提高。到北宋时,则产生了道教音乐的曲谱集《玉音法事》,其中共记录从唐代传至宋代的道教音乐曲谱50首,这是目前能见到的最早一本道教音乐的声乐曲谱集(现存的是明代道藏的版本,宋代版本已佚)。但该谱采用的曲线记谱法,至今尚未能确译其音调。南宋时,道教音乐在民间广泛流传。据《无上黄□大斋立成仪》卷五十七记载,当时的道教音乐对于声乐形式和器乐形式的运用已经比较讲究悦耳动听。明代的道教音乐,由于洪武七年(1374)道门科仪去繁就简,更加规范和统一,而且又有新的发展,进入了定型时期。此时出现的道教音乐谱集《大明御制玄教乐章》,采用传统的工尺记谱法记谱,共记录道曲14首。另据《大明玄教立成斋醮仪》、《大明御制玄教乐章》及《圣母孔雀明王经》等有关道教音乐的记载,明代道教音乐既有承袭唐、宋、元三代之旧乐,又有吸收南北曲音乐的新制道曲,甚至连民间音乐如“清江引”、“一定金”、“采茶歌”等曲调皆为道教音乐所吸收。清初叶梦珠辑《阅世编》卷九中谓道教法事“引商刻羽,合乐笙歌,竟同优戏”。以上说明古时道教音乐已有一定的艺术水平。近代道教音乐,基本上承袭明代以来的音乐传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遗产之一。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江南及南方诸省中,看道场欣赏道教音乐,是农民文化生活中的盛事。
       道教斋醮音乐有独唱(通常由高功、都讲担任)、齐唱、散板式吟唱和鼓乐、吹打乐以及合奏等多种形式。单纯的器乐形式常用于法事的开头、结尾、唱曲的过门以及队列变换、禹步(类似舞蹈的步法)等场面;声乐形式则是斋醮音乐的主要部分。其声乐体裁主要有“颂”、“赞”、“步虚”、“偈”等格式。据《无上黄□大斋立成仪》和《道门科范》等书的记载,在前蜀时,颂、赞、步虚等已经在斋醮中应用了,而偈的产生稍晚些,约始于元代。道教有关斋醮科仪的典籍中,述及演唱的多用吟”、“咏”。颂、赞、步虚和偈,就其单独形式来讲,是一首歌,结构短小的为上下句式或起承转合 4句式;大型的有更复杂的曲式,每一曲调常有多段,甚至10余段不同用途的词。这种一腔多用的组合变化,常同宗教念白、诵经腔、禹步等合用在法事中。道教斋醮名目繁多,有水灾、旱灾、虫灾、雷击、瘟疫、伤病、生亡、延寿等各种法事;它以法事情节需要,组合串连各种颂、赞、步虚、偈等道曲。法事不同,音乐的组合也随之变化。道教音乐的诵唱和乐器伴奏,均由道士担任,信众不参加音乐活动。因此从音乐角度来看,斋醮实际上是按照“脚本”(科仪要求)在信众面前,进行一场宗教仪式的“演出”。经过1000多年的斋醮实践以及长期地吸收民间音乐的养料,道教音乐十分丰富:有赞美“三清”、神仙的颂歌;有表现神仙应召而来的飘拂飞翔之声;有表现镇煞邪趋恶魔的庄严威武的曲调;有表现众神仙抵达仙界或功成庆祝的喜庆欢乐之乐;有表现引上仙界的缥缈恬静的曲调等。
       道教音乐是一种具有中国地方音乐特点的宗教音乐,其表现是:①同一法事中的同一曲调,各地的行腔、旋律装饰(加花)都带有本地地方音乐特点而各有区别。②同一法事中的同一首词,各地选用本地音调配曲,各不相同。道教音乐到底受到多少种地方音乐的影响,现在尚无确切的统计。
       早期道教音乐所用的乐器,以钟、磐等打击乐器为主。唐代起,增加吹管乐器,嗣后,逐步加入弹拨、弓弦乐器。明朝《茅山志》记载国醮演奏乐器的道士竟达30名。近代虽然吹管、弹拨、弓弦、打击等乐器并用,但演奏中仍以吹管、打击乐器为主。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6 20:24

有没有好听的道家音乐。。我一直想找没找到比较好听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14

MS 可以google下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18

招商局大厦

图片附件: R0014350_revise.jpg (2008-5-27 10:18, 90.3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1&k=2ab4fe8fa8797f4b675ee0843d3655c9&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19

国家大剧院
再近就拍不了全景了的
估计要整个超广角才行

图片附件: R0014355_Stadium.jpg (2008-5-27 10:19, 63.4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2&k=b14c5d88071c50880c90892290cd33b5&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22

中南海新华门降半旗

图片附件: R0014362_door.jpg (2008-5-27 10:22, 75.26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3&k=1dee928971e138fcee30aa30592bd9df&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23

西单的柳泉居

图片附件: R0014365_revise.jpg (2008-5-27 10:23, 83.45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4&k=37f04b8cc671f381b3aa544d193a4e42&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24

电报大楼

图片附件: R0014367_revise.jpg (2008-5-27 10:24, 76.8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5&k=36b041548abe2632f5a2c708f4638e7d&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29

天安门

图片附件: R0014369_revise.jpg (2008-5-27 10:29, 45.98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6&k=7ac1b4f0f0896f94259b924b095bb7cc&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29

没有什么主题
就是按照闲逛的顺序贴pp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30

这个是我回以前公司
现在搬到望京了的

图片附件: R0014382_nortel.jpg (2008-5-27 10:30, 79.4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7&k=02dbcd7139c22beb12e77b12fe1f2e89&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31

旁边就是MOTO的大楼

图片附件: R0014383_moto.jpg (2008-5-27 10:31, 59.46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8&k=fdd73795e781bded2b9e76334bab2d42&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31

Ericsson

图片附件: R0014385_ericsson.jpg (2008-5-27 10:31, 70.19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39&k=5b0b33b80ee724e8197af79e27156f47&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0:32

还有索爱,安捷伦,松下etc
没有拍了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27 10:5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7 10:30 发表
这个是我回以前公司
现在搬到望京了的
北电?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7 11:05

LZ,你还在休假中啊~~~~~~~~~~~~~~
羡慕死人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1:0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27 10:56 发表
北电?


YE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1:06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7 11:05 发表
LZ,你还在休假中啊~~~~~~~~~~~~~~
羡慕死人了


我加班到凌晨的时候
你好像一点都不羡慕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7 11:1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7 11:06 发表


我加班到凌晨的时候
你好像一点都不羡慕

切,那我八点半上班,你下午开始上班,算算差不多的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09

北京古观像台
因为和同学约了吃饭
所以只是匆匆而过
以后有时间再去吧
反正很快了的

图片附件: R0014386_revise.jpg (2008-5-27 17:09, 88.3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87&k=be91d0061027f21a2ac3dd46bdb3d74d&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11

中国社科院
就在建国门内大街

图片附件: R0014387_revise.jpg (2008-5-27 17:11, 89.8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88&k=7d75ad6a87fb41218a71accc7c5123e4&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12

中国海关总署

图片附件: R0014389_customs.jpg (2008-5-27 17:12, 108.27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89&k=43feb736df991d5f492e9c2d8ed9cdda&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14

交通部大楼

图片附件: R0014391_revise.jpg (2008-5-27 17:14, 95.76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90&k=b9bd7e8cdf9af290e52f645d352af81a&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15

吃了饭
去东四的四联剪头

图片附件: R0014393_haircut.jpg (2008-5-27 17:15, 84.51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7891&k=3318424e24cb15d4ef7ff2b9523e7425&t=1782343051&sid=3unn2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7 17:19

准备收拾去赶火车了的
后面的国子监,雍和宫今天晚上火车上整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29 09:27

昨天到家看了DVD无意中睡着了的
今天再继续上pp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30 00:50

妙应寺白塔
门票20元,就没有进去了的

图片附件: DSC_2617_tower.jpg (2008-5-30 00:50, 110.87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8021&k=c13b55fe0d7c78d8c599f94315cf9499&t=1782343051&sid=3unn2d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