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资助灾区孤儿活动进行时 在废墟中寻找成长 [打印本页]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6 10:50     标题: 资助灾区孤儿活动进行时 在废墟中寻找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地震却使灾区的孩子们失去了未来,灾后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该怎么办?

我们几个好友现正在研究抚养灾区孤儿的可行性,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也欢迎有意者积极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由于时间仓促帖子比较简单,还望理解。
联系方式
个人MSN :DEBORAHCHEN_HUANG@HOTMAIL.COM
MSN 群:mgroup23816@hotmail.com

重建灾区后,幽游爱心版希望能用幽游众驴友的名义资助几名灾区孤儿的学费及生活费,直到他们学业结束

建议大家以小团体形式资助一二位孤儿,让小朋友能感受到:虽然失去了亲人,但身边有更多的“亲人”在关心自己。
如:幽游爱心版的基金,捐助一位孤儿,直到他大学毕业。如爱心基金数额超过这位儿童完成他到大学的所有生活费时,我们将开始资助第二位儿童

会员如需一帮一资助或领养孤儿。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有关孤儿信息及相关的法律条文

友情提醒下:资助是需要漫长的时间,想清楚是否能长久资助。断掉资助后,会能小朋友第二次致命的打击。

山区离我们很远,也许我们没有时间一直去看他们。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书信电话。

资助正在进行,请大家时刻关注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5-19 16:19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6 10:52

报名参加!!!!!!!!
我一直在找怎么领养孤儿的,算我一个
作者: hedinghong    时间: 2008-5-16 10:54

孤儿需要一个家庭去抚慰受伤的心灵,对于我们没有成家的人来说,似乎做不到。

还是tom已经决定马上成家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16 10:57

参加。
领养孤儿的要求是挺严格的(已婚,无子女)
认养会好一点。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5-16 11:01

上海将收养地震灾区孤儿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 昨天,上海市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函表示,上海已做好接收、安置灾后孤儿的准备工作,将在民政部的统一安排下,收养、抚养灾区孤儿。同时,申城已组建专业社工小组,将尽快赴灾区开展“失亲儿童”心灵创伤辅导。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上海和全国人民一样急切关注着灾情,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力以赴,尽最大力量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愿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这次灾害中,一些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一些孩子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这些都深深牵动着上海人民的心,灾区的孤儿更需要社会的温暖与救助。如何收养、抚养灾区孤儿,上海市民政部门将与四川省民政部门联系落实具体事宜。
  市政府关于全力救助灾区孤儿函中还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灾区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灾区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愿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会竭尽全力为灾区的重建,为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16 11:03

没经验。。先关注!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6 11:07     标题: 回复 地板 兰儿 的帖子

我们的目的是抚养,在孩子生活和教育上给与帮助,一直到他成年或是大学毕业,这会涉及到一些资金的问题,和领养还是有区别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6 11:09

没啥好说,加上我,务必。
虽然完全不具备领养的条件,但经济上资助,书信上往来,电话中联络,这些都可以。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8-5-16 11:18 编辑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16 11:24

原帖由 TOM 于 2008-5-16 11:07 发表
我们的目的是抚养,在孩子生活和教育上给与帮助,一直到他成年或是大学毕业,这会涉及到一些资金的问题,和领养还是有区别的


嗯,明白了
这样肯定是可以的。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6 11:35     标题: 回复 8# 茉小莉 的帖子

欢迎,计划还在设计中,如果有好的想法,我们都欢迎,大家携手并进
作者: palladiosh    时间: 2008-5-16 14:09

难得有心啊!不错,觉悟有所提高.

表扬一记!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6 14:14

支持!
阿汤哥有心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6 14:17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5-16 11:01 发表
上海将收养地震灾区孤儿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 昨天,上海市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函表示,上海已做好接收、安置灾后孤儿的准备工作,将在民政部的统 ...

如果这些孤儿安置在上海的话
我想我们论坛可以组织定期去孤儿院福利院活动、做志愿者等等
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他们,不仅在经济上,也在精神上
如果论坛会组织这样的活动
我第一个报名参加。。。
作者: 无限遐想    时间: 2008-5-16 14:18

还在为养活自己奋斗着,不过还是要支持下~
不知道怎么实际行动呢
作者: 凯旋    时间: 2008-5-16 15:00

支持下。
建议下
如果能结成个团体,一起支助1-2个 比较容易实现
不然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有压力的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6 15:02

谢谢凯旋,我也没想搞多大,1-2个够了,这只是个开始,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慈善机构,等我变成第二个盖茨后,我肯定成立爱心资金的,专门资助失去双亲的孤儿。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6 15:09

TOM 加油
全力支持你!!!!!!!!!!!
幽游爱心版作你坚强的后盾,放手去干吗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5-16 15:28 编辑 ]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6 15:1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5-16 15:09 发表
TOM 加油
全力支持你!!!!!!!!!!!
幽游版作你坚强的后盾,放手去干吗

谢谢,还是好人多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5-16 23:36

报名参加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8 18:15

TOM同学啊
我联系了一些人,说:到时候资助小朋友应该问题不大。领养难度比较大
我们就资助一些身殘志不殘的小朋友吧
学费加生活费,我们应该能负担的起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18 18:49

还有我,没啥说的,报名!
另外,多谢楼主!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9 00:36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5-18 18:15 发表
TOM同学啊
我联系了一些人,说:到时候资助小朋友应该问题不大。领养难度比较大
我们就资助一些身殘志不殘的小朋友吧
学费加生活费,我们应该能负担的起

对不起来晚了,看到有这么多朋友能支持这个项目,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在想和大家讨论下,选择什么样的时机我们可以迈出第一步,这第一步又该怎么去迈,我想了想,比较简便的方法就是通过现有的救助渠道,先从上海儿童福利院收容的地震灾区孤儿着手,就近选择资助对象儿童,(我个人认为,被选择对象还是由我们挑选后,再决定是否资助),关于福利院的工作我近期会去实施,会把最新的情况在帖子上公布,同时也希望,有这方面关系的同学能积极向我提供信息。
作者: palladiosh    时间: 2008-5-19 16:12

原帖由 TOM 于 2008-5-19 00:36 发表

对不起来晚了,看到有这么多朋友能支持这个项目,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在想和大家讨论下,选择什么样的时机我们可以迈出第一步,这第一步又该怎么去迈,我想了想,比较简便的方法就是通过现有的救助渠道,先从上 ...


已经开始身体力行了?不错!加油啊!
作者: hanshans    时间: 2008-5-19 16:22

原帖由 TOM 于 2008-5-19 00:36 发表

对不起来晚了,看到有这么多朋友能支持这个项目,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在想和大家讨论下,选择什么样的时机我们可以迈出第一步,这第一步又该怎么去迈,我想了想,比较简便的方法就是通过现有的救助渠道,先从上 ...


阿汤,好样的,我作经济人的绝对支持你。算我一份。资助方式建议灵活些,可以一个人资助1个孤儿,也可以多人资助一个。抚养还是要甚重,资助更合适些。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9 16:27

原帖由 hanshans 于 2008-5-19 16:22 发表


阿汤,好样的,我作经济人的绝对支持你。算我一份。资助方式建议灵活些,可以一个人资助1个孤儿,也可以多人资助一个。抚养还是要甚重,资助更合适些。

hans 我指的抚养其实就是资助拉,想领养孤儿我们这里很少有人能满足领养条件
作者: 玫瑰君    时间: 2008-5-19 21:44     标题: 回复 楼主 TOM 的帖子

资助
算我一个
好久没参加YY了
                     中国坚强加油
作者: 炊烟    时间: 2008-5-19 22:10

原帖由 TOM 于 2008-5-19 00:36 发表

对不起来晚了,看到有这么多朋友能支持这个项目,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在想和大家讨论下,选择什么样的时机我们可以迈出第一步,这第一步又该怎么去迈,我想了想,比较简便的方法就是通过现有的救助渠道,先从上 ...


三姐支持你

等你的消息
希望能给那些没有父母的羽翼庇护的孩子多些温暖
作者: 009    时间: 2008-5-20 16:27

兄弟,大哥也顶一个
作者: joy    时间: 2008-5-22 10:03

这个一定支持,报名参加
作者: TOM    时间: 2008-5-22 14:01

现在社会上类似有我们这样想法的团体,和个人相当多,而上海的民政部门目前只针对收养灾后孤儿做出了相关条令。急需提供有关资助方面的渠道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6-1 10:04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6 14:17 发表

如果这些孤儿安置在上海的话
我想我们论坛可以组织定期去孤儿院福利院活动、做志愿者等等
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他们,不仅在经济上,也在精神上
如果论坛会组织这样的活动
我第一个报名参加。。。


我觉得精神上的和物质上的同样重要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6-1 10:06

今天就是最好的活动时候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