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作者:南派三叔) [打印本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5-14 20:17     标题: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作者:南派三叔)

刚刚接通了一位采访过我的四川记者朋友的电话,她刚刚从绵竹退下来,这个娇小的丫头在电话里和我讲了她眼见的情况,她只用了四个字形容,就是:“世界末日。”她说她几乎无法工作,眼泪就没有停过,太惨了,一片一片的废墟,到处是哭喊的声音,救援队发了疯一样的救人,然而往往救不了,跟着去的摄影只了拍一张照片,就扔下相机去帮忙,因为那情景让你不可能站着看着。

她和我说,她在一个学校现场看到了她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幕,学校的主教学楼坍塌了大半,当时正在上课,几乎有100多个孩子被压在了下面。全是小学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队员的战士在废墟中已经抢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看着那些小小的,带着红领巾却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的孩子,她说她突然觉得自己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

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

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了,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转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看到这个情形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眼睁睁的看着废墟第二次坍塌。后来,那几个小孩子还是给挖出来了,但是却只有一个还活着,看着那些个年轻的战士抱着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帐篷的时候,她已经泣不成声。

我无法想象这在电话中已经如此惊心动魄的情形在当时是怎么样一个悲壮的场面,我只知道这是真实的,而且,在现在,在震中地区,这样的事情还在重复的发生着,就在今夜,我坐在舒适的房间内,第一次意识到我是否应该做些什么,虽然我不可能到现场去,但是我是否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于是我眼含着眼泪,首先发了这一篇博文,我知道这篇博文无法带来什么实际的帮助,但是,这是我想到的最便捷的,我所能立即做到的第一件事情,一篇文虽然没有力量,但是至少我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情。只有完成了第一件事情,才有第二件,第三件。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朋友们,无论你们身边有任何的条件,只要是能帮助灾区的,希望我们都马上付之行动,莫以善小而不为,一篇文章,一元捐款,都是一种支持,2008注定是荣耀与灾难交辉的一年,灾难的是中国人的土地,荣耀的是中国人的心。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4 20:41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14 20:50

含泪看完。。。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5-14 21:09

想想孩子的家人,想想凄惨的场面,真的看不下去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4 21:11     标题: 没姚明的50万 咱们100,500的捐总还是可以的

揪心太揪心了。。。
再没心情扯别的了。
国难成了家仇一样。。。。
那么多那么多无助的小盆友
我想去献血,可是高度近视。。。。
闷了一天。
回到家就是天涯图片和新浪新闻,频道在CCTV1-12搜索新闻。。。
妈妈都哭了,叫我去居委会看看需要捐点什么。。。。

大家要不就捐512吧,做个警世。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5-14 21:20

我刚才也看到这篇文章了,看着看着我落泪了!!!
天佑中华!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4 21:30

重灾区去年都走过了,翻出从长途车站拍下的地图:
马尔康-卓克基-刷马口-米亚罗-理县-汶川-映秀-都江堰-成都-最后在绵阳坐的飞机


图片附件: map.jpg (2008-5-14 21:30, 183.4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6825&k=1eb3edd4e1483ca9c30f1497c2422152&t=1782257457&sid=QyqZJj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4 21:34     标题: 再次动员

同情已经帮不上什么了。
有血捐血,有钱出钱吧。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4 21:41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5-14 21:34 发表
同情已经帮不上什么了。
有血捐血,有钱出钱吧。

:handshake
相信我的政府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5-14 21:53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4 22:0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5-14 21:41 发表


相信我的政府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火炬传递能延期一周。
那些保护火炬的军力警力民力财力可以用在救助上先。
人命要比面子工程更紧迫厄。
zd,jd那边必要驻扎军力人力小心谨慎,不然只怕乱上加乱。地铁公车飞机场,哪个是省心的地方?奥运倒计各方准备,又花去多少军力人力财力。
希望在紧急情形下,政府有所侧重,先处理最最要紧的救助。
就算这个奥运对中国意义多重大,期待它多久,在世界面前穿一件LV长脸重要?还是抢救人命更重要呢?还有那么多镇和村到现在还没有救援进入呢。
我们尽我们的力献血捐银子。也希望政府和财政局明白民愿,继续加大救援力度以及以后的重建资金。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8-5-14 22:17 编辑 ]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8-5-14 23:40

太可怜了,看着电视上那一副副抢救灾民的照片,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能做些什么呢~~为他们祈祷吧,众志成城,共同抗灾,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把幽游的壮丁都派去救灾吧~~~)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8-5-14 23:40

太可怜了,看着电视上那一副副抢救灾民的照片,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能做些什么呢~~为他们祈祷吧,众志成城,共同抗灾,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把幽游的壮丁都派去救灾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14 23:46

天佑中国
作者: 星期天    时间: 2008-5-15 08:14

让我们一起来祈祷吧。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8-5-15 09:12

现在只有宝宝一个人被派去四川做苦力(其实他一直是苦力),可怜70多岁了还有走那么多山路,希望他能够坚强,身体健康。其他的首脑都在忙着外交出访奥运面子工程。
现在的奥运会恐怕只有中国是赔钱在做呢,其他国家办奥运都是赚钱的。

[ 本帖最后由 怜花凋谢 于 2008-5-15 09:21 编辑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15 09:51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8-5-15 09:12 发表
现在只有宝宝一个人被派去四川做苦力(其实他一直是苦力),可怜70多岁了还有走那么多山路,希望他能够坚强,身体健康。

en,宝宝是个好同志,一把年纪不容易的,非常值得敬重,爱人爱民才最最是爱国厄。
作者: 骆驼    时间: 2008-5-15 10:10     标题: 我们能做些什么?

捐钱捐物
献血
资助一个汶川或四川山区孩子上学
灾情赈救后到地震区做义工,抚平心理创伤
......
还有哪些呢
作者: 小格    时间: 2008-5-15 11:36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5-15 20:34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5-14 21:30 发表
重灾区去年都走过了,翻出从长途车站拍下的地图:
马尔康-卓克基-刷马口-米亚罗-理县-汶川-映秀-都江堰-成都-最后在绵阳坐的飞机

去年走过的地方,想想就揪心.
作者: 潇湘夜雨    时间: 2008-5-15 20:45

已经增派了2W部队过去了!
奥运会也要搞,不能发生这个事情,国家的一切都停止了!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15 23:36

希望能早日解救出所有还活着的乡亲父老,兄弟姐妹啊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5-15 23:52

奥运和人命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19 22:19

除了捐钱,我很想再出一份力,但是现在的情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