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孩 子 [打印本页]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17     标题: 孩 子

看见了那些战争留下的痕迹,很疼。
在那个夜晚,我们雇了辆摩托,只是在湄公河边来回地奔跑。

这是个你不忍离去的国家。
在天堂般美丽的热带土地上,你看见神奇,看见力量。那个看日出的早晨,他背着你走了很远,你听见千年的呼唤。于是你赤脚走路,然后,在最炙热的阳光下,你看见了他们。
  
一群孩子,没有疼痛,没有尘埃。
后来你想,原来透明的东西可以那么有力量。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24     标题: the kids in Phnom Penh

金边

很炎热的白天。在大街上闲逛,去了家网吧。看见朋友的留言。没有中文。于是用英文回了个帖。
好像和幸福有关。
卷毛的小朋友跟着我走上走下。最后他/她坐在我腿上和我一起上网。他/她身上的小背心始终耷拉了右边的袖管。




没去成皇宫,却遇上了柬国国庆。人们很热爱自己的国王。在皇宫不远的广场上人流在集市里欢庆祖国的生日。那是一个有着极其真诚国民的国家。穿过大街小巷的时候,我想,你能够感受到。
集市里,小女孩很配合地给我们拍照。他们有骨子里透出的热情, 我想,是的。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17:30

山宁,太有哲理了,但我看不懂啊!~~~~~~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35     标题: kids in Siem Reap

暹粒

在小吴哥看日出的那个早晨, 你在那个千年的走廊没穿鞋走路。却遇见穿了鞋的她们。
你想,你看见了和金边不同的他们。他们更多的是不穿衣服的上身。或者,只是件很脏的T-SHIRT。
依然很炎热。但你身上已经没有了枷锁。是的。那种近乎透明的空气,让你几乎有了飞翔的感觉。


他们穿过千年的回廊,在阳光下走来。很安静。没有声音。或许,有贫穷,有快乐。


女孩在一个晒不到阳光的地方卖菠萝。她极力要在你的菠萝上涂上粉色的固体颗粒。你没有拒绝。你以为那是奶油味道或者水果味道的调料。猛地咬上去的时候,你才意识到,那是如此咸到发涩的味道。

抱着小女孩的时候,你没有用心。你身上还沾染着太多城市的喧嚣。




转过身,看见那个有着忧郁眼神的男孩。不停地用手指挖石头上的洞




然后遇见这个害羞的小和尚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8 17:41

嗯,还在直播?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41

走到很偏的角落。一群小兄弟,拿着扫把,指着我的相机,让我给他们拍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曾经的兄弟。


哥哥说,宝宝乖,我们拍照。
宝宝说,我偏要哭。

曾经,我是极其热爱哭的孩子。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43

圣剑寺门口,忘了带门票。门票在西边大门等候我们的车里。
老五开始恼火。说下次再来。

我静静地走到一边。看见这个放学的小男孩


以为错过了。掉头走了很远了。小男孩骑车追上来。比划着让我们过去。
我欣喜若狂地在红土地上跳跃。


偶尔,红土地看上去也不那么红。
女人 小孩 狗, 还有柬国小孩标志性的单肩下滑背心。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45

女王宫 在遥远的地方。开车路过热带的农村。我们的车,开一段,停 一段。以至于之后的时间严重不够用。

路边的小孩笑得如此纯净灿烂。


放学的女孩


改装过的自行车。两个孩子一前一后。
还有,远处,独自发傻的我。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46     标题: BAYON

拜阳寺 那里有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这里是古迹,这里是乐园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47     标题: kids in Sihanoukville

西哈努克港

这是第一次在旅途中睡过头。幸好,还是赶上了去西哈努克港的超级豪华大巴。由MEKONG EXPRESS承运。提供举世无双的五星‘航空’服务。
在豪华服务中睡去。双眼睁开,第一眼看见马士基集装箱在奇怪的堆场上零星躺着。绝了。令人愉快的是第二眼看到山地背后突然跃出的大海。
一个真正的我理想中的旅行地出现了。
几乎没有中国人。人们是在生活。游客被忽略。没有人被参观或者作秀。
很真实地去生活,去热爱。

下课的学生,背着书包,男孩子纵身一跃,跳入大海。女孩有阳光清新的微笑。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50     标题: 是孩子们放学的时候



路过一所小学校。就站在那里看一个个小朋友被家长接走。有的家长接了一箩筐小朋友回家。


那是个欢快的下午。阳光洒满了所有的大街小巷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51

这里有晒不完的阳光。孩子们是幸福的。随时可以跳到海里去游泳。
当然,我也很幸福。我没完没了地趴着晒太阳。身上晒黑的地方现在还很明显。那是让人快乐的颜色。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51     标题: kids on the bus

在回金边的车上,小朋友很好奇地看我。

那眼神清澈,明亮。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7:51

--此篇完--

              祝小朋友们茁壮成长。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8 21:25

世界上是有天使的。

山宁拍得太好了,让我有了买个好相机、专门拍儿童的冲动。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8-5-8 21:31

在金边,见过花甲老外拖着豆蔻女孩,做他重孙女都有余的!!
又气愤不平又悲哀愤慨,一个国家穷到要让纯真的孩子们受苦,男孩乞讨女孩卖身。
这样就算是西方人嘴里推崇的原生态,自然态?是民主而自由?
狗P!!
忍不住发火,指责一记!
如果去这些地方,请多带些铅笔文具糖果,小孩子们手里的明信片,甘蔗汁,草手镯,椰子和矿泉水,请多买些,别吝啬少少的这些。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8-5-8 21:35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8 21:34

最真孩童心。。。。愿吾心同此心。。。。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21:34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8-5-8 21:31 发表
在金边,见过花甲老外拖着豆蔻女孩,做他重孙女都有余的!!
又气愤不平又悲哀愤慨,一个国家穷到要让纯真的孩子们受苦,男孩乞讨女孩卖身。
这样就算是西方人嘴里推崇的原生态,自然态?是民主而自由?
狗P!! ...


中国也很多的,上海就有啊!~~~~~~~~~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9 10:1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孩子!
每个人的本质其实也都是一个孩子!
只是城市的烟尘遮住了清澈的眼神,
闪烁的霓虹迷离了回家的脚步!
究竟何处才是我们最终回归一个孩子的路!
你说!我听!其实就在此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9 14:12

这个好!!!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5-9 14:16

经典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9 14:44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9 17:21

谢谢大家的喜欢
在这里也看到敬子的幽币了,嘻嘻。谢谢敬子。

至于pp上的yupoo字什么的,偶也么办法,以前上传在那里的,用连接连到这里来哒。被他们打上了广告唉~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5-11 08:40

原帖由 大笨 于 2008-5-9 10:12 发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孩子!
每个人的本质其实也都是一个孩子!
只是城市的烟尘遮住了清澈的眼神,
闪烁的霓虹迷离了回家的脚步!
究竟何处才是我们最终回归一个孩子的路!
你说!我听!其实就在此处!

臭流氓讲的有道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5-11 12:48

在吴哥城,一个小女孩远远看到我的相机,就摆了个算是可爱的POSE,忍不住拍了一张,她追着问我要ONE DOLLER,给了2000R.之后,不敢再用镜头直接对着那些孩子,远远的用长焦打几张,然后买些孩子手里的小东西.
不要去责怪他们的经济头脑,在那个美丽却又可悲的国度里,活下去,吃饱饭,比所谓的自尊重要的多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12 11:19

同意LS的!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8-5-12 12:13

看那些清澈的眼神,尘世的种种还未在他们身上留下太多痕迹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5-15 19:45

喜欢
作者: 糖纸头    时间: 2008-6-5 16:53

无邪的眼神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