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农历八月十八——本周末9月10日海宁观潮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6 20:50     标题: 农历八月十八——本周末9月10日海宁观潮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鲲鹏上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红旗青盖互明灭,黑沙白浪相吞屠。人生会合古难必,此情此景那两得?”(宋·苏东坡)
海宁潮,又名钱江潮,是海洋中的一种潮汐现象,自古称为“天下奇观”。
  海宁潮是一个壮观无比的自然动态奇观,其和“雷州换鼓”、“广德埋藏”、“登州海市”一起合称为“天下四绝”。当江潮从东而涌来时,似一条银线,渐渐地“则玉城雪岭际天而来,大声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势极雄豪。”

盐官一日自助游(从上海出发)



上午乘K111次 9:49分到达海宁站(硬座20元)

到长途汽车站坐到盐官的大巴T109(票价6元),11:30分到达盐官县。

一般观潮都在下午,所以可以先游览海神庙和王国维故居。(当地每天都有观潮时间通知,注意时间,以便安排行程。)

11:50           参观海神庙(门票10元)

12:40           参观王国维故居 (门票10元)

13:30—15:00   午餐及游览宰相府第风情街(套票40元——陈阁老故居、城隍庙、五土庙、花居雅舍、名联名匾馆、民间工艺馆)

15:00—16:00   到观潮公园观潮(门票20元)

16:00           乘大巴T109返回海宁市(票价6元)

18:01           乘5080返回上海(硬座13元)(到达上海时间20:18)



小贴士:

1.         宰相府第风情街游览项目较多,可以分成两段玩,我和同事观潮前看了陈阁老故居、城隍庙、名联名匾馆,观潮后又去了剩下的三个地方。

2.         如果时间不够,可以称作观光三轮车,一个车子可以做两个人(价格5元)。

3.         以上门票票价都是观潮淡季的价格,观潮时节大约上浮20%左右。

4.         现在的海宁观潮有三个地方,看到的潮也各有不同,现在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a 一线潮——观潮最佳地点在盐官观潮胜地公园,也就是我此次观潮的地方,旅行团以及大多数游人也都在这里观潮,相对而言,这里是最安全的观潮地点。所谓一线潮也就是看到的潮水如同一条白线向前推进。

b 碰头潮——观潮最佳地点在丁桥以及附近的八堡一带,我坐摩托车去盐官的时候,因为没走大路,而走了小路,等于饶了个圈,但却有幸让我看到了这一带的江面。这里江面比之观潮胜地公园那处更宽阔,也就成为碰头潮形成的最有利地点。所谓碰头潮,则是能在东面和南面同时看到两股涌潮,随后相合向前推进,往观潮胜地公园那里去,成为一线潮。

这里观潮是不收门票的,但同时也是比较危险的,以前曾经发生过观潮的游客被卷入潮水的惨剧。当然最危险的地方肯定是最精彩的地方,呵呵,自己权衡吧,现在海宁潮都不是很大,一般不会有事的。

c 回头潮——观潮最佳地点在老盐仓。这里有一个丁字大坝用来阻挡潮水,潮水到了这里,几乎直冲大坝,激起的浪花与波涛夹杂在一起,也就形成了回头潮。

有车的朋友可以一潮三看,没车的朋友也可以一天看一潮,或者叫一辆摩托车在看好碰头潮后立刻追潮去看一线潮,最后再看回头潮,也是不错的体验。当然,本人最后还是奉劝各位一定要看看半夜潮,不,是听听半夜潮。

5.         潮水是农历八月十八最大,但也要看气象的,但肯定一点的是,农历的每个月初一到初五,十五到二十都可以看到潮,所以一年中有120天可以观潮。

6.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看安国寺经幢,据说是唐代的寺庙。

7.         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分两天玩,这样可以游览海宁市的徐志摩故居和皮革城。


如有兴趣,同学们跟贴报名,这个周末碰头会狂欢一下,可以直接上路,或者回家休整一天周日再一同出发。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6 20:59

找了点照片,似乎看潮是图个刺激。不过天文潮汛向来精准,希望大家把握难得的机会

图片附件: [海宁] 海宁潮.jpg (2006-9-6 20:59, 26.15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26&k=19618d032c9fa9500c58f1f084dec513&t=1782259252&sid=gEiKTA



图片附件: [海宁] 海宁潮2.jpg (2006-9-6 20:59, 30.46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27&k=f669dfffe6bd59f0a4c333f22046bd02&t=1782259252&sid=gEiKTA



图片附件: [海宁] 海宁怪潮.jpg (2006-9-6 20:59, 33.59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28&k=ea25255ba65d0a306c9536fe9d1b30cd&t=1782259252&sid=gEiKTA



图片附件: [宰相府第] 宰相府第风情街.jpg (2006-9-6 20:59, 95.84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29&k=29c929ef1b9ff126eb75c1bc80a5af29&t=1782259252&sid=gEiKTA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9-6 22:20

可以建议他们自驾车的呀.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9-7 09:33

好象听说车子会被潮水卷下去的
作者: JOHN    时间: 2006-9-7 10:08

怕怕~~

[ 本帖最后由 Snowpine 于 2006-9-7 03:23 PM 编辑 ]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9-7 11:21

如果是去图片上反映的地方,我还是愿意看你们的照片!~~~~

阿门~~~~~~~~~~~~~~~~~~~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9-7 14:53

图片好像很可怕,不过壮观!
一味你组织好来,需要我们协助什么的,尽管说,我们尽力而为!
你可以来一个12人游什么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7 15:17

我忍!!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9-7 15:23

原帖由 JOHN 于 2006-9-7 10:08 发表
怕怕~~


不怕!没看到旁边还住着人家嘛~~
人家一天到晚在那儿,也没见怕死人!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7 17:5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9-7 02:53 PM 发表
图片好像很可怕,不过壮观!
一味你组织好来,需要我们协助什么的,尽管说,我们尽力而为!
你可以来一个12人游什么的!


看来组织不起来吧,自驾不成,我本拿了5、6年,可是方向盘上的塑胶啥味道都 不记得了。
要是大家都心血来潮,就一起上火车站买了票直接上火车,回不来再跟有车的XDJM打电话求救。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6-9-8 12:10

原帖由 壁虎 于 2006-9-7 09:33 AM 发表
好象听说车子会被潮水卷下去的

车好像是不然开进去的吧!
其实没有照片上那么猛的!要看气象的!
我记得有坐电梯到楼上看的,这样避免被晒着,远望比较清楚!
好较,几百年没挂人了好伐!

[ 本帖最后由 winnie1225 于 2006-9-8 12:12 PM 编辑 ]
作者: 神    时间: 2006-9-8 13:13

我这里有部别克商务车,大家可以一起去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8 13:41

原帖由 于 2006-9-8 01:13 PM 发表
我这里有部别克商务车,大家可以一起去啊.

注明下:体积:5cm×2cm×1.8cm!!!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8 15:48

原帖由 于 2006-9-8 01:13 PM 发表
我这里有部别克商务车,大家可以一起去啊.

HOHO,碰头会说好不?
我这里有个朋友(MM)周六坐游轮去常熟,可能会赶来海宁找我
还有个朋友(GG)可能 看我们的行程,从无锡过来
最好能有机会去看看啦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6-9-8 23:54

我可以报名不?新兵,还没参加过集体活动。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9 08:52

可以啊,不过谁带队呢?你还是找神试试看吧!他有车子!!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9 15:32

原帖由 camillesong 于 2006-9-8 11:54 PM 发表
我可以报名不?新兵,还没参加过集体活动。

怎么联系你?我已经买好火车票了,明天早上7点半就到海宁火车站了,有要跟的赶紧报名。
如果你是MM,我们这里有个走过云贵的大哥罩的,不怕!
如果你GG,在下一味诚恳的请求您,不要让俺在幽游的第一次号召活动胎死腹中!
明天玩得精彩点谗谗这帮家伙。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9 16:4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9-9 03:32 PM 发表

怎么联系你?我已经买好火车票了,明天早上7点半就到海宁火车站了,有要跟的赶紧报名。
如果你是MM,我们这里有个走过云贵的大哥罩的,不怕!
如果你GG,在下一味诚恳的请求您,不要让俺在幽游的第一次号召活 ...

哇靠要参加的,他一直很支持一味妹妹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9 17:27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9-9 04:42 PM 发表

哇靠要参加的,他一直很支持一味妹妹的!!

恩……表再给我施加压力了好哇哈皮。
谣言四起啊。哇可要参加估计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意思,
跟秋天和神那样闹八卦的,还有SHI那种革命的致礼的,统统的打压!
作者: 哇可人英豪    时间: 2006-9-9 17:35

别价!酒逢知己千杯少?上次在龙虎山ADA同志的酒量就够我汗颜了!再来个小一味!巾帼不让须眉!精神上支持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9 17:40

HOHO……钱塘江涨潮吧……涨吧……
我灌几瓶子回来请大家喝哈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6-9-10 00:06

哎,错过了,我多想去的啊!下次一定要提前告诉我!
作者: 哇可人英豪    时间: 2006-9-10 10:08

我也错过了!呵呵!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6-9-10 11:19

楼上的好像不太厚道哦,你应该早就知道的,嘿嘿嘿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10 20:13

我回来了,爽啊!!!!
海宁大潮绝对名不虚传!!
稍后我整理给大家看啊
作者: 小闷得儿    时间: 2006-9-14 14:2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9-9 17:27 发表

恩……表再给我施加压力了好哇哈皮。
谣言四起啊。哇可要参加估计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意思,
跟秋天和神那样闹八卦的,还有SHI那种革命的致礼的,统统的打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