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走读楠溪江——我的楠溪江行记(全文完) [打印本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17:32     标题: 走读楠溪江——我的楠溪江行记(全文完)

    回来已经三天了,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细细回忆我的楠溪江之行。
    仅以纯属感想的此文,来纪念我与YY的第一次出行,和所有此行认识的朋友们。
    感谢你们所有人给予我的帮助和快乐,九哥,小可,00,阿诺,2000,青蛙,扇子,望子,大表哥,齿轮,芳芳,山宁,阿汤。。。还有所有对我伸出过手的兄弟姐妹们。
    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幸福的我。


删。。。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5-7 17:56

好文,期待下文!
作者: 诺丁山    时间: 2008-5-7 18:05

静心待阅!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5-7 18:14

期待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5-7 19:40

写的真好
支持原创
现在难得能够静心写作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5-7 20:13

今晚交作业吗?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20:18

好不容易写了一点
交了就没啦,还要继续写。。。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5-7 20:19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7 20:18 发表
好不容易写了一点
交了就没啦,还要继续写。。。

写了有奖励的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20:25

我一直当这个名字是男的来。。。。。。。。。。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5-7 20:26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7 20:25 发表
我一直当这个名字是男的来。。。。。。。。。。

没看见下面的照片是MM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20:28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5-7 20:26 发表

没看见下面的照片是MM啊

就是看到刚刚换的头象才知道是女的吗,开始肯定8是这个头象
再说来TOM还用的是个某女的头象来,然道就是女的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20:32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7 20:28 发表

就是看到刚刚换的头象才知道是女的吗,开始肯定8是这个头象
再说来TOM还用的是个某女的头象来,然道就是女的啦


嗯,本来8是这个的。那个照片不知道怎么回事显示不出来才换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20:33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20:40

这个字体,看着好奇怪
本来想试试放大的
可是好像太淡了
现在好像又改不了了
大家不介意的话,将就着看吧!谢谢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7 20:41

未完待续
今天更新完毕!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7 21:09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5-7 21:09

看完了,丫头接着写
作者: 潇湘夜雨    时间: 2008-5-7 22:18

好文,继续期待!!!!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5-7 22:2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7 20:40 发表
这个字体,看着好奇怪
本来想试试放大的
可是好像太淡了
现在好像又改不了了
大家不介意的话,将就着看吧!谢谢

我帮你改了一下,效果是不是好点?!!!
作者: 诺丁山    时间: 2008-5-7 22:43

说什么呢?
看来只有一句话: 走的不错! 加油!
作者: 刮北风    时间: 2008-5-8 10:47

总有那么点感动留在心里
  总有那么点湿润留在眼中
  总有那么点酸意留在鼻尖
  总有那么点触电留在身上

[ 本帖最后由 刮北风 于 2008-5-8 11:00 编辑 ]

图片附件: 1.gif (2008-5-8 10:49, 21.29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5627&k=8d83fdd0ee6d8c4a18a0c84cafe975cf&t=1782266127&sid=3oO0Rc


作者: 刮北风    时间: 2008-5-8 11:01

上帝,本来想修改一下显示格式的,竟然不能编辑
为了测试编辑上传个图片竟然不能删除

极不搭调的风格别有一番感觉
作者: 零零拎拎    时间: 2008-5-8 11:02

Y头,你真不赖,美貌与智慧占齐了!!!!!!
作者: 零零拎拎    时间: 2008-5-8 11:03

继续期待下文~!!!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1:05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5-7 22:23 发表

我帮你改了一下,效果是不是好点?!!!

嗯,好很多了
谢谢管理员!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1:06

原帖由 刮北风 于 2008-5-8 11:01 发表
上帝,本来想修改一下显示格式的,竟然不能编辑
为了测试编辑上传个图片竟然不能删除

极不搭调的风格别有一番感觉

嗯,呵呵
图片很搞笑,很好!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8 11:47

shenshen, 好样的!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2:12

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见你第一面,第一句话就说:“这小姑娘挺好看的,长得挺清秀的,是哪个俱乐部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2:22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8 12:12 发表
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见你第一面,第一句话就说:“这小姑娘挺好看的,长得挺清秀的,是哪个俱乐部的?”


嘴很甜,很会花小姑娘
鉴定完毕!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2:3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2:22 发表


嘴很甜,很会花小姑娘
鉴定完毕!


嘴很甜?你尝过吗?我怎么不知道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8 12:53

不错,继续噢
作者: ch00323269    时间: 2008-5-8 12:57

啊!!!原来第一天晚上有烤肉有酒啊~!!~!~!~

为什么我不知道~~~~胸闷...
作者: 147    时间: 2008-5-8 12:57

根据你的描述,我认为第一天跟在你后面的“赶驴人”非常疑似诺丁山~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3:24

我觉得是申申自己虚拟出来的一个人物,一个精神上的支柱,帮助她渡过第一天的适应期.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3:41

申申那时候是和芳芳走在一起的吗?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3:48

原帖由 ch00323269 于 2008-5-8 12:57 发表
啊!!!原来第一天晚上有烤肉有酒啊~!!~!~!~

为什么我不知道~~~~胸闷...


2000!这就是你脱离组织的下场!哈哈哈哈!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3:56

2000那时候去哪了是我比较关心的,其实第二天2000一直陪在申申左右,我还以为申申是2000的xxx呢
作者: 望子    时间: 2008-5-8 14:52

啥也不说了,小姑娘太有才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14:52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2:22 发表


嘴很甜,很会花小姑娘
鉴定完毕!


名字都叫"亲哇",能不甜吗?不过我没看到他花小姑娘,就看到他吃饭老厉害的!~~~老和齿轮在一起!~~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14:53

原帖由 ch00323269 于 2008-5-8 12:57 发表
啊!!!原来第一天晚上有烤肉有酒啊~!!~!~!~

为什么我不知道~~~~胸闷...


鬼知道你去做什么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14:57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8 13:56 发表
2000那时候去哪了是我比较关心的,其实第二天2000一直陪在申申左右,我还以为申申是2000的xxx呢


叉叉叉什么意思啊,申申是不错的MM,别存心毁别人!~~~~

2000也不错的,锁骨断过帮别人背帐篷和物品呢,我提过他的包,有50多斤重呢!~~~~~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5:06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5-8 14:57 发表


叉叉叉什么意思啊,申申是不错的MM,别存心毁别人!~~~~

2000也不错的,锁骨断过帮别人背帐篷和物品呢,我提过他的包,有50多斤重呢!~~~~~


这样的英雄事迹就应该早点爆料嘛,否则一旦在别人心中定型了就很难转变的
作者: TOM    时间: 2008-5-8 15:37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7 20:28 发表

就是看到刚刚换的头象才知道是女的吗,开始肯定8是这个头象
再说来TOM还用的是个某女的头象来,然道就是女的啦


发生什么事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大家,我是男的,鉴定完毕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5:52

原帖由 TOM 于 2008-5-8 15:37 发表


发生什么事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大家,我是男的,鉴定完毕


难道你可以自鉴?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8 15:52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8 15:52 发表


难道你可以自鉴?


我们委托你鉴定鉴定
作者: 诺丁山    时间: 2008-5-8 17:41

人家的游记感受,大家回帖说说评价或者自己感受,别在这里黄呀!要黄去照片贴里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7:51

原帖由 147 于 2008-5-8 12:57 发表
根据你的描述,我认为第一天跟在你后面的“赶驴人”非常疑似诺丁山~

额。。。这个嘿嘿
我后来又碰到他了呀!还好他记得我长什么样!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7:52

原帖由 大笨 于 2008-5-8 13:41 发表
申申那时候是和芳芳走在一起的吗?

是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7:56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8 13:56 发表
2000那时候去哪了是我比较关心的,其实第二天2000一直陪在申申左右,我还以为申申是2000的xxx呢

ms是我一直跟在他后面
那是因为他走的比较快!适合做目标!
第三天我就跟在猪猪后面了,这小姑娘也很强悍的,第一次走就能走那么快。。。
不过好像没见她上过帖子吗?!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7:58

谁知道小猪姑娘是谁的挂呀!
怎么现在没音讯啦?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8:02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5-8 14:57 发表


叉叉叉什么意思啊,申申是不错的MM,别存心毁别人!~~~~

2000也不错的,锁骨断过帮别人背帐篷和物品呢,我提过他的包,有50多斤重呢!~~~~~

他太强了。。。断过骨的酒仙。。。
是个好人,我可以证明
肯和我2:1喝酒,太不容易了。。。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8:15 编辑 ]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8:14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7:58 发表
谁知道小猪姑娘是谁的挂呀!
怎么现在没音讯啦?


是小诺的挂,估计被小诺私藏了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8:15

原帖由 诺丁山 于 2008-5-8 17:41 发表
人家的游记感受,大家回帖说说评价或者自己感受,别在这里黄呀!要黄去照片贴里黄!


小诺要变身了,好怕怕呀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8:17

我很怀疑小猪是否知道这个论坛,MS是出发前几天才把她拉来当替补的.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8:17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7:56 发表

ms是我一直跟在他后面
那是因为他走的比较快!适合做目标!
第三天我就跟在猪猪后面了,这小姑娘也很强悍的,第一次走就能走那么快。。。
不过好像没见她上过帖子吗?!


第二天我一直以为我在最后一个了,所以使劲的追,追了好久怎么还没见到前面大部队呢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9:31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7:52 发表

是的
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就觉得芳芳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好意思!
那天在你后面把你当驴一样赶的人可能就是我了!
其实我主要是在赶芳芳来着!
嘘!低调低调!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9:33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8 18:17 发表


第二天我一直以为我在最后一个了,所以使劲的追,追了好久怎么还没见到前面大部队呢


你还好意思说呢!
自由散漫!
老九都急死了!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9:35

原帖由 诺丁山 于 2008-5-8 17:41 发表
人家的游记感受,大家回帖说说评价或者自己感受,别在这里黄呀!要黄去照片贴里黄!


支持小诺!
玩笑归玩笑!
正事还是要分清楚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8 19:37

俄。。。
这年头,连赶驴人也有人抢着做吗?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8 19:46

难道不是我吗?
不过象申申表妹这样的才女应该是有很多人抢着来赶才正常啊!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8 19:48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8 19:37 发表
俄。。。
这年头,连赶驴人也有人抢着做吗?


关键是一头不错的母驴啊
作者: 009    时间: 2008-5-8 22:02

大才女哦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9 10:57

LZ文章不错。。。。顶!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0 14:14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0 14:20

未完待续。。。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10 15:10

申申表妹写得太好了!
强烈要求加精!
作者: 诺丁山    时间: 2008-5-11 00:07

没我.伤心!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11 07:50

似此星辰非昨夜,
为谁风露立中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11 07:50

申申,
谢谢。
作者: 幻影风筝    时间: 2008-5-11 12:34

申申写得好~~~~
若干年后回忆起那段楠溪江,那些人,脸上依然会浮上一抹很灿烂的笑容的
作者: 零零拎拎    时间: 2008-5-11 14:46

忍不住再顶一下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11 19:04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0 14:20 发表
未完待续。。。


继续期待。玩户外到现在最细腻的一篇游记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11 19:30

申申的才华和人一样细腻!~~~~~~~~~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8-5-11 21:02

才女加美女啊,我顶,期待下文
作者: ch00323269    时间: 2008-5-12 00:32

申申同学 第二天水路 你一直跟在我后面 然后我们一直跟着小可 一直都是走在最前面的 不管是前半程还是后半程 我们貌似都走在一起的

看到这里2000心里其实有点感动的
大家都以为2000是黑社会 是坏人 你们肯为我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2000满足了*^_^*

顺便提一句``诺诺同学很好^ ^  虽然照片比较损人~~但这恰恰证明了他的内心很开朗~~很幽默~~会善待生活的人~~
和他在一起~也许每天都是其乐无穷的^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2 08:48

原帖由 兰儿 于 2008-5-11 07:50 发表
申申,
谢谢。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2 09:09

原帖由 ch00323269 于 2008-5-12 00:32 发表
申申同学 第二天水路 你一直跟在我后面 然后我们一直跟着小可 一直都是走在最前面的 不管是前半程还是后半程 我们貌似都走在一起的

看到这里2000心里其实有点感动的
大家都以为2000是黑社会 是坏人 你们肯为我站 ...

嗯,第二天大部分时间我是跟小可和2000走的
所以我可以非常实事求是地说一句,2000,是个心地非常好的人,虽然看起来坏坏的
其实第一印象有时候是会骗人的
ps:2000你最后那段话啥意思?
怪不得三清时对阿诺又扑又抱又搂又啃的
原来。。。我明白了
要帮忙伐?
阿诺,领子接到伐?

2000,原来你有这癖好啊。。。看不出来嘛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2 09:14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感想,还有楠溪江的帮助。。。
谢谢,2000
作者: 山宁    时间: 2008-5-12 09:33

有力量的文字,有力量的心灵。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12 11:27

不鉴定了,不具备资质

[ 本帖最后由 dencol 于 2008-5-12 13:19 编辑 ]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12 12:35

原帖由 ch00323269 于 2008-5-12 00:32 发表
申申同学 第二天水路 你一直跟在我后面 然后我们一直跟着小可 一直都是走在最前面的 不管是前半程还是后半程 我们貌似都走在一起的

看到这里2000心里其实有点感动的
大家都以为2000是黑社会 是坏人 你们肯为我站 ...


诺诺是我的表弟外挂!什么都好,就是损了点!
终于看到他也有人要了,我很欣慰啊!
哈哈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12 12:41

什么都没说

[ 本帖最后由 dencol 于 2008-5-12 13:19 编辑 ]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12 18:37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5-12 12:41 发表
什么都没说


那就等于什么都说了!
我了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13 09:07

原帖由 大笨 于 2008-5-12 18:37 发表


那就等于什么都说了!
我了了!



作者: 饭饭    时间: 2008-5-13 13:16

写得让人觉得身临其境.
真的是很真实的感受.
作者: anglewings    时间: 2008-5-16 21:34

游记出来了,将陆续更新
http://yylive.net/viewthread.php ... &extra=page%3D1
行走在梦与醉的边缘——五一楠溪江南行散记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0:25

齿轮的文笔很不错
汗死偶了
还好我是为了纪念与感谢
8算纯粹的游记~~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0:32

原帖由 anglewings 于 2008-5-16 21:34 发表
游记出来了,将陆续更新
http://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9574&page=1&extra=page%3D1
行走在梦与醉的边缘——五一楠溪江南行散记

你占我的楼嘛!
8过念在是很喜欢的文字
还是支持一下!
加油写呀
给我一个完全不同的楠溪江之旅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0:35

原帖由 饭饭 于 2008-5-13 13:16 发表
写得让人觉得身临其境.
真的是很真实的感受.

谢谢!
我太啰嗦
惟有真实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0:36

翻页吧
我终于可以完结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0:43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1:12

回来后的一周,四川发生了举世震惊的地震灾害,让我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去帮助他们,但是我知道,我会努力去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每个热爱户外,热爱旅行的人,都是那样的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所以,我们会心怀善意,积极努力去帮助每一个生命。
选了一首自己很喜欢的诗,来结束我的楠溪江行记。也希望它鼓舞我们每一个人,要热爱生命,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热爱生命


——食指


也许我瘦弱的身躯象攀附的葛藤,
把握不住自己命运的前程,
那请在凄风苦雨中听我的声音,
仍在反复地低语:热爱生命。


也许经过人生激烈的搏斗后,
我死得比那湖水还要平静。
那请去墓地寻找的我的碑文,
上面仍刻着:热爱生命。

我下决心:用痛苦来做砝码,
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秤。
我要称出一个人生命的价值,
要后代以我为榜样:热爱生命。

的确,我十分珍爱属于我的
那条曲曲弯弯的荒槽野径,
正是通过这条曲折的小路,
我才认识到如此艰辛的人生。

我流浪儿般的赤着双脚走来,
深感到途程上顽石棱角的坚硬,
再加上那一丛丛拦路的荆棘,
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

我乞丐似地光着脊背走去,
深知道冬天风雪中的饥饿寒冷,
和夏天毒日头烈火一般的灼热,
这使我百倍地珍惜每一丝温情。

但我有着向旧势力挑战的个性,
虽是历经挫败,我绝不轻从。
我能顽强地活着,活到现在,
就在于: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17 编辑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5-18 01:20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5-18 01:50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20 发表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看完,不错
作者: TOM    时间: 2008-5-18 01:58

此时此刻,心情也随文章的结束开始了波动,祝申申在今后的YY生活更加美好,也祝灾区的同胞早日重建家园。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多为贫困地区献一份爱心,为我们的社会多做一份贡献。最后我祝愿每个在YY的人,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 anglewings    时间: 2008-5-18 14:02

我见青蛙多妩媚,料青蛙、见我应如是。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5-18 14:06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20 发表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handshake
作者: 青蛙    时间: 2008-5-19 10:35

阅毕,希望在今后的旅途中能再聚.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19 12:20

行走在旅途的每一次脚步
都是我们在丈量着生命的力量
愿这些生命的力量也能温暖那些受创的灵魂
天佑那些苦难的人们
身虽千里外 心随一念间
作者: anglewings    时间: 2008-5-19 17:17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19 10:35 发表
阅毕,希望在今后的旅途中能再聚.


还好青蛙没去四川救援,不然肯定加重那里的粮食恐慌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