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08年五一我们在炉西峡印上了我们的足迹~~ [打印本页]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4 14:30 标题: 08年五一我们在炉西峡印上了我们的足迹~~
炉西峡,真的好美好美的一个地方。看到照片就让我心醉不已,暂时无视山羊让我休息半年恢复膝盖的劝告,毅然报名了《五一炉西峡行》。
到了炉西峡,真的好美好美,让人醉心的美,我都不想回上海了,慢慢的融化在这片山里,融入这条溪水里,擦过各色的石粒,时而缓行,时而急速,在这山水间肆意的迸发我所有的热情。
声明:严禁随意灌水。跟帖只能补充感想。
大家都一段段的写,这样子出来的东西很有质量的。
提议:每人用不同颜色的字体,看起来比较方便。
[ 本帖最后由 mist 于 2008-5-4 15:10 编辑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4 14:31
sf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4 14:32
等待下文ing~~~~
虽未能至
心向往之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4 14:32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4:33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4 14:30 发表 
炉西峡,真的好美好美的一个地方。看到照片就让我心醉不已,暂时无视山羊让我休息半年恢复膝盖的劝告,毅然报名了《五一炉西峡行》。
到了炉西峡,真的好美好美,让人醉心的美,我都不想回上海了,慢慢的融化在这 ...
我还是想回上海的
不过很享受这个过程~
看看一路上的精采片断:
1.
[ 本帖最后由 心随风动 于 2008-5-4 15:04 编辑 ]
图片附件: [正是天黑风高时....出现了一双........穿着灰色袜子的脚........脚上有很多毛 -.-0] 08炉西峡 003.jpg (2008-5-4 14:33, 197.33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33&k=0788963d929e84d2d96d7e7ec0726cf9&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4:33
请去过的同学都留下感想或照片,共同圆满这贴游记吧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4:35
2. 第一次暴胎..........
偶爸同事的儿子,就是因为暴胎后操作不当,受伤变植物人的,还好我们有这么多个轮子..............

[ 本帖最后由 心随风动 于 2008-5-4 15:04 编辑 ]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04.jpg (2008-5-4 14:35, 191.06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35&k=a60c289503345ecea5534c230a2f0061&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4 14:35
没去过的同学搬个板凳坐着看风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4 14:35
先顶,等下班回去重新整理游记,那么有意义的,一定要发帖好好写的。给我预留个时间段。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4 15:00 编辑 ]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4:38
上山的风景很漂亮,有连绵的山峰,有云海(好吧,是雾......),有梯田,更有新鲜的空气~
用力吸啊~吸啊~~~
车内往外拍的,防抖做得还不错吧~

[ 本帖最后由 心随风动 于 2008-5-4 15:06 编辑 ]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08.jpg (2008-5-4 14:38, 185.33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42&k=e5b575c06b64734eba6c5ab7303275e1&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09.jpg (2008-5-4 14:38, 185.99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43&k=4dcb7dbabb07ad41b7808c3cf14b206b&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10.jpg (2008-5-4 14:38, 181.5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44&k=39c9397c83a1f9cbf5f6ea3d6c22d5f5&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12.jpg (2008-5-4 14:38, 194.33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45&k=05cd5ad0c87c0074edc767ac48be1d49&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08炉西峡 013.jpg (2008-5-4 14:38, 190.75 KB) / 下载次数 7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46&k=a419b85024692be9d804238a668e42bf&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4 14:44
出发时间改到8:50,原以为这个时间绰绰有余,一点不用赶了,没想到突然接到通知,晚上有家庭聚餐。于是乎,回家洗澡打包出发去饭店,打算从饭店直接去我的上车地点南方商城的。没想到还是把帽子落在了家里。只能又打车回家拿帽子,不过现在很庆幸这个决定,没有帽子的话,脸上也会晒得丝丝得痛的。
到了南方商城,出租车被拦在公交车道外面,有了点不好的预感。果然,最后先跟着山羊走到了前面万源路口,等了很久后,车子还是不能停靠,又往前小跑了200米才顺利上车的。
上个车也真不容易啊~~
在南方商城遇到一些要去楠溪江的TX,后来在长安服务区遇到了他们的车子,嘻嘻,很多楠溪江的TX上次一起走过牛头山和长城雪乡,好想你们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4 14:48

乘个车还要尾随车跑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伸出头来说:
悟空,别跑了~~~
作者: 江南野人 时间: 2008-5-4 15:02
顶起来!!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5:16
3.廊桥
整座桥都是木头相欠而成,没有一个钉子,很坚固。
世博会的中华园(MS是这么叫的)也将全是由木头相互镶欠而成!
为中国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喝彩!
图片附件: [廊桥] 08炉西峡 014.jpg (2008-5-4 15:16, 198.15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68&k=2fb2c8177b71c55bcecc224346c46e7a&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虫子,花草,咸菜和屋檐] 08炉西峡 016.jpg (2008-5-4 15:16, 198.68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69&k=d9963d100d5088d64da18244fea2f237&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5-4 15:23
上个车也真不容易啊
自虐从上车开始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4 15:56
上了车子,才知道刚刚在指挥的人就是神灯——小白,唉…… 和偶想象的完全不同么……&×%(&…… 不过要跟着他走三天,虽然不高大,但是那么好认,对我这类对男的长相常犯糊涂,会搞错的人,也是件好事。
上车照例开始自我介绍,本想睡觉可以逃了这关,没想到没有视觉的人样子干扰,我反而能记清每个人的ID,轮到我时立时复述了出来。唉~~我的脑子啊,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搞定你。
一路开到一个小镇,位子比较小,后来脚放在中间走廊里的包上开始睡着了好几次。到了小镇,男生集体被赶下去,女生在车上换装咯~~嘻嘻,风景这边独好哦!然后在早餐店吃2.5元的早餐自助,味道不怎么样,不过粥、豆浆、馒头、油条很有中国特色的。可惜没有大饼,也没有我喜欢的玫瑰腐乳配白粥。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6:45
躺在舒适的床上,心却还在碧绿的炉西峡。……
炉西峡之行企盼很久了。本次出行是幽游有史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出行前,我对人数众多的大部队其实很没信心。我印象里去年浙东之行只有20来人,但由于队员新旧不同,体能差异等状况。速度全程很缓。当时我是一马当先冲在前头,让小白很伤脑筋。而现在,60人的队伍,即使分成几队前进,速度以及安全等各方面的难度都将大大增强。中途万一有任何人出现状况,此次出行都将半路夭折。看看出行贴上的四星级难度标准,以及众多的新ID,我曾有过退出的念头。
也许是从小生活在长江边的原因,我一直对有水的地方有莫名的喜欢。去之前,工作上有很大变动,此次出行也是心情上的一种调整。我曾说过,去一个地方,风景很重要。但同行的人更重要。这次报名的队员里虽然有很多新面孔,但更多的是久未谋面的旧友,更有臭味相投的朋友。所以,抱着很多原因,我踏上了开往炉西峡的大巴。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6:51
我们的三辆交通工具。由于人数众多,组织上安排了三辆车。这样全程10个小时的车程人会相对舒服些,但遗憾的是其它车上的朋友就认不全了。
图片附件: P1050978.jpg (2008-5-4 16:51, 121.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83&k=8373467d60d76179759df97af72da5ea&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50981.jpg (2008-5-4 16:51, 88.47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84&k=408c1c0a2a39af095dd2fd7cdf06dc35&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6:54
世事难料。可能是车程过久吧,半夜里一号车爆胎了。所幸有惊无险。且很神奇的撑到了早晨。
一号车
看不清楚?那我再放大点。
图片附件: P1050988.jpg (2008-5-4 16:54, 133.04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90&k=296c6f313dfe3b2d2aee3c2b18978cec&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50989.jpg (2008-5-4 16:54, 118.59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91&k=0acf22558fb6d83993b77f540281b700&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6:56
长时间的憋屈在车里是很苦闷的。所幸,如花能稍许安抚我寂寞的心灵。
大师最新秃头造型
图片附件: P1050997.jpg (2008-5-4 16:56, 90.9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93&k=1b461158ad507e65c46eeb2771082f06&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4 16:57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5-4 16:45 发表 
躺在舒适的床上,心却还在碧绿的炉西峡。……
炉西峡之行企盼很久了。本次出行是幽游有史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出行前,我对人数众多的大部队其实很没信心。我印象里去年浙东之行只有20来人,但由于队员新旧不同,体能 ...
相对海,我一向是喜欢山。特别喜欢的就是有溪水的山,溪水让山有了灵气。到了炉西峡,如同来到我心中蓝图的现实版,那种震撼差点让我窒息。这份美丽让我的兴奋和体力一直维持到了最后一分钟。小俊、蓝山、enlayer、雪里等一定还记得快到上泥车地前最后一次休息时,大家都累的在路道两边休息,我一个人在路当中兴奋地舞着扭着~~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7:03
随便上几张第二车队同学们的照片
这位是新同学萝卜
大名鼎鼎的水王HR*2(论坛里看似很活跃其实现实生活里他是个比较内敛的人不怎么多说话)
图片附件: P1050992.jpg (2008-5-4 17:03, 85.9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399&k=b89c73693ad8e24049f65ba68b73f660&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50993.jpg (2008-5-4 17:03, 75.05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400&k=d46aab4e7df54d5aeed4339de87704bc&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4 17:14
我也要写了,这次真的很开心,也发生了很多事
建议同学们这里就写点文字
PP还是帖主帖里吧
这里用文字描述旅程
占个坑,写完一起帖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4 17:19
车上很多奇人异士。很多我仰慕很久没机会认识的。通过此次出行,多少混了个脸熟。很多奇人异士将会陆续出行在我的镜头里。
首先要介绍下最近论坛人气很旺的水王:浩浩融融
建议大家以后出行躲着点他
他背后的人物绝对是个人物——海外
据大师可靠消息,他是被敬子逼到海外去的
居然连我也敢拍
图片附件: P1060009.jpg (2008-5-4 17:19, 102.4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401&k=df903b4146d86a8b33f9d62ef9888ddf&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60010.jpg (2008-5-4 17:19, 101.58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402&k=0e8919253867a8c61352802542b552b4&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60011.jpg (2008-5-4 17:19, 91.38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403&k=905e12bf6b0d99828b5c5bdb768072fa&t=1782269262&sid=j2r5Z5

图片附件: P1060012.jpg (2008-5-4 17:19, 90.9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3404&k=a75c99922987bb21271a041668d44ac8&t=1782269262&sid=j2r5Z5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4 17:48
哈哈,第三车的娱记真是不少啊
相对我们第一车,还是比较安静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4 17:57
我来原创了,现代诗
水壶
小俊回来接人的时候
站在水里和我说
心爱的水壶敲坏了
我也站在水里
傻傻的想如果我是个那个水壶,会疼死的
作者: 轩辕匠作 时间: 2008-5-4 18:43
临晨过后,车驶入上海市区的瞬间,心已经开始想念炉西峡的山和水,想念我们的营地,也许那个场景,今后再也无法重温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4 18:57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4 16:57 发表 
相对海,我一向是喜欢山。特别喜欢的就是有溪水的山,溪水让山有了灵气。到了炉西峡,如同来到我心中蓝图的现实版,那种震撼差点让我窒息。这份美丽让我的兴奋和体力一直维持到了最后一分钟。小俊、蓝 ...
我先去要了2瓶啤酒,哈哈……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5-4 20:45
露面,并支持下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5-4 20:46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5-4 17:57 发表 
我来原创了,现代诗
水壶
小俊回来接人的时候
站在水里和我说
心爱的水壶敲坏了
我也站在水里
傻傻的想如果我是个那个水壶,会疼死的
呵呵,月光太有材了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8-5-4 21:15
顶,期待后续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5-4 21:16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5-4 17:57 发表 
我来原创了,现代诗
水壶
小俊回来接人的时候
站在水里和我说
心爱的水壶敲坏了
我也站在水里
傻傻的想如果我是个那个水壶,会疼死的
你们都站在水里,对于已经损坏的水壶里的水来说,他找到组织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4 22:56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激动的开始)
马上就要出发去炉西峡了,兴奋到不行。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记得某次炉西峡发生意外。山羊对我说过:你要去可以带你去,就是在外面看看,不进去走。
这次山羊说:三天你还是可以去走走的
星期四晚上作梦。竟然真的梦到山羊一起和我们去炉了。
一大早就问精灵问月光是不是山羊也要去。(因为之前老羊一直说公司放假还没定。)不过两个人都说不清楚。后来和老羊说梦到他要去炉西峡。老羊吃惊的说:我也是今天上班刚刚知道公司连放三天,所以能去炉西峡了。
呵呵,真的梦想成真啊
炉西峡,真的让我很兴奋。不仅是很虐很好玩。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幽游好多人的努力和付出。
东白三清的时候,领队一起在另一桌开会,气氛好紧张,平时嬉皮笑脸的小白让我等他们谈玩再过去玩。每个人都显的那么紧张。
有次,精灵说他有点急事忙不过来,让我帮他整理下小组名单。就急急忙忙出门了。可是中午突然又打了个电话来,要海蓝宝的电话。说好象帐篷分的有点问题。我告诉他:小球和海蓝宝各有一个双人帐,现在帐篷是多出来的,不用担心,先把你自己的事忙好吧。可是,精灵还是很认真的要再和海蓝宝确认。就连分个帐篷还要领队老心老力的。突然发现我老不好的,一天到晚对着他们说:我没帐篷,组织帮忙解决,惭愧惭愧
这次的凯旋承载着无数人的默默付出
看着时间终于到了4点30分,偷偷请了一小时假,先开溜了。
慢慢悠悠回家洗个热水澡,吃个晚饭,准备出门。集体春游了进入倒计时~~~
天灵灵个嘬男,又开始嘬了。发条消息说要带点晚饭给他。我说给他点面包吧。个嘬男说要我去帮他找五个白馒头。
我忍
老天,晚上八点,我去哪找白馒头。帮他特地买了客盖浇饭,竟然说是我把家里吃剩下的两根菜叶子和一点肉带去给他吃。
我再忍,看在你应该给我背二公斤物品的情况下。
可是,最后个宁就帮我背了个防潮垫,本来答应帮我背两杯水,车上就给他喝掉了一杯,无语啊~~~~~~~~~~~~~
发现现在的大家都好准时,8点50发车,8点半大家都到齐了。边缘同学很关心他的那些挂们,特地买了一箱水,还提着好几个睡袋,好同志啊。
终于上车了
领队就是领队,我就在他介绍行程的时候,突然发现身后坐着个3Q挂,热情的打了个招呼。结果,一个霹雳掌打在我肩膀上。顿时麻痹,呜呜,可怜
三号车上强人好多。自我介绍时,第一次发现,YY里朋友们从事的职业真是多种多样啊,有卖白菜的,专业吵架的,混黑社会的,开红灯区的,还有贩卖人口的。哈哈
注定是个奇幻旅程
车到服务区,突然冲上一人,报了个电话说是无信号也能打的通的保险急救电话。就匆匆离去,不知道的人还真当是遇拦路抢劫的来。车上竟然有人马上拨个求救电话想试试有没有用(无语,哈哈)
我很好奇,为什么在无信号的情况下也能打通呢,那这电话是靠什么原理接通的呢,想不明白
月光8修同学,请回家好好练习下演讲吧
马上应该就是发生一号车爆胎事件了,准备在三天后来个全程事故总结,来证明高登同学的异常能力。
2008年5月1日星期四(敬子遇难记)
周六的早饭竟然是自助式的,好有意思,67人打劫早餐铺。见啥抢啥,实施三光政策。3Q兄更是厉害,连店家的生鸭蛋都抢来吃,哈哈。周六的早饭还是很丰富的,等不急先走的朋友可亏大了。后面竟然还有肉包子,小笼,随便抢随便吃,呵呵。
在等向导的时候,FB分子们竟然喝起了啤酒,吃了西瓜。唉,你们太FB了。
因为领队们已经早早的联系这天的住宿问题。所以的行程很轻松,大家都不用去抢营地,走走停停,象在压马路。不过67人的大部队。更有点象鬼子进村的感觉。
快到向导家了,终于让我见识到一奇人——雅风
只见他穿着牛仔裤,赤脚开始涉水。我老坏的,就在后面看着心里想应该会“下饺子”吧。结果,他不但举步轻盈,更可怕的事,还赤脚走山路。顿时,无语~~~~~~~
估计是今天涉溪没玩爽,PEONY硬拖着我要去水边玩。结果,当我们爬山涉水的来到对岸。突然偶的一只拖鞋就被这泉水不知卷去了哪里。还好大树同学聪明,觉得肯定是卡在哪个岩石中,终于帮我找了出来。8过灾难还没有结束。今天我终于知道水是多么可怕,偶一定要学会游泳。谢谢,泰山石,还有不知道是谁的一个人。
喜欢YY,因为感觉很温馨都象个大家庭。就象第一次参加东白山的碰头会时的感觉。晚饭时候,我开始在众炉头前游荡。记录下我一共卡我多少油。
两厅那是我卡油的大户,因为我口粮挂靠在那里。8过,他煮的菜饭瞎难吃,泡饭不象泡饭的。弄个炒蛋竟然变成了浆糊。一看就是在家不下厨房的上海男人
HUNTER&迷路那,我卡油了数片午餐肉和咖啡。雨意最坏,不让卡油吃的就算了,连充气床上给我跳两下都不肯,呜呜
PEONY,老是拿她的金枪鱼面呼悠我,其实就是个金枪鱼罐头加个味千拉面
精灵那好吃的太多了。有骆驼拿出来好多吃的。8过最好吃的还是精灵作的面疙瘩。8过,最后一天,精灵看着自己的手,突然说出一句:发现这两天我的手嫩了好多啊。再联想老羊说过的一句话:他就用手这么一块块的捏出来你们也吃的这么开心噢。
8过真的是很好吃的来
F4那伙,唉比我还夸张,估计他们包里除了方便面就是面包了,只有被他们卡油的份。用他们的名言说:知道我饭饭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伐。无语啊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6 20:21 编辑 ]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8-5-5 00:00
顶,MIST,加油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5-5 19:01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6 20:56
2008年5月2日星期五(敬子成长记)
今天的口号是:随便走走,反正哪里都是路
由于今天的营地没有先定好,所以先头部队先去抢营地了。说真的我好想一起走。可是精灵他们8带我,估计是考虑到偶的能力问题。
没办法,只好老老实实跟在F3后面走了。其实瞒想走在前面的。用高登同学的话来说:后面的速度,就象每天高速公路大堵车。其实在后面等着排队走,真瞒累的,背着大包,不知道是要放下来,还是背着等,一开始有种睡意上心头,哈哈。终于知道压队的活不好干啊。
也许此时的炉西峡正在笑话我们吧,笑我们还不知道炉西峡真正虐在哪里吧。
由于我死命要夹在高登和饭饭中间走(充当第三者的角色,其实主谋是大树同学),觉得前面一强驴后面一强驴看着我特安全。没想到,饭饭同学因喜欢看着前面高登同学的脚步走,现在无法看到这一理由,光荣受伤。无语啊~~~~~~
由于队征拉了长了点,可怜的我们第三组终于找不到路了。此时,大树和高登同学就象对那个大山石验名证身一样。爬到上面,感慨了一下:队伍肯定不是往上面走的,对你们来说太虐
。沿着水走了一圈又说:太深太急了应该也不是这么走的。最后大家惊奇的发现,原来石头当中是个山洞,无数脚印正告诉我们:你们终于找到路了。哈哈
高兴的穿过山洞,翻过数块大石滩,终于发现大部队了。也许是有种劫后余生的过度兴奋,换来了一位队员的受伤。急的小白阿哥迅速赶了回来,山羊也带着医药包过来了。帮不上忙的我们,只好看看外边漂亮的山水。这里的水超级绿,好漂亮,天空超级的蓝。在这个石滩边,也让我们见识到了F4的搞鬼本领,本次F4没有全部到齐,真不知道,如果F4带着他们的女伴一起过来恶搞是什么情况。
嬉笑间,老羊小白带着受伤的队员出了山洞。
老羊在得知道高登带着我们先去追赶大部队,立马放行。唉,走过全程七尖的人就是不一样呀。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三人小分队的炉西峡一旅正式开始。
让奄奄一息的炉西峡看着我们的成长。我觉得遥遥好厉害。第一次走ZN就走这么难的线路。背着个包就跟前我们走了。也不怕被我们骗了
三个人,就凭着自己对地理环境的判别。选准一条路,就算错了也硬着走。我们的口号就是:随便走走都是路。
不要觉得我们是瞒干。其实我们是经过多方考察的。第一,观查是否石头上有水迹,但天太热,这招用不下;第二,看哪里水最浅最不急;第三,就是看山上哪条路被人为破坏的最厉害,那就肯定是我们要走的路了。
我们就这样用F1的速度,又再度和第二T队的朋友友汇合了。
结果,我们又再次走错路了。没有听前队的朋友留下的话,一直往左走,我们跟着过了河。沿着右边的山路走到了近头。一眼望去,水蓝的让人心旷神怡。可是,我们也知道,这次我们真的走错了路,一定要回到对岸。
这段路,是我觉得水路里最险峻的一段。所以上了岸,看到小白,第一句话是:没事偶们竟自己操练自己啊,哭哭~~~
终于发现逆流而上是这么难走,水好湍急,脚上的石块已经被磨的光滑无比。艰难的过了岸,迎面欢迎我们的是一座座巨滑无比的岩石。爬了无数次终于爬上了山坡。耗尽了大半体力。不过换来强驴的一句话:你是强驴。这还是很值得的,就当我爱慕虚荣吧,哈哈。
沿着山路走,看见下山接人的老谢。好激动,真是热泪盈眶啊。一个拥抱,一句:老谢,我好想你们啊。真的,这段险峻,感觉真的是用命换回来的。如果没有站稳被水冲走;如果岩石没有爬上去;如果如果~~~~~~~
真的发现户外其实是身体和大自然的一种考验。我们用身体去换取我们的满足和豁达。同时也有一系列的风险在等待着我们。有时看着一些娇气的女生在爬岩石在走山路时,打心里有种不削。在这里我不需要装柔软不需要装可怜。有时我也需要别人帮我去爬过座座山峰,但我会努力的让自己去走完它,就象看见小格,琪琪等女生有的受了伤,走到极限都尽量自己去完成全程一样。来ZN就是来证明自己的。这次好多女生都象遥遥一样第一次走这种涉溪,但我觉得都走出来ZN应有的精神
所以我们可以随便走走,但我们不需要娇气。
到达营地,晚饭其间,海外尽显他好人本色。不但帮我们移动帐篷。一人管着数人口粮。煮完饭还忙着煮水给我们大家。总是他最后一个吃,最后一个装自己的水。
也要谢谢MIST和两厅同学,在我们弹尽粮绝的时候捐献了我们宝贵的气罐
明天收尾最后一段。预告片:某人的魔法及一路辛苦的人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6 21:14 编辑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8-5-6 21:42
在没有走过一些路时,很多东西无法想象
等回头看时,又常常惊叹惊险
八年前一次爬山
其实也不是什么高山只是临安的小九寨沟
爬到了仙人台后我们觉得不过瘾一共十个人外加中途遇到的一个人中
七个人继续爬
当时因为也不懂
大家都是穿着乱七八糟的
完全不是登山的装备
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挺危险的
往上没有路,开始还好,到后来就是很大的石头
有的地方石头太大,而且很滑非常难爬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距离有路的地方一个多小时
中途大家停下来讨论了好几次该怎么办
撤也撤不下去了
那种路回不了头
再往上那山又是连绵不绝的
到后来大家都精疲力竭了
印象很深的是
当时我在爬一块大石头的时候因为太滑居然滑下去了
还好下面还有块石头
否则就摔死了。。
后来队伍里出现了争执
但大部分的人始终相信前面会有路
总可以找到出路
最后真的找到了
同伴在高高的山上朝我们挥舞着帽子
因为离得远
他已经差不多变成一个小小的点
但是我们的激动
却是那么强烈
他找到一条下山的小路
是人工开的台阶
上面铺满了厚厚的落叶
宽约0.7米
踩上去后
我觉得自己的腿完全像踩在棉花上
抖个不停
呵呵
回想起来
有些惊险
但也非常令人难忘
尽管过去这么多年
但一切还是历历在目的
一路上也有许多趣事
那次在山上吃过的烤玉米
是我至今难以忘却的人间至味
至少是最好吃的玉米..
同行的一个mm
平时朋友总是说她娇气
可是在路上
我却觉得她很坚韧
我们一起走过弯弯曲曲的山路
到地下河流探险
有女孩子说累
她却没有说
相反我们一路谈笑风生很开心
那一次玩了四天回来后腰身瘦了2寸。
omg,真不错。哈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6 22:22
ls让我想起杭毅,好多人就这样坚持到结束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6 22:22
春暮艳未残,绿狂红蛮。
碧潭扬波幽谷弯。
山遥天阔叹苍渺,落日炊烟。
风轻如何眠?恣意寻欢。
高歌弄舞多少缘!
贪得周遭无限醉,游戏人间。
---- 调寄《浪淘沙》炉西峡行记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5-6 22:26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7 00:49
海外的诗比我的牛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08:42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6 22:22 发表 
春暮艳未残,绿狂红蛮。
碧潭扬波幽谷弯。
山遥天阔叹苍渺,落日炊烟。
...
强烈要求奶爸把我们名字写进去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8-5-7 09:57
怀念三人小分队,高登开路,敬子压镇.我在中间很有安全感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7 10:37
水遥遥。。蝶飞飞。。山高登。。。。
天浩浩。。地灵灵。。心风动。。。。
作者: 饭饭 时间: 2008-5-7 10:3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7 10:37 发表 
水遥遥。。蝶飞飞。。山高登。。。。
天浩浩。。地灵灵。。心风动。。。。
思路清楚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10:41
奶爸写的是诗
你先的就是个打油的诗........................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8-5-7 10:50
8会就这样随便的配对了吧,太可怕了......换一个行不??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10:56
原帖由 遥遥 于 2008-5-7 10:50 发表 
8会就这样随便的配对了吧,太可怕了......换一个行不??
哈哈,刚看明白!!!!!!!!
水遥遥。蝶飞飞。山高登。
天浩浩。地灵灵。心风动。
头尾情况不明,当中我是卧底,帮TT看着00,OVER
搞笑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7 12:09
绿水青山
一直都在酝酿这次炉西峡的旅行情绪,装备,干粮,体能和心理。说实话,我这个人还是偏腐的,自虐是有违我生理本能的运动,但是我耳朵根子软,J说去报名吧,我就说,哦,好吧。
看着新添的装备一点点快递过来,终于在一片忙乱中有了要出门的感觉,提前一周,我和J2只菜鸟,P颠P颠拿着借来的帐篷,去延中绿地自学如何搭帐篷,反正是连蒙带猜+场外求助,7手8脚地随便搞了一个半成品(事实证明,我们搞的果然是个半成品,领队精灵对我们按照当时方法扎的帐篷批语:要吹掉的),然后就自以为OK了。
4月30日 周五 多云 晚上,依旧是一片忙碌,大部队从人广出发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写我最后一个工作邮件,以至于匆忙出门时,忘了带我和J的餐具,然后,不得不在南方的麦麦窗口,对着人家小姐的白眼,要来的4个一次性勺子,凑合着用用。
我办公桌的旁边墙上有张大大的中国地图,在上面,我没找到炉西峡这个地名,从上海出发,车开了大约11个小时,到了峡谷口。对于未来3天我要见到的风景,要走过的路,即使此时,依旧还有些茫然。峡谷入口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在修的水泥路,2旁的风景和我在浙江其他地方看到的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顶多是山高了点,农居更民族风了一点。
进山的路整整走了一天,无甚难度,景色也略显单调,趟过2条小溪,算是对我溯溪鞋的小试牛刀,山中无岁月,日头偏西的时候,来到了第一个宿营地---桂远村。村子依山傍水,就是黑灯瞎火,卫生设施差了点。借着狗仔的名义四处蹭饭,这个是当驴的乐趣。本来以为自己够FB的了,军用自热饭,真空三珍斋的牛肉,俄罗斯的巧克力,没想到各位TX们啊,你们太神奇了,除了全套锅碗瓢盆,气炉气罐,还有大米,面粉,年糕,新鲜鸡蛋和大白菜,OMG,你们怎么背上来的?我发现现在的男生好啊,烧菜做饭,末了还提供餐巾纸。入夜,天空晴朗,许是山峰挡住了明月,亦或是下弦月末,总之愣是没找到月亮,星星却异常清晰,一眼就认出了好久不见的北斗星。其实当初来户外的目的特别单纯,就是想看看被灯光遮蔽的星星,然后发发呆,什么都不用想。入睡,伴着潺潺流水,随时随地乱叫的鸡群和隔壁帐老朱的鼾声。
回来3天了,脑子里还是空空的,身体累,但是心里舒坦,不知道游记怎么写,怎么写,也是写不出当时的心情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7 12:12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7 12:12
顶!!!原创。
作者: 饭饭 时间: 2008-5-7 13:0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4 22:56 发表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激动的开始)
马上就要出发去炉西峡了,兴奋到不行。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记得某次炉西峡发生意外。山羊对我说过:你要去可以带你去,就是在外面看看,不进去走。
这次山羊说:三天你还是 ...
F4那伙,唉比我还夸张,估计他们包里除了方便面就是面包了,只有被他们卡油的份。用他们的名言说:知道我饭饭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伐。无语啊
想吵架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7 13:30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7 12:09 发表 
绿水青山
一直都在酝酿这次炉西峡的旅行情绪,装备,干粮,体能和心理。说实话,我这个人还是偏腐的,自虐是有违我生理本能的运动,但是我耳朵根子软,J说去报名吧,我就说,哦,好吧。
看着新 ...
完整版的看过了,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7 13:37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7 13:30 发表 
完整版的看过了,哈哈
完整版还没写完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7 13:47
第二日开拔,全程水路,不出50米,就堵住了,前方报告,山石挡路,依次前行,大部队原地待命。这次出行,YY人数众多,队伍浩荡,我夹杂在当中,保持低调。山石是接连的2块1人高的巨石,没有后退,只能前进,不跳也要跳。J这个脚程快的家伙又不见了,我是穿着鞋也赶不上她。再说了,我本来就体力不支,四肢不勤,还喜欢东看西看,看看好山好水啊,看看有没有帅哥啊,好吧,都有。炉西的美在于原生态,江南的灵秀,闽北的山势,还有那青绿的水,青绿的山,就是未经开发的璞玉,美得让人心醉。突然觉得一切都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了,这山,这水。就是那种梦想中的家园,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如果能通电,通宽带,再有个超市,我就真的不想回来了。
山路阻且长,我上窜,我下跳,走到没路就撩起裤管,趟过小溪。PEONY是我的第一个英雄,跟着她的前进步伐,踩着她走过的路,总算是在一个休息点的时候,赶上了已经淡出我视野很久的J。当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后面好像是小俊在嚷嚷说,不要停,继续走,切~~~不踩他,我一PP坐在岩石上,一把从背包的2个边袋上拔出一瓶魔力,一瓶矿泉水,动作一气呵成,看得旁边MAX和他家蒙面大侠对我刮目相看,爆笑不止。诶,我容易吗,牺牲自我,还要娱乐大家。此次与J的汇合,对我意义重大,因为遇到了第二个英雄,超速。此君竹杖芒鞋轻胜马,平时低调地根本看不见,后来,人家笑嘻嘻的对我说,他是第一次ZN,ORZ,第三天走山路走到一半,据然,还能在块悬崖峭壁上做俯卧撑。总之,在这里要超级感谢超速,要不是你一路拖着我,我估计我不是滚到水里,就是滚下山崖。最后,我要跟你道歉,虽然跟在你背后走了2天,但是我后来是真的没记得你的背包长什么样子,我就记得你那个草鞋长什么样了。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5-7 15:34 标题: 回复 33# 蝴蝶飞飞 的帖子
吃了还说风凉话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7 15:51
原帖由 遥遥 于 2008-5-7 10:50 发表 
8会就这样随便的配对了吧,太可怕了......换一个行不??
你们想象力太丰富了吧。。。。谁说配对的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5-7 16:05
秋雨的游记好看!!
户外初体验的感受总不免让人有感动,和怀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5-7 16:07
镜子出手果然不凡,我直接想起女版无厘头~~~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5-7 16:09
囡囡 我打一开始发现哪个吃大肠面的召集贴时,就知道是不俗之人!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5-7 16:12
月光如诗如长发,
诗如月光如长发,
长发如诗如月光.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5-7 16:20
比以前短了,并且会继续更加段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16:23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5-7 16:20 发表 
比以前短了,并且会继续更加段
长发不好看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16:24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5-7 16:07 发表 
镜子出手果然不凡,我直接想起女版无厘头~~~
打击人家积极性吗,呜呜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5-7 20:08
披阅
雨意这家伙又带充气床了啊狂晕
让我想起了当年半夜三更磨豆浆的声音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7 20:22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5-7 20:08 发表 
披阅
雨意这家伙又带充气床了啊狂晕
让我想起了当年半夜三更磨豆浆的声音了
为啥字一会大一会小啊,我这看的是一样的吗,真奇怪
今天转个帖,编辑的好好的,结果一上传就全乱了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5-7 20:2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7 20:22 发表 
为啥字一会大一会小啊,我这看的是一样的吗,真奇怪
今天转个帖,编辑的好好的,结果一上传就全乱了
电脑要换了
要不就揣它2脚就好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7 22:39
在做了充分的脚底被动按摩后,等我瘫倒在营地,基本上,属于一动不能动的那种。于是英雄们又出现了,等我回到我小溪边的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帐篷奇迹般地被搭好了。英雄们,谁动的手?我近视眼没看到。J对我这种懒人开始不屑一顾,好吧,我错了。为了将功补过,我决定躺下来做面膜。
路人甲:这个人是谁?(答曰:有奖竞猜,答对有奖)
路人乙:弄倒是会享受的吗,人家都躲在帐篷里做,你干吗光天化日?(答曰:吸取天地之精华)
路人丙:拍照留念,以此要挟(答曰:反正你们不认识我)
困思懵懂中,依稀听到,有人跟我说,你帐篷搭得不对。 心道:延中绿地自学速成班,能对才怪?领队精灵是好人啊,终于让我明白,帐篷袋子里还有一卷黑色细绳是干什么用的。谢谢领队!
被某2人忽悠走了一包牛肉后,晚上10点,我们又饿了,此行的另外一个收获就是认识了AIMEE,我们3窝在帐篷里,吃光了最后的库存,明天轻装上阵罗!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7 22:49
顶,观摩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7 23:14
秋雨蛮搞笑的。。。
作者: 大叔 时间: 2008-5-8 12:34
秋雨文章写得豪爽但心思却细密,等着看下集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2:5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5-7 16:09 发表 
囡囡 我打一开始发现哪个吃大肠面的召集贴时,就知道是不俗之人!
后来召集成功的呀,老九、兔子、大笨、我 四人成行。都说好吃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8 14:22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8 12:50 发表 
后来召集成功的呀,老九、兔子、大笨、我 四人成行。都说好吃哦!
哪里的大肠面好吃,我就知道长乐路上的金刚面馆的鳝丝面和辣肉面很好吃。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5-8 15:15
mist再召集一次吧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8 15:18
那么多人喜欢大肠面啊?嗯,我再召集一次~~
to 私语:这家店是在八仙桥那里的,复兴路靠近吉安路。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8 22:16
原帖由 心随风动 于 2008-5-4 14:35 发表 
2. 第一次暴胎..........
偶爸同事的儿子,就是因为暴胎后操作不当,受伤变植物人的,还好我们有这么多个轮子..............
诶,这次的车子真是惊心动魄阿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8 22:16
原帖由 心随风动 于 2008-5-4 14:38 发表 
上山的风景很漂亮,有连绵的山峰,有云海(好吧,是雾......),有梯田,更有新鲜的空气~
用力吸啊~吸啊~~~
车内往外拍的,防抖做得还不错吧~
风景超好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5-9 00:11
私语的游记写的好看。哈哈,我也有在其中,很荣幸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9 00:54
大家都写的不错,轮到我了
说实在的,我是从头到尾没看过多少眼景色。
估计是没有帽子,抬头太阳光太刺眼。
本次是yy开坛以来第一次搞怎么巨大的活动,我为什么要用巨大来形容。道理很简单,20个人到30个人是量的变化,而30个人到40个人是质的变化,而30个人到67个人是脑筋急转弯的变化。(说实在的出去前我是一个字烦,出来后还是一个字累)
从杭州毅行回来的3清会上决定开卢西峡和楠溪江,并决定政委后,各人就开始不停的忙碌了。(庆幸这次有山羊和精灵)从开贴报名,(没坑的人天天msn问我有没有办法帮他搞一个,到最后几天我的手机就在那里不停的响,不是这个事情就是那个事情,哎!星期5还要夸张手机就没从充电器上离开过。还好我是16块的来电畅听包。山羊在出行前打了无数电话给向导确认这个确认那个,精灵在出行前不停的给新人准备必须物品帐篷衣服裤子等,月光也够忙,光手机确认所有人的个人信息+买保险就够他受的,其实看起来我还是比较轻松的。)
就像敬子说的,在东白3清的时候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讨论一些可能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其实说白了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计的。(后面我会说到)
星期4晚上出发,我们公司5点半下班。问题是该死的那天在下班前20分钟公司防火墙爆掉,日啊,没办法加班维护,7搞8搞弄到6点20开路回家,到家洗澡吃饭(一边洗澡一边吃饭)搞定后还要理包,中间已经有人到广场给我电话问我在那里了,(老大不要催,我也想快点到的)我以刘翔的速度闪啊闪的就到了广场。
点人找车。。。。。。。。。。。。。。一个字乱。
明天在写
作者: enlayer 时间: 2008-5-9 10:10
这么大的队伍,这么虐的路,还有这么多新驴,领导是蛮不容易的。
雪松发点奖吧。
顶小白,三清多喝几杯,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5-9 10:21
小白真不容易啊。。。还有山羊、精灵、月光、小俊、琥珀、小球、泰山各位领队协助。。。还有幕后指挥的雪松和小捷飞。。。有你们精心的准备和无私的帮助,才有此行的巨大圆满!!偶代表所有的炉西诸驴向各位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handshake
PS:小白。。。你们公司自己就是卖防火墙的。。。自己的防火墙都这么容易暴。。谁还敢问你们买啊!!??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9 12:11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8 12:50 发表 
后来召集成功的呀,老九、兔子、大笨、我 四人成行。都说好吃哦!
确实很好吃!
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9 12:12
小白的视角跟我们这种小跟跟不一样的,顶一下,你继续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5-9 12:13
原帖由 mist 于 2008-5-8 15:18 发表 
那么多人喜欢大肠面啊?嗯,我再召集一次~~
to 私语:这家店是在八仙桥那里的,复兴路靠近吉安路。
对的,要再召集一次的。很久没吃面食了。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5-9 12:16
游记都很好!等着继续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9 12:39
说实在的,这次有很多队员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所以整个行程才如此完美的完成了
有好多好多。名字就不说了,游记里会慢慢出现,3清的时候我会来敬酒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9 16:11
[quote]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5-9 12:39 发表 
说实在的,这次有很多队员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所以整个行程才如此完美的完成了
有好多好多。名字就不说了,游记里会慢慢出现,3清的时候我会来敬酒的 [/quot]
小白要发飙咯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9 16:21
阿古酒量老好的
就是喜欢装醉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9 16:4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9 16:21 发表 
阿古酒量老好的
就是喜欢装醉
酒量一般,本次老婆在,所以要点到为止
晚上还要会丈母娘家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9 22:49
接着昨天的话题
上车到卢西峡一路上10多个小时,颠啊颠啊,就到了,上半夜多亏月光帮我守了。
路上还暴了一次轮胎,这还是我第一次出游爆胎,运气好的不能再好,爆胎居然无惊无险的开几十公里。说实话强啊那个司机师傅。
到了一个小城镇吃了早饭,(早饭说实话不扎的,2.5的价钱还是很实惠的,对的起畅饮)
吃好早饭见到我们第一个向导,跟这向导又开了将近10公里的山路,第一次开车到第二天早晨9点才到我们的出发点。真的辛苦3围司机师傅了。不要说开车就是我坐车也累的够呛。
第一天出发还是很顺利的,一路上没什么很难的路,下午大概1点多第一次涉洗(这里我要承认错误,由于我没有充分估计,所以让大家下包过溪,浪费了很多时间,其实这里根本不需要下包)
到达营地前我又一次犯下错误,由于自己只顾着前面的队伍,没有考虑到后面队伍速度,使得后面队伍脱节,无法找到正确道路,使后队需要自己寻找道路,又浪费了很多时间,以后我一定注意。
到达营地搭帐篷吃饭腐败,没什么好多说的。不过又出现一个小插曲,对不起3q亚峰等6位队员,没有把你们的安排好,是领队的责任,使你们第一天只能在河对岸,乱石滩上搭帐篷。这里我要检讨,这个和领队有着完全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总结第一天还是在无惊无险中度过了,总体还是很满意的。
晚上我早早的睡觉,但是还有很多兄弟姐妹很有性质在那里杀人大牌,兄弟们你们真牛。
等待下集,第二天行程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8-5-10 20:04

作者: mist 时间: 2008-5-12 15:54
重新打包,等来了导游,我们来到了我们的出发地——一个美丽的古朴小镇。那边有全木头做的桥廊,不过还是看到有钉子的... 桥廊可能是个开会议的地方,里面贴有各个时期的文件指示,还有各类宣传。岸对面 都是木头的房屋,有杂货店,有中药铺,有放着20寸彩电的小客厅~~ 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新奇,岸边的石子路都让我兴奋不已。
歇息片刻,再次整包,我们第一组就上路了。这条路从刚开始的碎石路-->正在灌水泥中的-->修好了的盘山公路,一路走了很久的新修公路。路很晒但很好走,可是为了等后面的队伍不停的在休息,放慢了进度。接着是进了个山腰的村庄,开始了我们的中午FB,很多人拿出炉头做饭的。居然还被拍了张《女管家》的照片。
出了村庄不久就开始下山路了吧。下山路真的印象不深,也忘记走了多久,反正后来膝盖开始发颤了,那时已经快到溯溪地了,sleep接过我的背包,后来山羊看到了我这个情况,把我背包带到了第一个溯溪的对岸。没了背包,拉着嘉妙的手,顺利到达了溯溪地,虽然溪水间很多男生在中途接应,不过我还是一个人欢快的跑了过去,虽然鞋子湿了,可是感觉真的很好~~ 卸包,过人,上包花了很久时间,正好让我的膝盖得到了休息,sleep又帮我背了一段路的背包。到了飞思拓的游泳地,又休息了好一阵,膝盖基本没事了,自己背包上路,穿过村庄就到了第一晚的宿营地--老杨家。
开始安营扎寨,等帐篷搭好了,才发现我的帐篷是茅房的前哨战,去的时候茅房很干净,不觉得怎么样,可是经过我们60-70个人的折腾,再干净的茅厕也面目全非了~~晚上又发现我们是鸡窝的前哨战,半夜1点开始鸡叫~~一夜没睡好啊。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13 22:43
明天写第二天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5-14 20:31
现在说第二天
第二天不谈了,由第一天晚上选择了15位先锋队员。强营地计划。
一早7点整15位队员陆续出发,由一向导带领。(后来得知向导原来不认识路,我狂晕的一腿)
说说大部队把,路上不是很难,但是在出发1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突发队员受伤,还好只是扭伤,能够自己行走。(不知搞什么会有9个人走到我身后,这件事情我到现在还在糊涂)大部队是我压队的,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有9名队员会掉在我身后,还好当时我回头看到一个男生对我挥手,要不真的会把9名队员落下,而且其中包括一名受伤队员。山羊及时的帮助包扎处理伤势,使得情况并不是很严重。
接着及时看到队员走错路,听到打沙滩营地被抢,总之是一连串的坏消息。
心里不是个味道。(还是预先计划没有做足,没有考虑各种情况)
不过最后到营地的我看到了一个还算过的去的石头滩,也算是我们先头冲锋队没有白费力。
晚上看到了美丽的北斗七星,很美,很真实,就是虫多了点,害的我没有多看几眼星星就早早的躲到了帐篷里。
总结,第二天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中间插曲很多,但是大家都一起努力渡过了。
睡在帐篷里的时候我很欣慰,这次所有的队员都很棒,很顽强,都很照顾周围的人。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5-14 20:39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5-14 20:31 发表 
现在说第二天
第二天不谈了,由第一天晚上选择了15位先锋队员。强营地计划。
一早7点整15位队员陆续出发,由一向导带领。(后来得知向导原来不认识路,我狂晕的一腿)
说说大部队把,路上不是很难,但是在出发1个 ...
我们真的8是故意的,偶们跟着前面一组人走,结果说那条路是错的,退回来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们这几个人了。
唉
8过,后面那段走的很HIGH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7 19:34 标题: 作者:海外
5月6日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1>
春暮艳未残,绿狂红蛮。
碧潭扬波幽谷弯。
山遥天阔叹苍渺,落日炊烟。
风轻如何眠?恣意寻欢。
高歌弄舞多少缘!
贪得周遭无限醉,游戏人间。
---- 调寄《浪淘沙》炉西峡行记
去年就有迫切前往炉西峡了,虽然知道今年五一假日去游玩的人爆多,还是报名了幽游俱乐部的炉西峡之行;正好也有不少认识的朋友前往,认真准备好装备、衣食住行,终于在30日晚上出发了。在一个休息站看到熟悉的另外一个俱乐部的朋友,热情交谈了一番,也是许久未见的了,料到还有相见的。一路无言,独自困觉,同行1号车爆胎算是一点插曲吧。
天将亮时到达景宁县城,由于原路塌方,一顿简单而充满了掠夺意味的早饭后改走了其他道路。沿着山路在云雾缭绕的暮春里穿行,还偶尔下车拍摄一些云海村庄的照片,路上一次水箱过热也是一次小插曲了。终于在一个畲族村落前停车,木屋、木桥、小溪、梯田、人家,留下点照片纪念吧,估计也是唯一一次到达那里的了;继续上车前行数百米却发现没路了,67个人的队伍下车、整顿背负、上包、出发。
第一段行程都是在新修整好的水泥路上,而且由于已经联系好住宿,所以大家也没有着急赶路,太阳也是刚上竿头,清风悠悠,高山深壑,绿树红花,倒也是一片落落有致的秀丽景色,队伍慢慢的行走,拉开的倒也不大,而且走上1km左右就会休息片刻,只是苦我等最后一个小队的,刚到达休息地,大家就出发了,只好又跟着,还不能走的快,不过走的慢也正好可以细细的去赏析这片宁静祥和的天地了,那些迎风招展的竹林、那丛探出山坳的映山红、那潭碧绿清幽的涧水,远山延绵不断阔辽无极,倒也是一直心旷神怡,兴致勃勃了。
在到达下一个村落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是耐不住饥饿了,正好此处山水人家,大家卸下背包,分享各自的食品,三两成团成群,浅笑慢聊,还有同学拿出炉头套锅做了一些热乎乎的午饭了,老乡的菜圃周遭还有一些蛇果之类的野生水果,我倒是没想到居然有这等幼时追逐采集的小零食了,虽然很多人从未见过也都地毯式搜索了菜圃,小小的开心和享用了一番。
虽然还是在硬邦邦的水泥路上行走,还是那么沉重的背包,心情却没有变化,崇山峻岭在眼前延绵不断的延伸到看不到的远方,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世界,这儿是多么的温柔啊,仿佛到处都有着欢迎的笑容;在一个转角还看到一户人家的屋顶有一柱炊烟,那是多么亲切的生活啊。走了一段路后,老驴开始提醒大家要走下水泥路开始下到山谷了,让都系好鞋带;其实下坡的路不算很陡,道路也很平整明显,两侧也没有荆棘乱草,走起来还是很舒服自在的,虽然一些地方一侧直面深深悬崖,却不会有危险的,因为有这么人在帮助在鼓励。
走的并不快,我走在最后一边慢走,一边留下点照片,每隔一段还会休息下,很快就到达了峡谷,开始了行程的第一次溯溪,到达溪边时已经过去了大半队友了,几个领队已经组成了人墙将溯溪的人一个个接过去。放下背包,穿上一双让朋友临时买来的解放鞋,在几个领队的帮助下就轻松过了山溪,清凉的水浸过快干裤,围绕着小腿打转,心情都有点激动的样子,却是偷偷的享受这样的快乐滋味;溪水略有点急流,考验着我的平衡能力,却被领队们的双手化解了力量,轻松对岸,却发现又到山路上了,只好拖着湿漉漉的鞋子继续前行,本以为还会继续有溯溪的机会,却被告诉前面已经不需要了,一些队友也开始换回了登山鞋。
很短的一段行程就发现又到达一个村庄,就是晚上要宿营的地方了,一座木屋先跃入眼帘,居然是从木屋的二楼进入村落的,倒是有些意思,出了木屋就发现景色大不同的了,一条宽阔的溪流从峡谷里安静的流过,左边岸上是一座座的房子,右边是一棵棵高大的竹子,下午的阳光安静的照耀在水面上的一些先到的旅游者,对岸也已经搭起了几顶鲜艳的帐篷。放下背包,奔向溪水,坐在石头上,任由水流穿过,任由清风掠过,任由阳光碾过,看着水面那些快乐嬉戏的人,又看到那个俱乐部的几个朋友,热情的打个招呼,继续享受这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坐着,懒洋洋的发呆,可惜时间不能凝固在这一刻的。
略过了会,就继续上包淌过这片清澈温柔的溪水,顺便还帮一个朋友背了包,转了个路口就到达宿营地了,在向导老杨家,很多人都已经放下背包搭好帐篷了,我到的迟却沾光找了个房间里搭了帐篷,自有福分啊,无需地席地钉就顺利搭好帐篷,放下东西便出去玩了,连相机都不带了。老杨家下面就是溪水,依旧是坐在阳光晒到的石头上,安静的享受着城市里没有的宁馨,周围朋友们或闲坐或戏水,也各自快乐着;还有几个户外俱乐部将帐篷搭在附近,自在玩乐。走过乱石的河滩,找一块大点的石头,静静的躺着,等待着阳光从水面离开去到另一片天空,无需要去思考或者阅读,心和眼都是纯净而安宁的;用溪水洗去白天行路的痕迹,清凉而柔软,从胸膛滑过,年轻而活跃的灵魂,有些灼热。
夜色不急不缓的来到了这片群山环绕溪水长流的小山村里,大家各自拿出自己的炊事工具了,炉头套锅、米面油盐,生火做饭,我也尝试做了一锅香肠玉米面米饭,结果发现自己的水平实在有限,弄了好久,锅底糊了一块,米饭有人说有些夹生,我倒没觉得,估计是玉米面有点硬而已,没人一起吃,我倒是乐得自得其味,吃的不少,还有朋友带有浓香白酒,喝上半杯,还有一个强大领队做面片,继续蹭上一点,时间缓缓流过,一点都没让自己饿着过。
吃饱喝足,下面的步骤基本上就应该是玩好睡到自然醒,走前已经跟几个人约好打大怪路子,吆喝了半天总算拉齐了人员,铺上地席,6个人坐下,一路打牌,轻松啊,旁边小房间里有人玩UNO,也是笑话不断,原来是有新奇的惩罚措施,呜呼,没能参加,有些遗憾的了,不过大怪也是我很喜欢的咯;夜色渐浓,大家也开始去休息了,领队也通知我参加第二天早上的占营冲锋队,只得草草结束战斗,让位于那些杀人狂了。
钻进帐篷,居然就一下子睡着了,外面杀人分明是电闪雷鸣的态势,却被混账的朋友吵醒一次,略聊几句,又酣然入睡;居然又是一个打呼噜的,无奈,继续睡吧。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2><写的很啰嗦,很漫长,哈哈,不用勉强自己看下去,我只是想看看自己究竟能多流水账……>
要去冲锋抢占营地,自然醒就告吹了(实际上不去冲锋也只能告别自然醒的),计划5点半起来,5点却被吵醒了,看大家已经忙着弄早饭,只好也钻出帐篷了,本想熬点八宝粥之类的,却发现其他人要减负,只能一锅锅的烧方便面了,还好大家都吃饱了,有朋友在做鸡蛋面饼,很是喜欢,也蹭上一些,只是我背包里的白米和八宝粥材料都没少啊。收拾好帐篷,整理好背包,帮人背了点东西,发现背包比前一天更重的了。
7点多些10多冲锋队员就出发了,淌过沐浴着晨风的溪水,走过一段段乱石河滩,溯溪而下,路况却是大不相同了,一路只能在溪流与石块上行走,包括3个女孩子的队伍行进速度也就比较慢了,“清泉石上流”虽然优美,走上去却是滑溜溜的不容易,经常也要翻过大块的石头,或者从狭小的石缝中穿过,更有甚者,一处居然是通过一个不大的石孔穿过去的;虽然艰苦点,队伍却没有落下距离,直到出现了第一个真正的失败点。
由于向导并没有走过这条路(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差点崩溃……),在经过几块大石头时大家束手无策,一个强驴发现可以上面的大石块直接跳过去,似乎给大家指明了一条道路,却是要在离地面5米左右高空跨过距离半米左右的石头,而且大家都是重装背包的,看着下面乱石嶙峋、溪水湍急,还是略有恐怖的,还好大家互相帮助用木棍和绳子一个个都顺利过去了。此时来了一个南京的户外队伍,他们却发现了原来在下面石头缝隙里还有一个洞可以穿过来的,一时无语啊,苦笑而无奈。
领队也开始着急起来,催促队伍加紧前进,对于行动速度不快的队友也不再强求跟上,队伍也开始慢慢的拉开了距离;幸好方向明确。实际上,我跟着领队和另外一个队友(穿拖鞋溯溪的强人,相当的佩服啊)很快就抛开了后面的人,一路有些急行军的味道,这样却是有些慌不择路,最终也是欲速不达了,就成就了第二个困难点。
其实路程走的相当顺利,浅滩乱石并不能降低我们前进的速度,直到走到一处地方,发现只有一道深深的水流,两边斧削石壁,大家都傻眼了,四周寻找小路却无功而返,领队心急之下直接淌着到达脖子的溪水过去了,还有一位队友也过去了,而我包里有单反没敢过去,直到等来了后续队伍,一时大家也无计可施,只能仗着人多,将背包一个个运送过去,溪水漫过胸膛到达脖子感觉真是让浑身肌肉都紧张开来,不过习惯下来觉得还是很舒服的了,过去后略休息,我就跟拖鞋男继续前进了。这个时候却发现山上绿树里传来了有人的笑谈声,一时也郁闷啊。
刚走不久却发现了领队迷路回来找路,从旁边的山路加紧了步伐,很快就下了山路回到溪谷,不久就达到营地所在小沙滩,却呆立了,原来我认识的那个俱乐部已经于前天到达占据好营地,并且于凌晨雇佣数名当地壮汉将帐篷运抵并搭建好了,并且帐篷间隔也比较大,虽然剩余地方也不算小,但我们需要有搭建30顶帐篷的空地,却是无法满足要求的了。他们两个熟人守护营地,享受了他们的咖啡。
无奈只能鼓起力气继续前进,乱石溪水间继续前行,心情也有些急躁起来,一路也是无言闷头苦走,寻找能够略大点可以容纳多点帐篷的空地,却只是发现到处乱石遍布,平地寥寥,能入眼的沙滩也只能放上数顶而已,在一片有些整齐的斜石坡上大家都停下来放包讨论营地,这时我很佩服领队,在其他人休整补充能量的时候,他却带着向导继续前行寻找营地,实话说,当时大家都有些灰心了,所有冲锋队员都没有走过这条线路,虽然知道除了那片大营地外还有一片,却不知道究竟是在什么地方的,正当大家在略有些沉闷的气氛中吃点食物时,领队兴冲冲的回来了并且通知大家前方有一片足够大的营地;上包,走吧。
很快就到了网上说过的第二片大营地,实话说我对能放置下30顶帐篷有所怀疑,但是既然没有选择,就只能努力开拓更多的空间来完成了,营地分两处,一处直接可以搭建15顶以上的帐篷,另外一处则是遍布细小碎石,地方虽然也不算小,但是要想搭建帐篷还是要付出点汗水的。于是跟领队和另外一个兄弟开始平整营地,将地表的那层碎石刮走,保障每个可以搭帐的点都是平整而宽敞的,虽然三个人很是努力而辛苦,营地依然不是完美的,但已经找到足够多的点了,而且只是需要略微加工一下就可以的了,大家也都有地席防潮垫之类,不会影响晚间休息的了。干完活,看其他一起过来的队友都已经搭好帐篷了;无语。招呼几个人一起回去接后面的队员吧。
轻装往回走,就舒服的多了,速度也快了很多,过了那片大营地到达山路的终点开始陆续遇到一起出来的朋友了,不过他们基本上都是很悠闲自在的样子,躺在石坡上,聊天、晒太阳、拍片,真是舒服自在的啊,可惜我不能与他们一起享受这样的快乐了,交代一下宿营安排和路程只能继续往后赶了,小队伍也多了起来,每个队伍都交代一下,看到有不能坚持的队员就帮助背包了。找到与我混账的年纪稍长的大叔,帮他背了包,带领着几个队友一起往营地走,路程不算长,只是有几道需要比较湍急的溪流需要淌过,看多人需要帮助,就帮着一个个的带过去。看到有人受伤了还是坚持不需要搀扶自己步行去,很是佩服的。
队员全部到达营地时还是下午时分,搭好帐篷后就各自玩乐了,营地边上就是一片水潭,碧波荡漾,青山倒影,对面还有两个溶洞,水中间也有两块大石头,喜欢游泳的人正好脱衣解衫,直接跳下玩的不亦乐乎,或者躺在石头上,任凭下午的阳光泼洒在皮肤上,享受这个无忧无虑的下午;掬一捧水,倒在滚烫的脸上,慢慢的让那股清凉从面颊输送到内心,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可爱可亲。静静的等待晚霞给予的惊艳。
当大家把各自的食物拿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做一顿米饭的机会是没有了,首要的任务是帮助这些人儿减少明天背负的重量,于是开始一锅一锅的煮面了,还有人带了自加热米饭,还有很多肉类,其实吃的很多,只是我本来想吃米饭的啊,光面条就已经喂饱了大家了,我顺便蹭了一些领队的面片,依然是那么的诱人、香喷喷的,看来户外没有一手好饭菜是不行的啊,我得多学习呢。
吃饱喝足就是自得娱乐,一旁已经真心话大冒险后的狂歌曼舞了(不过我估计那舞蹈可以用来恐吓野兽……),杀人仿佛是标准娱乐活动了,而且乐此不疲的人不在少数,而我向来都是观众的了,或者是任职法官。朔月之时,满天繁星,尤为大熊星座最为明显,北斗七星仿佛都占据了整个天空,明亮、璀璨,一时夺取了我的意志;夜风幽幽,两臂生寒,溪水潺潺,日夜不息,生命的活力和自然的安宁就在这片山谷里相拥着,夜色洗去了一天的喧闹。
拥着快乐入眠,新的一天终究会来到的。
5月9日
山水一般闲,炉西峡行记 <3><结束了,哈哈,3天3篇>
继续在闹钟发飙前醒来,混账大叔霍霍磨腿的声音吓醒了我,打开帐门,已经是一片热情清晨了。乘着大家还没拿出各自的食品,我先弄点八宝粥了,第一次熬这个呢,发现还真是不容易做的呢,小心搅拌半天总算完成了,给各位等待的童鞋分一点,继续煮面了(汗个-_-!!!),给大家吃好了就整理好装备,拍个集体照,人果然是多啊,各自开怀着,美好瞬间。
这天不再从水路走,为了提高速度改成从山路出发;再次好好的欣赏这片美丽可爱的山水,留下一些靓影,跟着队伍继续走吧。山路相对于溯溪就简单很多了,虽然有丛生的树枝会跟胳膊大腿作对,也有上下起伏的道路,走的还是比较迅速的。我留在队伍后面,正好欣赏山下溪水流过两边青山葱郁,两天都没有好好工作的相机也开始发飙了。另外一个俱乐部的先头部队也在沿着山谷行走,偶尔两个队伍都吼叫几声,遥相呼应。
随着路程的增加,道路也开始略有危险了,一些地方是只在山壁上开凿出来的一尺来宽的小路,对于很多背着大包的童鞋还是有威胁的,还好领队们认真指导热情帮助细心呵护,一路平安,有位老兄还高歌了一曲《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掌声无数,果然有道是“十步之内必有强驴”。在一片开阔美丽的地方,还遇到前日碰到数次的浙大六人学生小队伍,青春而活泼啊。转过一处有着木屋的山村人家,路过一道很多人补水的山泉,经过一片拆迁完毕的小村落,在一座溪水静静流过的小石桥边上,大家略作休息,在青山碧潭小桥流水中享受一番轻风的温柔,清凉的水从脸颊滑落到溪中带走了一路的劳累;告别了向导老杨,继续前进。
后面最后一段路虽然平坦易行却是三天里最麻烦的,也许是我们要离开了,太阳特别的热情,而且因为下午会封山,大家必须尽可能快的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所以行进速度相对比较快一点。在那样的烈日暴晒下,有些童鞋就出现了一些不适情况,而且路上没有遮阴的大树,只是一片片青山绿水,只能带走他们的背包帮他们尽可能的轻松点行进了,幸好后面的路不长,很快就到了林圩村;却是迎来了一个不妙消息,另外一个俱乐部将村里几乎全部的车都租走了,导致没有车辆可以送我们到渡口了,而他们也不肯放口先放车。没办法只能领队和另外一个向导村里想办法了,其他的童鞋则在村里的小卖部里喝点饮料,稍微休息下。很快,车辆问题就搞定了,弄来了一俩拖水泥的大车和两个小车,堆上背包,爬上车,挥手告别这么难忘的山水吧,村头那些村民也远远望着我们离开了。
过了渡口,上了汽车,就驶离了这片留住我们三天时光的土地,从峡谷出来碧水汇集到小溪江,就是一片浩浩荡荡的江流了。车俩在颠簸的道路上演奏着摇篮曲,似乎不为这片即将消失的美丽惋惜,我也只能睡梦里去追忆那些滴滴涓涓的感动了。据说,两个月开始封山蓄水,两年后景点修建完毕收门票进入。
半夜2点到的上海,路上一车爆胎,一车爆油管。离城市越来越近的了,何必着急呢?
PS:未改一字,有问题找海外,比如大叔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7 19:46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27 20:04
哎,使用偶的文字就罢了,你就不能排版一下嘛,内容空洞也要外貌漂亮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5-27 20:05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27 20:04 发表 
哎,使用偶的文字就罢了,你就不能排版一下嘛,内容空洞也要外貌漂亮啊
我是一个很懒的小偷
要么你自己再发好,我把偶偷的删掉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5-27 20:12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5-27 20:05 发表 
我是一个很懒的小偷
要么你自己再发好,我把偶偷的删掉
算了,念在你一片好心,不予追究,下不为例啊,
哈哈,,,
:lol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8-6-2 20:35
顶
顶
顶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