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车长18米可容163人公交"巨龙"月底投入营运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4-27 00:46     标题: 车长18米可容163人公交"巨龙"月底投入营运

5辆18米长大容量公交车昨天抵沪,将于本月底在客流量较大的85路公交线上投入营运。“新巨龙”的最大特点还是厢体宽大。据介绍,普通公共车的核定载客量只有50人到80人,采用三门结构的“新巨龙”则可容纳163人。该车身价不菲,每辆需200万元。

阔别上海多年的“巨龙”公交车即将回归。记者从浦东巴士方面了解到,5辆18米长大容量公交车昨天抵沪,将于本月底在客流量较大的85路公交线上投入营运。
重新回归申城的“巨龙车”已不是当年的铰接式公交车,而是一款动力强劲的高等级空调客车,在排放上达到欧III标准。“新巨龙”还采用了低地板设计,车厢一级踏步离地面距离只有36厘米,方便老人和残障人士上下车。
“新巨龙”的最大特点还是厢体宽大。据介绍,普通公交车的核定载客量只有50人到80人,采用三门结构的“新巨龙”则可容纳163人。据透露,该车身价不菲,每辆需200万元。
据浦东巴士方面介绍,考虑到85路沿线部分站台短小及道路因素,“新巨龙” 被过滤广告在运营时将采用大站车模式,中途停靠9个站。每辆“新巨龙”的三扇车门处都将安装交通卡POS机和投币机,三扇车门可同时上下客。浦东巴士方面还将在这批大容量公交车上尝试“无人售票,有人服务”模式。
在城市主干道常规公交线上试用18米大容量高等级客车,这在申城尚属首次。有关方面表示,如果试点成功,“新巨龙”将有望扩展到其他公交线路上。

图片附件: 1.jpg (2008-4-27 00:46, 40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2341&k=ce80b780efd6e1c30750631340f43f87&t=1782423142&sid=6J6g6G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4-27 00:55

想起小时候的巨龙车,坐在当中的香蕉椅上,能看到个洞的,就怕掉下去。还有站在当中老是转来转去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27 01:01

今天偶看到了。。偶在站台候车,该龙一掠而过。。。。觉得奇怪怎么不停站。。。后来有人说在试车。。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4-27 07:43

呵呵在北京看到过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27 08:52

85路哪天正式运行该大站线。。。偶要去处女乘。。。。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4-27 09:46

很长很长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27 10:11

北京很多公交车都是的
不过都是新型了的
但是好像大部分没有这么长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27 11:27

准备去坐坐当中的香蕉椅,不知道是不是和小时候一样的,呵呵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4-27 16:41

我最喜欢坐中间了,扭来扭去的,哈哈
作者: 么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28 00:10

复古车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28 08:41

今天我又看到了。。。空车往长岛路终点站方向开。。。可能去接上班高峰人群了!。。唉。。。。偶的处女乘没了。。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4-29 16:27

其实就是2两车中间加了个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5-1 21:48

这个转弯怎么转啊?上海的马路容易出交通事故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