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请将MSN里红心后的CHINA纠正为China
[打印本页]
作者:
emma
时间:
2008-4-18 00:51
标题:
请将MSN里红心后的CHINA纠正为China
虽然大家都很爱国, 但是不要适得其反哦.
因为在联合国的成员名单里中国的表示为China, 而台湾闹独立故想在联合国里申请为CHINA.
所以请大家使用正确的表达方式.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18 01:33
还有这个story呀
我一直用China
都是大写看不习惯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18 09:17
China明摆着是以前帝国主义列强侮辱中国人的叫法。。。。中国人只用汉字:“中华”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09:19
不算侮辱,丝绸之路时候就开始叫了。
那时候中国还挺牛的。也不敢侮辱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4-18 23:35
china、中华都一样!
china有多种源头,一是印度在三千年前的商朝就称中国为cina——就是华夏,华是伟大雄壮美丽的意思,夏就是夏朝。还有一说是秦chin的音译。
中华的“中”是中原地区、中部的国家,“华”也指华夏。
只要我们现在是中国人就可以了,台湾人要用“CHINA”正说明他们逃脱不了是“支那人”的事实,真是嘲讽自己!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