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请将MSN里红心后的CHINA纠正为China [打印本页]

作者: emma    时间: 2008-4-18 00:51     标题: 请将MSN里红心后的CHINA纠正为China

虽然大家都很爱国, 但是不要适得其反哦.
因为在联合国的成员名单里中国的表示为China, 而台湾闹独立故想在联合国里申请为CHINA.
所以请大家使用正确的表达方式.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18 01:33

还有这个story呀
我一直用China
都是大写看不习惯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18 09:17

China明摆着是以前帝国主义列强侮辱中国人的叫法。。。。中国人只用汉字:“中华”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09:19

不算侮辱,丝绸之路时候就开始叫了。

那时候中国还挺牛的。也不敢侮辱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4-18 23:35

china、中华都一样!

china有多种源头,一是印度在三千年前的商朝就称中国为cina——就是华夏,华是伟大雄壮美丽的意思,夏就是夏朝。还有一说是秦chin的音译。

中华的“中”是中原地区、中部的国家,“华”也指华夏。

只要我们现在是中国人就可以了,台湾人要用“CHINA”正说明他们逃脱不了是“支那人”的事实,真是嘲讽自己!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