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全民抵制家乐福 [打印本页]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4-16 11:43     标题: 全民抵制家乐福

转贴
青岛果然打响了抵制家乐福的第一炮

告广大市民书
      
      亲爱的市民,您好!  
        刚刚结束的法国PARIS站OLYMPIC圣火传递,并不象大多数国人所知道的那样平静。在中国人把象征友谊与和平的OLYMPIC圣火传进法国时,我们看到法国人和法国go-vern-ment都做了什么:
      1.圣火传递前,法国当地电视台号召市民上街抗议,说:“不要让中国的旗子飘的到处都是”。
      2.圣火传递中,火炬在Z D势力及其支持者的暴力阻挠下,被迫四次熄灭;
      3.负责安保的法国pol.ice任由Z D分子在其眼皮底下抢夺火炬,殴打中国残疾火炬手,却袖手旁观;
      4.火炬所到之处,法国人成群结队地举着Z D分子的旗子,叫嚣“XZ独立”、“中国羞耻”等口号,向中国;
      5.成群的法国青年甚至抢夺中国留学生手中的五星红旗,当众撕碎,并殴打中国留学生;
      6.法国巴黎市go-vern-ment在圣火经过市政厅时,悬挂出支持XZ独立的横幅和标语,全体市议员胸前佩带支持XZ独立的标章,使得原定于在市政厅前举行的庆祝仪式不得不取消;
      7.法国的主流媒体在圣火传递结束后,以这样的标题进行了回顾:“火炬在巴黎惨败”法国《费加罗报》,“给中国一记耳光”法国《解放报》。
      。。。。。。
      在法国人和法国go-vern-ment无视OLYMPIC圣火的神圣与尊严,无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无视华夏子孙民族情感的此时此刻,到了我们打回一耳光的时候了!!!
      我们郑重倡议——抵制法国货及法国公司!家乐福是法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但其后台老板路易威登公司曾多次资助DL集团,支持其分裂中国的罪恶行径。抵制法国货,从家乐福开始!
      我们倡议您不再前往家乐福购物,而前往其他超市。如果您确有不便,我们希望您至少在5月1日这一天抵制家乐福,让5月1日家乐福空荡荡的卖场向西方传达一个信息:中国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
      抵制家乐福的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展开,期待您的参与!谢谢您。
        
      火炬传递遇到最大阻力的两个国家, 是1840年炮击虎门的那两个国家;  
      对现今中国***和自由最不满意的国家, 是1900年在北京烧杀抢劫的那八个国家;
      最喜欢讲<<中国威胁论>>的国家, 就是1953年在板门店与志愿军代表签署停战协定的那十六国, 及另外四个间接参与的国家。  
      500年来, 西方在世界各地一次次点燃战争的烈炎. 500年後, 却不能容忍一支象徵和平的火炬。
      
      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如今天这样海内海外团结一心,携手同进!!!请帮忙顶帖和转帖,让更多的人看到,谢谢您!
      
      知道家乐福每年从中国赚走了多少钱吗?全国90多家店,每家店的平均日销售大约是70-80万,一年总销售300-400亿,平均毛利10-12%,借着合资企业的名义,还可以少缴很多税,一家店的员工大约在200-300名之间,全国家乐福员工在3万以内,还有一部分是外籍包括台湾等地人士,家乐福真的退出中国市场的话,他们现有的店将很快被中资零售企业接手,员工的生计不难解决,还可以给国家创造更多的税收。另外,家乐福每年在中国采购大量的商品配送到他世界各国的店,集中采购的成本优势和中国产品的低廉价格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利润,没有中国员工和中国工厂的依靠,他在亚太区要缩水一大半。家乐福本土和欧洲市场早在2000年左右就已经开始萎缩,韩国和日本等国的发展也堪忧,唯有中国市场的疯狂扩张却让其获利丰厚,如果在中国的发展受阻,将对其产生很大打击

我们要开始呼吁全中国人民,还算是中国人的中国人民!觉醒起来自今日起开始自觉抵制法国,抵制法国商品。抵制贸易。如下理由:

1, 法国目前是最大的藏独保护着,拥护者。支持法国就是在支持分裂中国。

2,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目前是全世界大国正要中为一个敢于公开抵制北京奥运会的总统。

3, 中国政府刚刚完结了与法国空客的高达数百亿美元的贸易合同。法国就背信弃义。

4, 中国人不要到法国旅游!你会很危险!因为法国当局支持藏独。藏独在3·14肆意屠杀了28名无辜者。请大家牢记!

5, 不要与法国商人合作。因为法国人没有任何信义。他们出尔反尔。一旦合约达成他们就会向现在抛弃中国一样,抛弃你。

6, 不要为在华法国公司招贤纳士。效力这样的公司只能是承认西方人传说的“东亚病夫”。

7, 中国是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而我们绝不可能支持一个鼓励和怂恿分裂中国的国家存在在这个市场。

8, 法国与其他西方国家,他们政体背后的支撑来源都是巨大的经济集团。只有叫他们背后的经济集团痛失利益,才能震撼法国政府当局以及萨尔科齐。

9, 法国空客飞机因为是法国萨尔科齐政府指导下建造。因此这种飞机飞行肯定会出现航线偏离和迷航情况。所以拒绝乘坐法国飞机。是你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唯一选择!

10,法国政府把全体13亿中国人,全世界华人看作是一群无知的民族。因此他们不希望我们展示我们的奥运精神。因此他们抵制我们。因此我们也就要回敬他们!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4-16 11:44

再转一个,看了让人很气愤

(转)尽量平静的叙述这一天来的见闻。在来法国之前,我非常的喜欢这个国家,也认为这是个对中国十分友好的美丽的国度。而现在,一切都改变了。
  
  早上11点,火炬就要出铁塔了。留学生在草坪上拉起了“奥运会不等于政运会”的横幅。一个电视台开始在中国留学生的人群里采访我们,采访了几个,大家一致的观点是奥运会不是政治运动会,我们不在今天谈论政治,欢迎法国朋友去北京,去中国,看看友好的中国人民。记者显然不满意这样的回答,一遍遍的问我们兮葬。留学生很不快。这时有两个法国人上前说话了,说他们中国人没有名zhu的,都被洗脑了,所以只会说这样的话。
  
  然后到了victor那里等火炬,三个葬毒分子(法国人)去抢火炬。其他一些葬毒法国人喊“解放西藏”,留学生就在边上喊“北京,加油”。当葬毒抢火炬的时候,我亲耳听到边上的一对法国母女的对话,让我知道了法国人是怎么样从小开始就被洗脑的。那个小女孩只有5、6岁的样子,看到有人去抢火炬了,就问她的母亲“妈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子做?”,母亲说“因为中国人使用武力占领了他们的国家五十年了,他们借此机会表达他们想要获得解放”。我相信,母亲并没有什么恶意,因为她也是从小受到的如此的教育,她只是把她所“知道”的告诉她的女儿而已。
  
  火炬过后,留学生开始往下个点(radio france)进发,一路上不断的有同胞加入,只要是中国人,看到了就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一路发国旗,一路往前走。我们沿着塞纳河走,桥上的人看见我们,就发嘘声,喊着葬毒的口号,时不时的有举着反奥运和支持葬毒的牌子的人从我们对面走过,我们就对着他叫“北京,加油!北京,加油!”
  在过某座塞纳河桥的时候,队伍估计已经有三百多人了。这时警察开始封路,并射发了催泪瓦斯,队伍就只能后退,找到另一条路,结果又被封掉。无奈只好先分散队伍,准备到市政厅再集合。
  
  在队伍过桥的时候,有三四个法国人,很嚣张的跑到我边上喊“解放兮葬”,我怒极了,朝他们喊“解放科西嘉!”。那个女的也发怒了,说“科西嘉就是法国的”,我说“兮葬就是中国的”。她来抢我手里的旗子,我反手用旗子朝她脸上戳了一下,她和她边上的男的就作势要动手,我跑进大部队,他们也只好作罢。
  
  到了市政厅,发现好多国旗,大的国旗,迎风飘扬,好激动啊!!!我们一个小分队马上跑进大部队,大家一起唱国歌,喊“加油,北京”,声音响彻市政厅广场。我感到我从来没有这么热血过!边上有不少白痴法国人喊什么“解放兮葬”、“北京,杀手”之类的话,马上被我们的国歌和“加油,北京”压下去。我边上一个老头不停的问我为什么来法国,滚回中国之类的话,我当他神经病,对着他喊“中国、中国”。
  
  市政厅大楼上的一个窗户打开着,几个法国人举着一个藏独旗子,市政厅大楼上也挂着一个牌幅,写什么巴黎永远保卫世界人泉,都是当天挂上去的。但是广场上已经绝对是中国人的主场了,多亏了我们的国旗多,嗓子也够响,呵呵。
  
  然后我们到终点站charlety体育场。那里我们和葬毒分子起了正面冲突。一开始我们人数占优,他们一喊口号就被我们的声音压下去。后来他们人渐渐地多起来,跟我们发生了两次小冲突。他们拿来一根很长的旗杆上插着葬毒的旗子来打我们,结果被我们顺势把旗抢过来踩在脚底。奥运车这时也开过来了,在我们面前停了好久,我们不停地唱国歌,车里的中国官员就朝我们挥手,举大拇指。场面真的很感动,到处都是被敌人包围,看到自己祖国来的人是多么亲切。
  
  在体育场那里,虽然所有的法国人几乎都站在葬毒那边,但是有个巴基斯坦兄弟站在我们的队伍里跟我们一起喊口号,我很感动,还跟他合了个影。六点多的时候下了冰雹,奥运火炬也装在车里过去了。我们就打算全体撤退,这时葬毒的突然冲过来打人,我们很克制的不还手,把警察叫过来,警察拦住了他们让我们走。走的时候,听到后面“解放西藏、北京杀手”的喊声不断,咬咬牙,在别人的地皮上,只能走了。
  
  今天看到的葬毒,99%是法国人,真正的藏人根本没几个。口号喊得最凶的是法国人,动手打人的也是法国人。我们一个哥们在路上走得好好的,被几个法国高中生用水倒进他的脖子里,指着他说“北京,杀手,解放西藏”。我真的很难过,原以为的对中国很友好的国家,为什么他们的人民要那么仇恨中国人?就为了个兮葬,要跟中国人打架。难道兮葬是你们的祖国吗?怎么弄得比死了自己爹娘还要激动。
  
  在巴黎,法国一名绿党议员跟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蒋效愚寒暄过后不多久,就一路狂奔到第一名火炬手身旁,试图抢夺火炬;巴黎市政厅原本要打出「自由西藏」的巨型标语,经多方沟通,标语内容改为「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中方同意火炬经过市政厅,届时巴黎市长出面接见。但在火炬抵达前五分钟,法方突然变卦,从市政厅打出了两面巨幅的藏独「雪山狮子」旗,藏独分子一片欢呼。而在传递过程中,西方媒体将镜头对准藏独组织,对中国留学生、侨民的欢迎却视而不见


  
  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爱自己的祖国,也从来没有过这样热血。看到媒体肆意的诬蔑自己的国家,如果还能忍受的话,那就是冷血动物了。都说法国温州人多,很多人讨厌温州人。但是我要说,他们是好样的!这种时候,那么多的温州人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国家。还有很多做四个多小时的火车,花100多欧的车票,专程从外省赶来。看到那么多同胞团结在一起,没有比这个更让人高兴的了。
  
  回来后看了CCTV4的报道后,觉得有必要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写点什么了。中国人太善良了,法国在中国一直有很好的、很正面的宣传。可是他们又是怎么宣传我们的国家呢?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居然可以用造假的手段来诬蔑一个把他们当作是自己朋友的国家。这次之所以有那么多留学生自发的走上街头,也是因为他们实在做得太过分了。我们可以忍受你的偏见,可以忍受你的选择性失明,甚至可以忍受你的不公正评论,但是,我们不能忍受你制造假的证据来欺骗民众。假的照片,假的翻译,假的视像,你们这样诬蔑一个有古老温和的国家,又怎么能够用文明来标榜自己?

 西藏是中国的Tibét est à Chine!
  法国媒体和达赖喇嘛一样同是骗子Le média fran&ccedil;ais est un menteur comme DALAI Lama!
  法国就是美国的一只狗La France est un chient de USA!
  抵制法货Boycotte les produits fran&ccedil;ais!



家乐福是法国最大的超市连锁集团, 目前法国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已经由第二大股东上升为第一大股东, 法国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旗下路易威登、迪奥、芬迪、娇兰、倩碧、Kenzo,丝芙兰化妆品卖场, 以及轩尼诗等葡萄酒、香槟酒和干邑品牌, 路易威登曾经给达 赖捐过不少钱, 加上这次巴黎圣火传递过程中看见满街的法国人支持ZD, 实在没有理由再给法国人送钱买他们的商品, 5月1日集体不去家乐福, 叫他们看看中国人的力量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4-16 11:45

家乐福购物攻略:

一、逛家乐福方式 之 愤青自创版 A先选雪糕、冰激凌,装一车,然后推着在商场里面逛,最后找个地方把小车一扔,走人;B然后去鱼市,选好的上等的鱼买一车然后让 其给切好以便回家下锅,最后找个地方一扔,鱼全死全坏;C去找一根针,将所有的包装食品全部扎孔,放气,然后走掉。

二、逛家乐福方式 之 网友自发版 推着小车随便逛,看到什么拿什么,什么好玩拿什么,要的就是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记住,这里是中国,我的地盘我做主!捡了一些 商品之后不停的换东西,把从A处拿的商品放到B处,再把从B处拿的商品放到C处,如此循环往复,一直进行到Z,总之让人觉得没有 规律可寻!

三、逛家乐方式 之 专家推荐版 尽量挑选各种不同商品,商品越小越好,品种越多越好,弄满慢一车之后很有秩序的排队结账,收银员清点完全部商品后,突然发现自己 没带现金,然后就把卡拿出来,结果发现卡的余额不足10元,只能买一瓶矿泉水,索性就什么都不要了。(备注:这个得提前做好准备 ,把卡里的现金取出来,保持余额就那么10元左右,家乐福入口都有取款机的,很方便。)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4-16 11:47

抵制!!!!!!!!!!!
就算说我是愤青,总干8用大脑的事,我还是要顶
我昨天已经跟我家里人都说了,谁也别去!!!!!!!!!!!!
TNND竟然说我们中国人贱,只要价格低一点,不知道那天店里要挤死多少人
我真的火大了!!!!!!!!!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4-16 11:49 编辑 ]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11:49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11:51

据权威报道,家乐福五一将休市3天何时开业时情况而定,以抵制国人不买便宜法国货

[ 本帖最后由 两厅 于 2008-4-16 11:53 编辑 ]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4-16 11:52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4-16 11:45 发表
家乐福购物攻略:

一、逛家乐福方式 之 愤青自创版 A先选雪糕、冰激凌,装一车,然后推着在商场里面逛,最后找个地方把小车一扔,走人;B然后去鱼市,选好的上等的鱼买一车然后让 其给切好以便回家下锅,最后找个 ...


请大家注意超市的运做模式:选定商家,交纳场地租赁及各类苛捐杂税,所有商品是商家提供且自行负责销售,如滞销或损坏是商家自行负责。

所以如果我们这么做的话,最后受害的是商家,而不是超市!~~~~~

如果正好商家是中国的话。。。。。。。。。。。。。。。。。。。。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11:59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4-16 11:52 发表


请大家注意超市的运做模式:选定商家,交纳场地租赁及各类苛捐杂税,所有商品是商家提供且自行负责销售,如滞销或损坏是商家自行负责。

所以如果我们这么做的话,最后受害的是商家,而不是超市!~~~~~

如果 ...

放心,我们只是8进去,就算进去了拿,也拿那些直接进口的产品!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12:07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11:59 发表

放心,我们只是8进去,就算进去了拿,也拿那些直接进口的产品!
五一我们去的地方有家乐福吗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4-16 13:01

家乐福其实就是联华家乐福,大股东是联华超市,是法国人的?
家乐福里面的员工有几个是法国人?
家乐福的商品还都不是中国产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6 13:05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4-16 11:45 发表
家乐福购物攻略:

一、逛家乐福方式 之 愤青自创版 A先选雪糕、冰激凌,装一车,然后推着在商场里面逛,最后找个地方把小车一扔,走人;B然后去鱼市,选好的上等的鱼买一车然后让 其给切好以便回家下锅,最后找个 ...


我知道是转贴的。

允许我粗口下,这他妈逼的还不是中国人在折腾中国人!

一群脑子不好,身体好的在“爱国”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8-4-16 13:16

不去就是了,要是真的采取哪些方式,我觉得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中国人)超市里的员工是无辜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4-16 15:54

原帖由 脚脚 于 2008-4-16 13:16 发表
不去就是了,要是真的采取哪些方式,我觉得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中国人)超市里的员工是无辜的


顶这个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16:00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4-16 13:05 发表


我知道是转贴的。

允许我粗口下,这他妈逼的还不是中国人在折腾中国人!

一群脑子不好,身体好的在“爱国”

8要激动你有点荷尔蒙过剩,
支持8去,8支持破坏,我们都是文明人

我们8去那里,不只是简单的抑制,更显示出我们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气在里面
难道就这么被人骂贱吗

最后自己观点:中国完全可以借这鼓风,把很多东西完全国产化 ,其实很多行业已经开始慢慢操作起来了,现在我们8缺这方面的技术及管理经验。
申明,我8是愤青也8够荷尔蒙作事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16:12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4-16 17:44

冷静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4-16 18:08

奥运和政治无关!!
商业也和政治无关!!!

BS别人同时,不要让别人也有话柄BS偶们自己~
那才是丢中国的脸~
丢全中华民族的脸!
作者: 孑孓    时间: 2008-4-16 18:31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东西,只要追求性价比,和政治无关.
如果说搞不好国际关系,受别人欺负,那是政府的无能,怎么法国德国不敢拿英国的北爱说事?美国怎么不误炸德国大使馆?
我们得到的宣传,都是歌舞升平,国际上都是友人.可是这些是真的么?现在有事情闹出来了,西方几乎齐刷刷的站在我国政府的对立面。这是我国政府应该反思的地方,那么多年的外交政策,是不是彻底的失败。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19:07

原帖由 孑孓 于 2008-4-16 18:31 发表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东西,只要追求性价比,和政治无关.
如果说搞不好国际关系,受别人欺负,那是政府的无能,怎么法国德国不敢拿英国的北爱说事?美国怎么不误炸德国大使馆?
我们得到的宣传,都是歌舞升平,国际上都是友人. ...


想知道为什么吗,就是象你们这些满口不谈政治的中国人太多

如果今天不是抵制家乐福的响应的人这么多,他们的总裁会出来说话:支持中国北京奥运吗
如果不是害怕中国的反击,CNN会公开道歉伐

如果都想着这些不关民众的事,都当火炬接力是一场戏,自已是一个看客的话,今天会有人出来道歉吗,虽然只是表面的。但这也是你们所谓愤青努力的结果
请问你们又作了些什么

是 我就愤青 我就80后 我就无知 我就抵制家乐福,目标一天完全国产化 没必要我们自己国民的消费出来的经济让外国人赚,结果换来的是我们帮你们解决了就业,还骂国人贱

没有一个国家能说商业和政治无关,这么想的人,只能说他无知。
经济可能和政治无关么,汗言
经济和军事永远是政权者手上稳稳抓着的两把宝剑,不管在中国,在亚洲还是在欧洲,这是百年不变的事实

中国的国际关系不再于和谁和睦。如今没有人想让中国太平,因为整个中国绝对威胁到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西方国家没有人这么闲来管你们中国的人权,他们只关心,什么时候把我们中国变成另一个前苏联,这样他们能真正太平的过着他们的安稳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虎视眈眈的看着中国,他们想搞跨我们,这样他们操控起来的新一手。但也们又不能过于敌对,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想放弃中国这个大蛋糕。
家乐福,今天出来说话,是因为他们重视这块蛋糕,可以说放弃掉这里,是他们巨大的损失
就如同今天的汽车业,在欧洲一辆车的净利润在5%左右,但在中国一辆车的利润是他们打死都不想放弃的。
所以中国和其实欧美大国的政治关系永远是和经济联系在一起的。

看清楚一点,每当提出中国人权论的同时,美国等大国都会同时提出某个地方要独立!

如果要问为什么要挑家乐福,为什么不抵制美国,其实很简单,我杀鳮敬猴不行吗,你觉得这样抵制不行,大不了我把我的外汇全部丢出去。

再者象家乐福这些中国人现在完全能自己搞起来,为什么要让外国人来赚这笔钱呢。以前我们是不会管理,不知道原来可以从供应商那里拿来货,销出去再付钱,不知道让供应商为自己干活,而不是自己求着供应商给货。我们有能力丢掉外资,为什么我们不干。比起多年前的抵制日货,其实国人已经理智的更多。

要知道真正养着一个外国人,是你一天要在家乐福里买掉多少东西才能养活的,这个数字,真的会让人更汗言~~~~~
现在就是发展国产化的大好机会,为什么我们不干,不明白~~~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19:44 编辑 ]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4-16 19:33

支持下敬子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4-16 19:33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19:07 发表


想知道为什么吗,就是象你们这些满口不谈政治的中国人太多

如果今天不是抵制家乐福的响应的人这么多,他们的总裁会出来说话:支持中国北京奥运吗
如果不是害怕中国的反击,CNN会公开道歉伐

如果都想着这些 ...


说得好!!!
我只是想说:我一向不喜欢谈论政治,但看到那两个报道,身为一个中国人,就也想身体力行做些什么,为了祖国,尽管不知道那有多少用
我觉得要是看到那几个报道而感情上没有一点儿起伏的,真的怀疑是不是特别冷漠的人,要不就不是中国人~
因为我是狠狠被震撼到了的,而我一向是属于比较冷静理智的~~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4-16 19:35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6 19:51

我飘过。。。。
作者: 孑孓    时间: 2008-4-16 19:53

商业和政治有关系?
我只能说说这样话的人是无知的!
不要认为自己是80后,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就不要负责任了,了解一下国际状况再来评价吧!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4-16 20:07

中国人要有自尊,不要用践踏别人来抬高自己的自尊,那只是没有自信的中国人才干的事!
家乐福的老总不是法国政府官员!CNN也不是国属CCTV!你那么做除了让老外们汗颜外还有什么助益!?他们只会觉得可笑!
可以说,为政治抵制外资在华投资的损失,和让全球所有Made In China的东西下柜一样惨重!你明白么?

我们要抗议!要维护统一,让老外了解现在的西藏和西藏真实人民的想法。
可以动员西藏的大量藏民在国际上表达他们不愿意分裂的真实情感~让世界了解不仅只有达赖的藏族!!
我们可以去大使馆区“散步”,可以写电子邮件给法国政府的官方邮箱!可以在他们的留言板块抗议!让他们知道中国人的精神!

幼稚的去抵制某些在华企业,只有伤害和那些企业有关的中国本土商家和企业内部的华人员工。我们是有国格的中国人,可以为我们国家做很多,不是摆着冠冕堂皇的理由让自己同胞失业、破产!

五月一日,你大可在家只用国货,记得别上厕所,马桶可能是美标、TOTO的,也别开灯,灯泡可能是Phillip、GE的,别开手机,可能是Nokia、Motorola的⋯⋯还要记得一直开着的冰箱关掉,可能是西门子、松下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20:33

抱歉,我不来不想在争什么,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这是我最后申明一点。
第一,为什么奥运队伍有这么多zhang du 你认为真的有这么多吗,如果你有朋友是那里留学的,可以让他们去打听下为什么这么多,连中国在哪里西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来问我们要人权。这些人只是些群众演员在那里演出,至于是谁让他们演的,大家都知道。

第二,动员藏民在国际上表达他们不愿意分裂的真实情感有用吗,你们觉得有人会信吗。中国打开国门这么多年,为什么进出了这么多外国人,到目前对中国的认识还留在封建社会,中国的女人大多要拨小脚。用这个种方式去让外国人来了解,我觉得这种形为比你们认为愤青80后形为更可笑。
还有就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那句话,美国老没有这么闲的工夫来管你们人权,他们的目的就是中国变成前苏联。所以中国藏民说再多,作再多也没用的。
真的认为国外的新闻媒体都这么开方,都不受政权所控制吗。那为什么这么专业的新闻媒体在中国这种敏感问题上会一再犯错。
又那为什么,我看到我们公司来的外国人开始不想来中国,来了都不想回国,有机会就想来中国呢。
第三,我说了,这次抵制家乐福的行为比多年前的抵制日货来的更理性。是你们太冲动认为直接用要抵制就全部抵制来堵我们的嘴。
家乐福中的货物,除了进口产品,大多的供应商来自己于中国自己。为什么我们国人自己不能管理好我们自己的供应商,开我们自己的大卖场,让国人来消费。

我没有说不引进外资,但对于中国自己已经有能力去撑控的领域,我们完全可以丢掉外资。可以说象家乐福这些外资早八百年已经赚回所有的投资!
在商场,作二道贩子,三道贩子永远是没前途的。
我并没有否认外资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但看用在哪里。某些领域我们依然需要外资,引进外资的最重目标,是学会他们的技术,并不是靠这些来为国人赚钱,如果靠外资赚钱,永远只能生产大卖场里10元买几十双的袜子。
以前我们自己不会造车所以要和外资合资,现在我们基本全部国产化生产,请问现在还要合资有什么用,把自己的钱分给别人?!欧美国家人民为什么不用太累的工作,福利又这么好,知道原因吗,就是我们在和他们合作,然后赚的钱大部分是他们技术投资带回去了。
其实仔细想想,如果今天的中国就和现在的第三世界人民一样叫不饱穿不难,一天到晚要靠国际救济,有人会来关系我们是不是有人权吗。
难道西方国家真的是国家福利太好,吃饱没有别的事情好干,来“好心”关心我们国家的人权吗。政治真的没有这么简单。也许是我比较笨
不要简单的认为中国和其它国家搞不好关系是政府的无能,政治关系关不是这么简单的,也许我们所说所看所认识的也只是一个片面

难道奥运真的能作到和经济无关,为什么以前奥运会没人想举办,现在挤破头的每个国家争着办呢。其实很简单,现在的奥运可以带来经济利益,改变城市建设。申明我没有误认奥运本身的精神,我只是说举办奥运的同事的确可以带来这些经济利益,这是个事实问题

最后,大家只是就事论事,8要伤和气。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20:52 编辑 ]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20:55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4-16 20:07 发表
中国人要有自尊,不要用践踏别人来抬高自己的自尊,那只是没有自信的中国人才干的事!
家乐福的老总不是法国政府官员!CNN也不是国属CCTV!你那么做除了让老外们汗颜外还有什么助益!?他们只会觉得可笑!
可以说, ...
国家的科技能力实在让我汗颜,还吹的头头是道。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21:13

引用一句话
如果人们只追求高薪与政府职位,是非常危险的。它说明这个民族的独立精神已经枯竭;或者说的严重一些,一个国家的国民如果只是苦心孤诣地追求这些职位,会使整个民族像奴隶一般的生活。
作者: honeyakane    时间: 2008-4-16 21:16

明朝朱氏一系闭关锁国的后果是断送一个强大的中国,现代经济行业垄断自发经济是自掘坟墓的常识,你不懂真就如你所说,你比较笨了⋯⋯

不能不苛责我国外交方面对些问题一直有所避讳。既然已经让国外民众误解,你还觉得自发宣传没用(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还有些老外以为中国人就等于2撇小胡子拖根辫子!)照你的理解,努力在他国求学的我们学子,那些让国人感动的游行、那些字牌、那些大声呼喊抗议⋯⋯都白费了!

没有人要求美国怎么样,也没有人要求国际救助,在发表这些意见之前,请先了解为什么别人要这么做!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21:19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4-16 21:13 发表
引用一句话
如果人们只追求高薪与政府职位,是非常危险的。它说明这个民族的独立精神已经枯竭;或者说的严重一些,一个国家的国民如果只是苦心孤诣地追求这些职位,会使整个民族像奴隶一般的生活。


两厅你女儿真极漂亮,外加爸爸这么棒,长大一定是个又聪明,又漂亮的大美女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21:29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4-16 21:16 发表
明朝朱氏一系闭关锁国的后果是断送一个强大的中国,现代经济行业垄断自发经济是自掘坟墓的常识,你不懂真就如你所说,你比较笨了⋯⋯

不能不苛责我国外交方面对些问题一直有所避讳。既然已经让国外民众 ...

要老是抓着一句话,来说我全部的意思,我也没办法,就象CNN拿着一张照片一段话来说中国一样

海外游子的表现是我们的骄傲,请问我们在国内游 行的给谁看,我觉得抵制家乐福的行为有什么不对的,难道游 行就爱国,抵制就可笑吗!

我一直申明 我没有说不支持引进外资,我只是说在一些领域,中国人完全可以不依靠它国。
你知道外资企业理要养一个外国人要多少钱吗,你知道你要在家乐福里买多少东西才能养活多少人。
要让外国人来真正了解我们真有用吗,了解了就不会来找我们中国的磋吗,问题根本就是在别人对中国的不了解。
没有人想了解我们中国,这点是不真的事实,好吗。这不是简单的1+1=2的游戏好吗。政治根本就没有这么解单

8解释了,个人都有个人的想法

就算说愤青也行80年也行,我就抵制,至少我还能看出我有一丝热血在。
我坚信中国不需要别人的了解,只要我们有一天真正强大,别的国家势必会来了解我们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21:2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6 21:19 发表


两厅你女儿真极漂亮,外加爸爸这么棒,长大一定是个又聪明,又漂亮的大美女

有些东西我们无力改变,犹如螳臂当车。就像政府要造磁悬浮。

[ 本帖最后由 两厅 于 2008-4-16 21:32 编辑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6 21:34

一件事归一件事
现在说的是所谓08后的愤青行为

的确很多事,我们无力改变的。
但是我能作到少买日货法国货外国货,同时我认可这些外资对国内发展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那些说我们愤青的人不想想,如果我们现在是第三世界,穷的衣服也穿不了,吃都吃不饱,还会有人来管你们的人权吗,这点我真的很难明白。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16 22:05

我们能做到少买原装进口货,多买国产货。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4-16 22:29

支持国货。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7 00:00

百家争鸣!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4-17 11:18

要冷静对待。不能手软
作者: karan    时间: 2008-4-17 18:29


到法国领事馆去烧lv 兰蔻 雅漾 娇兰~~~~~~~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4-18 10:19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4-16 18:08 发表
奥运和政治无关!!
商业也和政治无关!!!

BS别人同时,不要让别人也有话柄BS偶们自己~
那才是丢中国的脸~
丢全中华民族的脸!


汗,竟然说商业和政治无关,西方的政治一直都是大利益集团的工具,这个初中孩子都知道。没有纯粹的政治,只有永恒的利益,当你在经济上掐住了对手的喉咙,损害了政治背后集团的利益,那些政客们还能叫嚣的起来吗?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4-18 10:22

关于我国的外交政策,大家可以去看下这个帖子,虽然来自于娱乐的猫扑,但原帖是严肃的网站里出来的,作者非常有才华,对我们国家的外交手段有良好的洞察力,去看看吧,胡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政治家和外交家!
http://dzh.mop.com/topic/readSub_8250449_0_0.html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4-18 10:23

从来没听说过打别人自己手不疼的,所以,抵制的确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因为怕手疼就不去回敬欺负你的人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0:56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4-18 10:19 发表


汗,竟然说商业和政治无关,西方的政治一直都是大利益集团的工具,这个初中孩子都知道。没有纯粹的政治,只有永恒的利益,当你在经济上掐住了对手的喉咙,损害了政治背后集团的利益,那些政客们还能叫嚣的起来吗 ...


孤烟我太崇拜你了,明天晚上请你喝酒!!!!!!!!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0:58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4-18 10:23 发表
从来没听说过打别人自己手不疼的,所以,抵制的确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因为怕手疼就不去回敬欺负你的人吗?

再顶
每场战争都是要流血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11:07

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看到大家的热情,我有种咱们能XXX年赶超美国的冲动。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8-4-18 11:11

昨天去逛了下南方商城,看到家乐福确实在进行周年庆,好象这个周年庆很早就开始,在没抵制之前,我就已经看到了,还有昨天在家乐福门口发现一块宣传板,上面竟然是宣传法国电影的,我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21     标题: 回复 42# 月光不锈 的帖子


好同志哈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21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8-4-18 11:11 发表
昨天去逛了下南方商城,看到家乐福确实在进行周年庆,好象这个周年庆很早就开始,在没抵制之前,我就已经看到了,还有昨天在家乐福门口发现一块宣传板,上面竟然是宣传法国电影的,我汗~~

你要是今天去东白身上带着家乐福里的东西,就别上车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18 11:39

我要说的是。。。每个国家都有好人。。都有坏人。。。都有特权阶级。。。都有普通大众。。。如果集团之间或者国家之间相抗争。。。势必鱼龙混杂、好坏不分。。。最后玉石俱焚!!好人坏人都遭殃玩完!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45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4-18 11:39 发表
我要说的是。。。每个国家都有好人。。都有坏人。。。都有特权阶级。。。都有普通大众。。。如果集团之间或者国家之间相抗争。。。势必鱼龙混杂、好坏不分。。。最后玉石俱焚!!好人坏人都遭殃玩完!

你个白痴
现在是中国和法国,美国,西方国家的战争。还说自己聪明
现在是中国民族在战争,不是人民和家乐福的战争好伐!!!!

孤烟说的好,不能因为你手会痛就不去反击,这样总有一天变成唐朝后期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11:4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8 11:45 发表

你个白痴
现在是中国和法国,美国,西方国家的战争。还说自己聪明
现在是中国民族在战争,不是人民和家乐福的战争好伐!!!!

孤烟说的好,不能因为你手会痛就不去反击,这样总有一天变成唐朝后期


可以说人做的事白痴,但不能说人白痴。

对事不对人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11:50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18 11:21 发表

好同志哈


别夸我,我不抵制佳乐福的。

夸我夸得不对,我也会惭愧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50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4-18 11:49 发表


可以说人做的事白痴,但不能说人白痴。

对事不对人

噢,我错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52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4-18 11:50 发表


别夸我,我不抵制佳乐福的。

夸我夸得不对,我也会惭愧的。



那我收回!!!!!!!!!!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4-18 11:53

加个词。

我目前不抵制家乐福。这样说话没有漏洞。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1:57


最新消息,上海海关对法国德国过来的货物都要加盖某查验章,哈哈
我们这有批货被扣在海关了,哈哈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4-18 11:58

大家还是去看看我链接的那篇文章吧,有些大事是国家才能做的,有些小事是国家做不了顾不到的。需要国家做的事情,我们要对我们的国家有信心,我也的确看到了我们国家领导的气魄和才智,国家顾不到的小事,那些应该是我们人民自发的,甚至只是像啦啦队一样给国家加油助威的,那也是一种来自人民的呐喊和威慑。如果只有一个智慧着斗争的国家,而没有全国愤慨着行动着,同时不乏冷静的群众,那不光是国家的悲哀和苍凉,更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耻辱!

[ 本帖最后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4-18 12:01 编辑 ]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4-18 12:01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8-4-18 11:58 发表
大家还是去看看我链接的那篇文章吧,有些大事是国家才能做的,有些小事是国家做不了顾不到的。需要国家做的事情,我们要对我们的国家有信心,我也的确看到了我们国家领导的气魄和才智,国家顾不到的小事,那些应该是 ...

再顶

行动见我签名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4-22 10:14

法国已经派特使来中国缓和两国关系,法国政府意识到“这次是真的把中国人民激怒了”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4-22 16:32

坚决支持抵制家乐福!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4-22 17:25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反过来又作用于经济发展.在初中就学过的最简单的辨证唯物主义,为什么还会有人否认?昏倒.
政治和经济,从来都是密不可分的.虽然ZXF,虽然看到听到太多让我觉得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但是,当自己的国家受到侮辱时,当那些所谓的文明国家文明人做出如此无耻的行为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愤慨,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做点什么.
最近一直在看在法国德国留学的同学的布拉格,她们在国外努力的为自己,为自己的国家做很多事情,在国内的我们,难道就可以袖手旁观,保持冷静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4-26 14:58

法国总统本身就变态,什么闹离婚,责骂记者了,不识大体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