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分享--佳能镜头选择宝典 [打印本页]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8-4-13 19:31     标题: 分享--佳能镜头选择宝典

“三大纪律”
1。镜头是用来摄影的,不是用来烧钱的。“器材派”使摄影变成镜头的鉴赏与收藏的艺术,本末倒置,不可取。然而,谈论器材,交流心得,也是一种乐趣。乐趣并非在于拥有。
2。那怕有再好的镜头,最重要的是镜头后面的那颗头。镜头是手段,不是目的。更多的精力应该放在如何用好镜头,拍出好片。这里有很多镜头使用上的讨论供参考。
3。镜头的测试,见好就收。为了测试拍片,可以永无休止。砍柴磨刀,磨起来容易上瘾,但别误了砍柴的大事。

“八项注意”

1。镜头比机身重要。有限的资金,应该投资到无限的镜头。最终镜头决定一切。镜头的成像,差别可是明显的。买机身的终极问题,是如何省下机身钱买好镜头。今天最低档的DSLR机身,已经足具专业摄影的基本要求,从品质上讲可拍出完全专业的图片。对于非专业人士,某些特殊功能以及全金属防水机身完全多余。机身发展太快,切不可当作耐用品。18个月推出一代,淘汰很快。在成像,打印,大屏幕显示技术的驱动下,要有三五年换机身的思想准备。好的镜头则不同,可用“一辈子”。此外,好的镜头在二手市场也比较保值。
2。Canon 18-55mm套头只是个入门用的过渡教练头,如有可能,最好借一个或买个二手的,能省就省。人们对它的持有期较短。如果还在频繁地使用,说明使用者尚未脱离DSLR入门阶段,没有充分了解镜头对摄影的重要性。
3。Canon 50mm/F1.8 II是个性价比优异的好头。成像质量可与专业L头比拟。省下套头的钱刚好可以买下这个标准镜头。如果手头不宽裕,暂时买不下较好的变焦头,用这个标头可以拍出DSLR味道十足,非常专业的好片。
4。“一镜走天下”没有好结果。光学工艺限制了好镜头的变焦比为三到四倍。18-200mm用起来很方便,但出片很软(不清晰),尤其在长焦段。毕竟,DSLR的功能和乐趣也在于能够更换镜头。
5。光圈越大,镜头越贵。F2.8比F4价高一倍,但光圈开到F2.8时,镜头的成像不可能保证与F4一样出色。选择镜头要考虑特大光圈是否真的常用,以避免浪费。如果只是想过一把大光圈的瘾,廉价的50mm/F1.8比F2.8痛快!
6。相对便宜的镜头,光圈收小二到三档,通常在F8和F11,解像力会接近好镜头。但使用者失去了好镜头在较暗光线,较高运动速度,较小景深拍摄条件下的技术保障。即便好镜头,光圈收小二到三档,通常会有最佳表现。
7。防抖的IS镜头很实用,没有它时,三脚架或独脚架则很实惠。
8。慎重考虑价格较高的EF-S镜头(只能用于APS-C幅面)。如果要买,也不建议长期持有。机身过渡到5D那样的全幅是大势所趋。待到升级,EF-S就成了废物。看看今天,还有多少人在使用只能手动对焦的A-1和它的镜头?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13 20:3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14 00:27

你选的如何了的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4-14 00:42

支持本贴,LZ也推荐几个头啊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4-14 00:58

Canon让俺心动的2头 35L and 85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14 09:3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4-14 00:58 发表
Canon让俺心动的2头 35L and 85L


是那个35/1.4吧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4-14 10:00

弱弱的问问,C家的是否更加较适合人像拍摄?我见到的C家的照片感觉比N家的照片拍出来油润
作者: Alan    时间: 2008-4-14 10:0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4-14 00:58 发表
Canon让俺心动的2头 35L and 85L


呵呵,偶们坛子里很少谈论CANON的!!难得啊!!
天奇兄,啥时候拿偶的小小白和你的小竹炮,换着玩玩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14 10:09

我也觉得C家拍人象很出色。。。色彩感很灵!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4-14 10:13

C家的50 1.2有看到就流口水的,色彩没的话说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4-14 11:2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4-14 10:00 发表
弱弱的问问,C家的是否更加较适合人像拍摄?我见到的C家的照片感觉比N家的照片拍出来油润


油润要看镜头的
成相风格N家锐利,拍摄风景,微距有优势的.C家柔和,拍摄人像有优势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4-14 11:22

原帖由 Alan 于 2008-4-14 10:07 发表


呵呵,偶们坛子里很少谈论CANON的!!难得啊!!
天奇兄,啥时候拿偶的小小白和你的小竹炮,换着玩玩啊!!


好滴没问题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4-14 11:23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4-14 10:13 发表
C家的50 1.2有看到就流口水的,色彩没的话说了


50/1.2不晓得为什么在全副上总是有暗角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8-4-14 11:40

350D/400D 镜头推荐

常见配置:
17-40L+ 50F1.8/1.4+70-200 F4
17-85+ 70-200 F4
canon10-22+17-40L(或17-85)+ 50F1.8/1.4+70-200 F4
tokina12-24+17-40L(或17-85)+ + 50F1.8/1.4+70-200 F4
sigma 10-20 +17-40L(或17-85)+ + 50F1.8/1.4+70-200 F4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4-14 11:48

原来如此,谢谢天奇解答。看来C家的适合我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8-4-16 22:03

过来学习摄影知识
作者: careydai1981    时间: 2009-2-12 20:58

向lz致谢,学以致用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