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打印本页]

作者: 2010sh    时间: 2008-4-9 11:09     标题: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今晚六点小肥羊火锅,部门聚餐,AB制……”这则公告,出现在天河一家广告公司的公告栏上。所谓的AB制,是时下年轻白领中正在悄悄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即费用在AA制基础上,男出多,女出少。
  
  男士多掏钱,合情合理
  
  当晚,这家公司共计12人来到饭店聚餐,大家在饭桌上吃得兴高采烈,从“艳照门”到台湾问题,从隔壁公司新来的一个帅哥到部门发展新党员问题,饭桌上的气氛非常热烈。
  
  酒足饭饱,大家抹干净嘴,起身付账,作为前台,诸如买单付账的琐碎事务总是归王茹管理,算了算账单,王茹发话了:“女士30元一位,男士吃亏点,60元啊!”没有任何异议,大家就各自掏钱交给王茹。
  
  王茹介绍说,他们这种AB制分账方式已经采用几个月了,“男士会觉得比较有面子!再说男士吃东西总比女的食量大,他们多出些,也是合情合理。”
  
  情侣间也开始AB制
  
  小薇和男友是大学同学,现在工作都才满一年,小薇在一家事业单位做秘书,每个月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而男友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收入不稳定。小薇说他“特爱面子,每次约会他都抢着掏钱,有时候我坚持一下,他还要和我生气。”
  
  后来,小薇想了个主意:“现在流行AB制了,以后我们约会,你出大头,我意思性地出一点。”虽然男友一开始不情愿,但也禁不起小薇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现在我们出去,比如说看个电影,新片两人将近150元,我就抢着掏个五、六十的,虽然不是很多,但实际上也减轻了他不少花销。”对于自己的“小诡计”,小薇还有些得意。
作者: 2010sh    时间: 2008-4-9 11:40

呵呵,大家好,初来幽游,敬请各位多多包涵!

[ 本帖最后由 2010sh 于 2008-4-9 11:42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9 12:00

欢迎EXPO2010新同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9 12:25

这个还没有试过
作者: mist    时间: 2008-4-9 13:56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9 15:42

如果不喝酒肯定是男生吃的多,如果男生狂喝酒,那基本就没胃口吃满桌子的菜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6:25

原帖由 mist 于 2008-4-9 13:56 发表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要么就从这次炉西开始吧~
偶还么三清过咧...
作者: 葡小萄    时间: 2008-6-6 10:16

好主意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6-30 11:08

不错!!有可行性!
作者: 云淡风轻    时间: 2008-7-4 09:48


作者: Apple    时间: 2008-7-4 10:06

支持AB制
作者: Stephanie    时间: 2008-7-5 10:03

不错不错~ 要广泛推行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8 23:11

那到时候,清的时候会出现MM暴多,男生暴少的情况吗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7-8 23:39

支持~~~~~~~~~~~~~~~~~~~~~

哦也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9 00:03

下次相亲,,,记得要abo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7-9 11:10

严重反对~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7-9 11:24

男女朋友之间算的这么清,还谈个啥啊
今天你买单,明天我买单有啥不好的啊。这么计较累不累啊

偶们同学朋友吃饭也没算的这么清的,受不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7-9 11:33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7-9 11:10 发表
严重反对~

服务器的意思是,全部由男生买单?!
真是好男人呀
作者: 阿贵    时间: 2008-7-11 12:12

还是敬子好。敬子说了,什么AA、AB的,没劲,今天我请,明天还是我请,以后都我请了!哈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7-11 12:56

最好的方式是分餐制!~~~你要吃什么吃多少,要请谁谁谁吃就自己出钱!~~~

喝酒!~~~~也是喝多少花多少,要请人喝就自己出钱!~~~

不过以后每次3清都要一个财务,而且全程记录饭钱和菜金!~~~~~


其实户外和三清都是结交朋友的一种方式,什么形式都无所谓,主要是开心嘛!

我不反对服务器和敬子多请我们吃点饭哦!~~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7-23 12:13

有必要算得那么清楚吗?
要不干脆称份量?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