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打印本页]
作者:
2010sh
时间:
2008-4-9 11:09
标题:
广州白领正在流行AB制~~
“今晚六点小肥羊火锅,部门聚餐,AB制……”这则公告,出现在天河一家广告公司的公告栏上。所谓的AB制,是时下年轻白领中正在悄悄流行的一种消费方式,即费用在AA制基础上,男出多,女出少。
男士多掏钱,合情合理
当晚,这家公司共计12人来到饭店聚餐,大家在饭桌上吃得兴高采烈,从“艳照门”到台湾问题,从隔壁公司新来的一个帅哥到部门发展新党员问题,饭桌上的气氛非常热烈。
酒足饭饱,大家抹干净嘴,起身付账,作为前台,诸如买单付账的琐碎事务总是归王茹管理,算了算账单,王茹发话了:“女士30元一位,男士吃亏点,60元啊!”没有任何异议,大家就各自掏钱交给王茹。
王茹介绍说,他们这种AB制分账方式已经采用几个月了,“男士会觉得比较有面子!再说男士吃东西总比女的食量大,他们多出些,也是合情合理。”
情侣间也开始AB制
小薇和男友是大学同学,现在工作都才满一年,小薇在一家事业单位做秘书,每个月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而男友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收入不稳定。小薇说他“特爱面子,每次约会他都抢着掏钱,有时候我坚持一下,他还要和我生气。”
后来,小薇想了个主意:“现在流行AB制了,以后我们约会,你出大头,我意思性地出一点。”虽然男友一开始不情愿,但也禁不起小薇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现在我们出去,比如说看个电影,新片两人将近150元,我就抢着掏个五、六十的,虽然不是很多,但实际上也减轻了他不少花销。”对于自己的“小诡计”,小薇还有些得意。
作者:
2010sh
时间:
2008-4-9 11:40
呵呵,大家好,初来幽游,敬请各位多多包涵!
[
本帖最后由 2010sh 于 2008-4-9 11:42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4-9 12:00
欢迎EXPO2010新同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4-9 12:25
这个还没有试过
作者:
mist
时间:
2008-4-9 13:56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4-9 15:42
如果不喝酒肯定是男生吃的多,如果男生狂喝酒,那基本就没胃口吃满桌子的菜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8-5-4 16:25
原帖由
mist
于 2008-4-9 13:56 发表
这个不错的!
以后三清都这个政策。
要么就从这次炉西开始吧~
偶还么三清过咧...
作者:
葡小萄
时间:
2008-6-6 10:16
好主意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6-30 11:08
不错!!有可行性!
作者:
云淡风轻
时间:
2008-7-4 09:48
作者:
Apple
时间:
2008-7-4 10:06
支持AB制
作者:
Stephanie
时间:
2008-7-5 10:03
不错不错~ 要广泛推行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8 23:11
那到时候,清的时候会出现MM暴多,男生暴少的情况吗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7-8 23:39
支持~~~~~~~~~~~~~~~~~~~~~
哦也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9 00:03
下次相亲,,,记得要abo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7-9 11:10
严重反对~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7-9 11:24
男女朋友之间算的这么清,还谈个啥啊
今天你买单,明天我买单有啥不好的啊。这么计较累不累啊
偶们同学朋友吃饭也没算的这么清的,受不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7-9 11:33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8-7-9 11:10 发表
严重反对~
服务器的意思是,全部由男生买单?!
真是好男人呀
作者:
阿贵
时间:
2008-7-11 12:12
还是敬子好。敬子说了,什么AA、AB的,没劲,今天我请,明天还是我请,以后都我请了!哈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7-11 12:56
最好的方式是分餐制!~~~你要吃什么吃多少,要请谁谁谁吃就自己出钱!~~~
喝酒!~~~~也是喝多少花多少,要请人喝就自己出钱!~~~
不过以后每次3清都要一个财务,而且全程记录饭钱和菜金!~~~~~
其实户外和三清都是结交朋友的一种方式,什么形式都无所谓,主要是开心嘛!
我不反对服务器和敬子多请我们吃点饭哦!~~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7-23 12:13
有必要算得那么清楚吗?
要不干脆称份量?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