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浪漫樱花,灼灼其华---武汉樱花、小吃之旅归来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1:14     标题: 浪漫樱花,灼灼其华---武汉樱花、小吃之旅归来

3.14-3.16去了武汉。因为筹备得早,机票及住宿都很便宜。
虽然武汉的司机对自己城市江滩的面貌非常得意,但是坦率的说,他们沿江大道的殖民时期建筑基本上就能量级来说,比上海整个缩小了一圈。而江汉路步行街,居然只有南京路的1/3宽,江汉路附近的小马路,像极了虹口区的一些小马路,市政改造工程,任重而道远。

先来一组老房子的照片。

图片附件: 洋场一梦.jpg (2008-3-17 21:14, 174.95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42&k=5d5ceab4b5c2bd202ed7043becc22e7b&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1:21

然后是一些随手拍的市容市貌

图片附件: [旅馆在江汉路,从房间窗口望出] 回家 017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21, 40.63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47&k=cbeade8b502850073361c6588df7c37a&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沿江大道的一些小岔路] 回家 040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21, 49.56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48&k=362d0ca5a53a5519e2e255cad6baecb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从汉口去武昌的轮渡码头] 回家 041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21, 40.99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49&k=e9d5b0ff14fa256f9baef3fff70b7be8&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3-17 21:25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1:30

上了武昌中华路码头,穿过那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很容易就找到了著名的小吃街,户部巷。关于武汉的饮食,是我此次武汉之旅最美好的一部分,太好吃了,我打算另外在美食天堂里开个贴,我们一路扫街式吃法扫荡过去。
出了户部巷就能看到黄鹤楼,门票50,有点小贵,主要是没啥大意思,但是谁能来了武汉不来黄鹤楼呢?

图片附件: [前来参观黄鹤楼的少数民族同胞,谁认得是什么族的?] 回家 058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30, 50.9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55&k=e41a5de7d3950b59fd7511091e61bfa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067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30, 33.43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56&k=33ee8df0a8795fde0458ea799afb3600&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可惜当天有点阴] 回家 096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30, 31.14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57&k=9ebb77aebd2f156494ca8182d32ff69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蛇山山脚下的辛亥革命纪念馆] 回家 105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30, 50.2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58&k=b0096adad8176a043183cf91e99e74c4&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3-17 21:32

顶上,武汉还没过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1:43

从黄鹤楼北门出来,在阅马场坐519就到了著名的武汉大学,之前曾担心雪灾的原因,樱花不能及时开,不过来之前看到网上新闻说,突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心定了。
武大已然开始收门票(10个钱),还配备观光小车(1个钱),总得来说,物价便宜,中午还在武大食堂吃了顿饭,2荤2素1个汤,68个钱,量大美味,上菜也快。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7 21:49 编辑 ]

图片附件: 回家 108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36.67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76&k=9612d6b5959043498d66bba55f3ae78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10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82.5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77&k=b823767dfaef19b78dcc0bbee0108fb8&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25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76.75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78&k=18d2cecf87efaaf0bb240aa33131d7e4&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32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70.88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79&k=221c0e5c2fb47fb68e87330c001b4424&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34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62.11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81&k=f20fcd94017891d76a15deea3c1e3e22&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传说中的樱花曝] 回家 145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3, 28.83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82&k=03e86285054981e6478a42b8b7568ff9&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29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49, 76.75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88&k=670f0f3bc5681e7efb4032e86f738596&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7 21:44

想知道樱花怎么样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1:53

还有些微拍

图片附件: 回家 114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53, 38.24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93&k=0f56558ba113238a7205e084ed5735fa&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16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53, 35.83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94&k=d14e8378e511f5ae983bc5093c7074b8&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204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53, 36.56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95&k=999018b747e559d3bb30c48f5bfd91b4&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205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1:53, 45.78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96&k=f94ca5176ff5059216efe270ac2868fa&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huee    时间: 2008-3-17 21:57

风吹雨打过,樱花飘落,这时候去也不错

另,传说中的武汉公交坐过没?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2:13

武大应该是挺美的一个学校,背山面湖,曲径通幽,但是今天的行程挺紧的,还来不及细细体验逝去的校园生活,就打车去了东湖磨山风景区(梅园和樱花园,套票30)。
梅园是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可惜此时的梅花大多已经过了花期,只有香雪海一处粉红色的梅花开得妖艳,好在梅园地处磨山山脚 ,毗邻东湖,一路安安静静,却也风景独好!
樱花园是仿日本庭院的造园模式,号称世界3大赏樱胜地,但个人觉得,除了樱花品种够多,园子造得实在是不咋地。樱花园樱花节从3月20号开始,据说晚上还开泛光照明。我们其实运气不错,来的前一天晚上,樱花园的樱花才一夜之间突然绽放。

梅园

图片附件: 回家 159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26.87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4&k=4a2fdfff2483397979ad8e49cdafb1c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63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47.21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5&k=94fde9303de238094b3ea6ba78068d57&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61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67.17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6&k=af480f65a6b3f652f052a039092763e9&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68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61.72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7&k=d565b02e63b99ca22cfe722ae024654e&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80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36.5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8&k=afcc04592e727e0ac9a552b3bf01c846&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79_nEO_IMG.jpg (2008-3-17 22:13, 60.62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19&k=32d072e66bc4fb6fc700dd23b2c1e2fb&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2:16

原帖由 huee 于 2008-3-17 21:57 发表
风吹雨打过,樱花飘落,这时候去也不错

另,传说中的武汉公交坐过没?


武汉司机,民风彪悍,差头司机大多单手开车,公交司机横冲直撞,而且武汉的马路,一般的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交警也很少,过马路的时候,挺可怕的。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8-3-17 22:19

支持私语!!!
樱花真美丽~~
武汉没有去过呢,想去玩玩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2:22

樱花园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7 23:26 编辑 ]

图片附件: 回家 183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48.09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25&k=9b695405a779953e6726a42f97bca028&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84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47.9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26&k=b835ab99bbc31c83f943204dd8833ab8&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94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24.29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27&k=db1838445f53b600b25c8d1203bbd1af&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97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58.52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28&k=1e663e7ae1723ae2edbdb56b71043926&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98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61.09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29&k=a121c6f576b53f719d38ec74228771ec&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206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75.9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30&k=9b916afd727dcf6b5c4bf21a6d95a8e9&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209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71.4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31&k=f89b874733a7df9a66f0d5489029d7a6&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210_nEO_IMG_nEO_IMG.jpg (2008-3-17 22:22, 54.8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232&k=13037631a1d7bca163bc935b35ee0dd7&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回家 196 处理.jpg (2008-3-17 23:26, 62.43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305&k=8ab68e7231dad6a06e71f8e4e74359bf&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7 22:41

出了樱花园坐402路回汉口,一路是沿着东湖开的,可惜靠窗的座位早被抢光,自己也累得不行,睡过去了。
晚上去了著名的吉庆街夜市,再次FB一顿。酒饱饭足,我们4个女生居然还有力气去SHOPPING。果然逛街是女人的天性!
第二天去了归元寺数罗汉。那个高山流水,琴曲相和的古琴台,诶,人家曲高和寡,我们这种欣赏不来的,也就没去。但是我们去精武路买了无数鸭脖子打包回沪。
回酒店Check Out之后,我们又去吃了。这次挑的是号称武汉餐饮航母的“亢龙太子酒轩”,还是一句话,量大,好吃,便宜,5菜1汤1点心,223个钱。就是我们都不能吃辣,欣赏不到正宗的武汉菜。只好看看别人锅里的红红火火,解解馋吧。

关于攻略,我之前在xiaofeim的这个帖子里贴过,基本上还是可行的,预算最后是用掉大概1.1K不到一点
http://www.yylive.net/thread-8244-1-1.html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8 10:19

武大确实不错。。。武大毕业的男生是不是都叫武大郎的说。。。。?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8 10:20

拍樱花。。去同济,中日友好林。。。等新安江回来,下周回母校。。。嘻嘻。。。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3-18 11:25

樱花可以看到什么时候?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3-18 11:48

UP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3-18 11:4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8 10:19 发表
武大确实不错。。。武大毕业的男生是不是都叫武大郎的说。。。。?

...叫武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8 14:14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3-18 11:25 发表
樱花可以看到什么时候?


上海的樱花,我估计还早,我看我家小区的樱花才刚花苞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9 00:15

问个和樱花无关的问题。

私语你的头像是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9 00:44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7 22:41 发表
出了樱花园坐402路回汉口,一路是沿着东湖开的,可惜靠窗的座位早被抢光,自己也累得不行,睡过去了。
晚上去了著名的吉庆街夜市,再次FB一顿。酒饱饭足,我们4个女生居然还有力气去SHOPPING。果然逛街是女人的天性 ...


打算29/30按照你行程走一下,主要是樱花和武汉市区,周末两天时间
樱花近看的花感觉有点象桃花,是不是整体看上去的时候会更漂亮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9 10:09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3-19 00:15 发表


私语你的头像是谁?


嘿嘿,李俊基的SD娃娃造型,其实我不是太喜欢李,只是觉得这个娃娃细皮嫩肉粉可爱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9 10:4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19 00:44 发表


打算29/30按照你行程走一下,主要是樱花和武汉市区,周末两天时间
樱花近看的花感觉有点象桃花,是不是整体看上去的时候会更漂亮呢


我再给你点细节供参考。
*我去的时候樱花才刚开,你月底去,正好要开始落英缤纷了,估计更美。武大的樱花树有点年头了,比较高,人也多。樱花园今年是建园10周年,胜在量上。
*机场到江汉路的出租车费用大概就60-65再加15块的高速费,武汉出租车一般不敢绕远路,据说投诉后罚10天不能上路。但是机场有黑车,大言不惭问我要100个大洋!
*江汉路上有不少造在老房子里的新酒店,好百年啊,格林豪泰啊,价格也都不贵的,我住的这个进门的时候有被稍微吓一跳,不过进了大堂就觉得还真不错。主要我觉得江汉路这里交通挺方便的,打车去汉口江滩公园,精武路,吉庆街都不超过10块,去汉阳归元寺估摸着也就20块,我们当时是从王府井百货对面坐了个车到古琴台,然后打个车的。
*那个武汉关的轮渡码头在修,搬到700米外的王家码头了。
*有些武汉人脾气不大好,过马路要当心,随地吐痰现象严重,有的地方灰挺大的。

还有啥问题尽管来问我,祝天气好,胃口好。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1:40

武汉人也不全都是脾气不好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9 11:5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1:40 发表
武汉人也不全都是脾气不好的


呵呵,我也没说全部,我给了个定语。好好跟当地人沟通,他们人也都很好很热心,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但是我每次出门在个什么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吵架,似乎特别容易上火,难道是他们吃的太辣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9 12:01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9 10:45 发表


我再给你点细节供参考。
*我去的时候樱花才刚开,你月底去,正好要开始落英缤纷了,估计更美。武大的樱花树有点年头了,比较高,人也多。樱花园今年是建园10周年,胜在量上。
*机场到江汉路的出租车费用大概就 ...


多谢了的
春秋的机票很早就没有特价了的,而且去程时间不是很好,所以很有可以火车去了的
因为在准备这个周末的新安江之行,回来以后在好好研究下行程
要是有问题的肯定要找你咨询的,谢谢了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3-19 12:12

小吃照片怎么不上,我正饿着呢,呵呵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15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9 11:52 发表


呵呵,我也没说全部,我给了个定语。好好跟当地人沟通,他们人也都很好很热心,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但是我每次出门在个什么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吵架,似乎特别容易上火,难道是他们吃的太辣了?



武汉市是个小市民城市,武汉人的脾气很急,很直,喜欢直接宣泄情绪。所以武汉人的吵架的很多,骂街的也很多,打架的也不少。初次接触会给人总体感觉不好。但武汉人直性子,很有正义感,很热情,很豪爽(方言:“答白鹅算受”——意指有事一句话可以两肋插刀),对朋友两肋插刀肝胆相照。不过出门在外切记,不要和当地人争执。和上海人吵架不通,武汉人喜欢动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9 12:28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3-19 12:12 发表
小吃照片怎么不上,我正饿着呢,呵呵


昨天和小球看《暗恋桃花源》去了,来不及整理照片,都在我同学那里,传说他们拍了全套。
说起来,真好吃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39

武汉的小吃是一绝,凡到过武汉的人必须美美的吃上一顿后方才算真正来过武汉!否则便是白来了。所谓的“户部巷”“吉庆街”都是为外地游客准备的。要想享受到正宗的武汉口味,还需要深入大街小巷。下面就来完整的介绍一下武汉的小吃吧!
宜昌风味小吃
武昌余家头邮局附近有家“宜昌风味小吃”店,店主是位宜昌人,主营宜昌风味小吃,武汉少见的酸辣面,据说是店主得意之作,酸辣口味地道,让人回味无穷,价格也便宜,一大 碗一块五毛钱。炸酱面,炸酱分量足、调配独特,价格公道,一块五到二块五,以分量计算。 另有好吃的宜昌泡菜奉送。

煲仔饭
在儿童医院老大门的斜对面,有一家广东肥佬野味餐厅。店里的煲仔饭特别好吃。其做法也很特别,先将生米放在沙煲里慢慢地煮,在饭快熟时加入香肠、腊肉、腊鸭以及各 种调料 ,再用小火慢慢炖熟。总共大约20分钟,一份香喷喷的腊味煲仔饭就做好了。 这一份煲仔饭只需10元钱,同时还有一份免费的例汤赠送,还是挺划算的。另外,店里的泡椒圈,酸中带甜,味道很特别.

大集绿豆包子
蔡甸区大集街上有一种绿色食品——绿豆包子,清热解火,价廉物美(一元钱七八个),很受老人欢迎。市内有很多人到大集时,便带上二三十个回城。据说,大集绿豆包子有数百年的历史,解放前就流传这样的歌谣:“大集的包子,蔡甸的藕,漂亮的姑娘索河有,泡菜奉送。

二七路的牛肉面粉
汉口江岸区二七路与二七横路交会处有一早点摊群(市药品检验所附近)其中有一家 标有 “孙记牛肉面粉馆”,店主姓孙,本地人氏,该馆调制烹制出的牛肉、牛筋、牛杂面 粉有吃头 ,其牛肉、牛筋、牛杂、色美味香、松烂易嚼、回味无穷,特别是那辣汤,辣得人大汗淋淋。

西安凉皮
离“白吉馍夹腊汁肉”摊位的150米处,“天天鲜饼屋”对面,有一个卖凉皮的摊位,凉皮细腻不粗糙,拌上黄瓜、腐竹等等,脆凉爽口,2元钱一大碗,秀气的女生买1.5元的就可以吃饱。

归元寺附近的石头饼
正月去归元寺玩,偶然发现附近有一卖石头饼的小摊,摊主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负责揉面制饼,女的将生饼放入锅内,在饼的上下方分别铺有热气腾腾的石头。一会功夫起锅,此 饼色泽金黄,外皮还有石头烙上的小炕,吃起来葱香扑鼻,别有一番滋味,一个才要一块钱。 由于其做饼方法独特,一边观其手艺,一边品其大饼,食客谁也不愿马上离去。

红烧蹄
武昌武大附中及省军区干休所附近靠东湖岸边,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坐落着珞珈山宾馆。宾馆餐厅有一道名菜———红烧猪蹄骨旁。服务小姐端上一个白瓷大花盘,盘中摆着一只 香味扑鼻、白里透红的大蹄(骨旁),看上去完整无缺,四周摆着精心雕刻红绿相映的菜花, 还有蕃茄果酱和汤汁。只要用筷子或小刀一拨划,即刻四分五裂,入口肉不腻,瘦肉香甜可口 ,回味悠长,色香味俱佳,且价格合理。

粮道街的汉堡包
位于武昌粮道街中学左30米的麦乐汉堡餐厅,是一个高档次、低价位的西式快餐厅,在那里进餐,会让你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超低价位和特殊口味。2个酥香可口的鸡翅,再加一大杯 可口可乐,仅售5元(别处仅一个炸鸡翅就售5元);一份脆酥的牛肉汉堡另加一大杯柠檬汁仅 售6元……绝对的货真价实会让你流连忘返。最近该餐厅又推出“凡中餐消费30元以上者免费 享受小可乐2杯或水果沙拉1份,消费50元以上者免费享受扎啤1杯或价值5元的中餐1份”的优 惠酬宾活动,最大程度地让利于顾客。

武昌桥头的长江鲜鱼
武昌桥头堡下面临江有家望江鱼楼,专门经营长江鱼菜肴,它们做的白汁江鱼回鱼、滑炒江鲇片、明炉江黄鳝等特别有名,鱼肉片片雪白、晶莹剔透,非常清爽,汤汁犹如牛奶般雪白、浓稠,许多外地游客品尝后赞叹是“江水煮江鱼,美味无以比”。

武大门口的白吉馍夹腊汁肉
武大正门的那条街一到晚上热闹非凡,小吃种类繁多。有一个卖“白吉馍夹腊汁肉” 的摊位,炕的馍,皮硬内软,馅是现炒的,有羊肉馅跟猪肉馅,白馍夹馅味道鲜美,羊肉不腻, 猪肉不腥,回味无穷。2元钱一个,也许大家都该去尝一尝。

鲜 汤
在汉口铜人像附近,在一家名曰袁森泰的鲜汤馆,虽是一小店,来此喝汤的人倒也不少。鸡汤、鸭子汤、蹄花汤……种类多多,就以鸡汤为例,那清清的汤水中泛着一块块鲜嫩的鸡肉,和着碧绿的葱花飘浮着鸡汤的清香,喝下一口,鲜美之味留在腮颊之间,欲罢不能。

鸭子锅仔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有条烧烤街,如意大排档就位于其中。大排档的鸭子锅仔堪称一绝,锅仔中鸭肉分量多,不以配菜充数,作料适中,口味自便,汤鲜味美,经济实惠,二人吃好吃饱仅需十五元。

“水货”味碟
硚口路电车站附近有个“水货”火锅城,火锅味碟非常清爽,回味悠长,这种用多种药材、配料精制而成的味碟,黄澄澄的香油清澈可见碗里褐色的花生酱,吃上一口“兴致勃勃” ,咽下时“意犹未尽”,回头看时“恋恋不舍”,独具汉派火锅辣香的口味。

凉拌脆皮鱼
位于江岸区一元路背后,有一家名叫"佳业"的地道的广东风味的小吃店。别看它门面小,可里面的菜吃了准保你回味无穷,尤其是"凉拌脆皮鱼"。鱼皮脆得恰到好处,很爽口,同时还配有脆花生,再来洋点粥,感觉真不错。价格也不贵,一份"凉拌脆鱼皮"才14元,怎么样,去尝尝吧!

牛肉锅贴饺
距“水货汤包”店约30米远的巷弯处,有一煎牛肉锅贴饺的小摊。摊主乃一中年妇女,使一小平底锅,每锅煎饺不过0.5公斤(每两4个,价一元)。其煎饺皮极薄,煎炸得黄“霜”了的,牛肉馅味纯正,无油腻感,食之香脆可口。惟一遗憾的是,该摊无椅凳,需到相邻的店中点食。

五香芝麻葱油饼
位于武昌公园旁边的青石桥53号是一家夫妻店,早点主营五香芝麻葱油饼,一两一个四角钱,大小如巴掌,生炸后起锅色泽金黄,外皮酥脆,内芯松软,芝麻香葱浓郁扑鼻,吃起来风味独特。由于一次下锅可炸十几个,立等可取,食客排队谁也不嫌烦。

葱香软饼
高雄宾馆对面,有一名叫"家和"的小餐厅,情调不错。煎的软香饼(鸡蛋饼)也尤其有味道。约2元/个,不油腻,饼上面还有些葱花,香喷喷地叫人见了嘴谗。另外,店里的荷包蛋也煎得颇有特色。蛋是用平锅煎的,且用木筷翻动,因此煎出来的蛋干净剔透,煞是好看,一片火腿加两个荷包蛋约3元。

“水货”汤包
?汉口公园斜对面有一牌楼,上书:梦红楼小吃街,进街后向右拐入一条小巷,行300米,有一“水货汤包店”,店主个头矮(约一米六)颧骨高,留小胡子。其做的汤包皮薄、油重、肉鲜,不逊“四季美”。

热干面和牛杂萝卜汤
江岸区车站路口"长生堂"美发店斜对面,有一家专做"热干面和牛杂萝卜汤"夜宵的小店,是一对下岗夫妻开的,热干面很有嚼劲,同时有配有许多配料。有时可以同时吃上两碗,再来一碗牛杂萝卜汤,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牛杂煮得恰到好处,一碗面约1.5元,一碗汤也才5元,味道可是非常不错的哟!

豆 皮
后花楼街口有一位爹爹的豆皮做得格外好,他用黄豆做皮,很有精神也有嚼劲,糯米软而香,臊子也酱香浓郁,2元一盘,非常俏。那儿的豆腐脑细腻滑嫩爽口,豆味浓却不腥,绝对正宗。

鲜肉鸡汁煎包
在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口(即虎泉)旁,有一家新开的特色小吃店,就餐环境不错,更绝的是他们做出的鲜肉鸡汁煎包,比一般包子小,比小笼包要大些。煎好时,黄灿灿,香喷喷,吃上一口,味道真是妙极了。价钱也较便宜,一元钱三个,如果再吃上一碗小米粥,肯定会让你更舒服。同时,他们还有鸡汁面、牛肉面、素面等其他小吃,味道也不错。


牛骨头
江岸区堤角边有一家王师傅牛骨头。香味浓郁,叫人回味无穷。辣得非常过瘾。且价格也较公道,每份才5元。

冲浪鱼
民意三路即第五中学对面,有一家“东海渔港”酒家。据来自荆州的店家说,他本人即是个好吃佬,因此对吃颇有研究。店内很多招牌菜都是他的独创。如一道叫“冲浪鱼”的菜,做法上就有些新意。原料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条活草鱼,但是用来冲浪的石头就比较讲究。这石头比一般的鹅卵石要大一些,烧好以后放入乳白、明亮的高汤中,与腌制好的鱼片、青菜一起冲浪。锅内鱼片随着热油一起翻腾,煞是好看。几分钟之后,锅内渐渐平息,夹上一口鱼片,鲜嫩鲜嫩的,一点土腥味和沙渍也没有。更妙的是,店家非常自豪地
说,这“冲浪鱼”没放一点味精,绝对是正宗的绿色食品。我们去的时候,四人叫上一份“冲浪鱼”,约25元左右,非常合算哟!

臭豆腐和藕丸子
位于汉口球场路口,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门口,下午3点至晚上8点半左右,有一老伯做的臭豆腐特别够味。豆腐外酥内嫩,味道香脆,特别是加入调料后,吃上一口真是回味无穷,藕丸子也被他们炸得酥松、柔软。一元钱约可买4块豆腐或8个丸子。

鸡汁煎包
虎泉(华师东门右行20米左右)的鸡汁煎包馆做的小煎包相当不错哟!酥黄皮的小包 ,一个个饱满诱人,咬一口,还真可以尝出鸡汁的味道呢!这家小店除了卖煎包外,还有各种面食以及四川菜。他们做的酸辣粉、米线也是一绝,不但分量足,而且是正宗的四川风味。相信爱吃辣的朋友在这里一定可以有够味的体验。

熏肉大饼
汉口江汉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是一种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简装的北京烤鸭酱。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还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也是丰俭由人,一元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三鲜面
江岸区岳飞街上有一家下岗夫妻开的早点店,特色品种为三鲜面。它的最大特点是三鲜卤汁味浓,营养好,材料有香菇、鹌鹑蛋、肉片,既饱肚子又有营养。早上过早吃上一碗,加上一勺牛肉面卤水,那味道,真是好极了!小店没有招牌,你要去了找不到是哪一家,只需看:掌勺的男主人高大健壮,外号胖子;收钱的女主人则娟秀娇小。那就是他们了。


热干面
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附近有一热干面馆,门面小不起眼,但可是正宗汉味的武汉小吃。有不少外地人远道慕名而来。热干面一元钱一两,另有牛肉、鸡丝、虾米、海鲜各类配料,食客们可随意选购,加在面上味道更为鲜美。

烧梅和蒸饺
汉口车站路怡东大厦旁的修车铺边的一小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据说是一对厨师夫妻,烧梅馅料调得一等一地好,就是怕腻的人也愿意再吃几个,一元钱五个,此外还有蒸饺等,味道也相当不错。

花江狗肉
京汉大道中段老汉口火车站对面京汉花园一楼有一酒家,有苗岭风情的贵州名吃"花江狗肉",小锅约为58元,三四人吃很合适,再配以酸汤、酸味土菜很过瘾,部分白、啤酒还可免费!

糯米包油条
江汉北路口有一小吃点,其糯米包油条非常有特色。它的油条只用刚出锅的;绵白糖、芝麻粉数次涂酒;糯米既热且糯。咬一口,满嘴糯酥香甜。故回头客颇多,不妨去尝尝!

馒头回锅肉
吃过馒头回锅肉吗?黄石路加油站附近有一家酒楼做的馒头回锅肉很有特色,大家可以去尝尝。

牛肉粉
佳丽广场后面的"味泰轩"的牛肉粉很有特色,全部是原汤汁下的粉,而另外,胭脂路还有一家"汪师傅"牛肉面馆也不错,建议去尝尝。

锅 仔
武重有一条烧烤街,老刘火锅就坐落在其中段,小炭炉上架一锅仔,内容自选,有猪肉、羊肉、牛肉、狗肉、酸菜鱼等。虽是随处可见的小食,但顾客盈门自有其独到之处,配料是浓汤汁,二人吃一个锅仔仅十五元,更棒的是还可随点烧烤。

熏肉大饼
汉口江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仿佛简装的北京烤鸭,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 是丰俭由人,一元钱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烧梅和蒸饺
汉口车站怡东大厦旁修车铺边的小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据说是一对厨师夫妻,烧梅馅调得一等的好,就是怕腻的人也愿意再吃几个,一元钱五个,此外还有蒸饺,亦可圈可点。


江汉路步行街上有一"金泰苑"的店卖的粥很好吃,有猪肝粥、鱼片粥等约8元/碗。


汉 口

烧烤类:

一元路的鸡脚和筋子烤得好吃
大兴路商职医院对门的老五烧烤
汉口台北路光荣坊门口烤牛蛙、烤鹌鹑;
北湖夜市中间,大胡子烧烤的烤虾子,好吃!
汉口洞庭街中原电影院门口的烤鳝鱼、牛板筋;
汉口京汉大道球场街口烤财鱼
塔子湖劳教所那块有个屋的烤得虾子好吃,热天到可以克那块消夜,搞点啤酒,

火锅类:

汉口惠济二路好再来麻辣烫;
汉口利济南路地老鼠麻辣烫;
汉口台北路越秀酒楼生片财鱼火锅;
汉口车站路王中王酒店烧鸡公
一元路四川鲜鱼馆,麻婆豆腐、凉拌粉皮蛮好吃!
古田生活村的江胖子火锅;

牛肉面粉类:

汉口江汉北路九运大厦对门牛肉粉;
汉口兰陵路顶好牛肉面;
汉口兰陵路三狗牛肉面;
杨家风味牛肉面
新世界后头有家屋的卖 的牛杂粉味道好

其他类:

汉口北京路国民半条鱼(清蒸草鱼);
武商量饭店进复兴村路边油焖大虾
小乐川小吃城的烧烤、凉菜(武昌、汉口都有分店)
在汉口兰陵路38号,小桃园旁的一个巷子口,有一家南京板鸭的招牌,可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那的卤水,尤其是鸭舌头,注意,只有周末才有,最大的特点是卤水中有一股奶香,很特别,记得要一袋卤水,回去下面加上点,爽
桥口下汉水三桥那里公汽车站的对面的面窝好吃,
南京路杨子街口那块的盒饭好吃,他屋的的早上过早的牛肉粉比桥口乐地的好吃.要是怕辣就不消克的。
唐家墩的"婆婆的脚"味道不能说蛮爽,但是要是搞二个冒得么蛮高的要求的人克喝二杯,那还是蛮爽的!
兰陵路小桃源的边哈有个屋的的炒面好吃
杨汊湖小区三区的门口的那个早点摊子卖 的热干面好吃
前进四路的口子高头卖得莫莫好吃,吃起来不像莫莫,像面包!爽!
前进二路有个做烧饼的做得好,别个笑称武三郎饼店!(晕倒)
市局前面陕西大厦的肉夹馍;
台北路口(靠近解放大道)的雾都餐馆里的盐煎肉、蒜泥白肉、夫妻肺片;
北湖附近陶然居的串串香(兔肉);
南京路与洞庭街交叉路口(离二医院不远)的牡丹江饺子馆做的锅包肉。
车站路附近的小吃也是经典。有个爹爹早上卖豆皮,每天早上只卖几锅,总有人抢不到。比大智路老东城的味道好多了;还有个胖嫂面馆里的热干面也是听了头,面条非常浑圆的粗,绝对超过蔡林记;
那条街上还有家卖烧酶的,每次路过时都看见有十几个人排长队等候那味道还用得着说吗?
永清街车站往解放公园方向走600步 左拐走600步(好像是这样)有一家拉面馆,里面的 炒拉面 不错~
汉口商场附近的 石头火锅城 味碟料丰富,而且还可以让厨师给你弄烧烤,价格跟凯威一样~
还有头道街模特学校巷口的炸油饼,每天早上排队,去晚了还没有买的~
头道街正车站后有一家牛肉手工粉不错,LA的精典~
武 昌

武昌人民电影院对门红豆沙、绿豆沙;
武昌首义路首开麻辣烫;
从司门口自由路夜市场进去,往前面走就可以看到小张烤鱼啦(或是从中华路清江酒店对面的巷子进去,往前走就是)朋友推荐的,但冰雨说不怎么地~~~自己决定吧~~~
小乐川火锅(汤非常鲜美,是高汤熬成的)
紫阳路的老成都火锅(是目前我认为辣的最到位的一家)
在解放路的城市花园附近一个烧烤不错。
解放路的三府角上有一家叫胖子酒家的,虾球烧的不错;还有最正宗的红豆沙、绿豆沙。
中华路派出所这条路上有一家桂林米粉,才真是叫做好吃,大家不妨去尝一尝。
还有中华路自由路口的牛杂粉~~~~~~
武昌警官学校旁的小巷里的牛杂粉~


其 他

开车去汤逊湖吃正宗一点鱼元,那边还有一些农家野菜,味道真的一级棒~~吃完饭后,买点烟火放放,把车停在两江大道上吹吹风,真的很爽哦~~~
车管所附附近有个小炒屋的做的鸭子. "-"
凯威啤酒屋的肥牛火锅也不错。
汉口商场附近的石头火锅城味碟料丰富,而且还可以让厨师给你弄烧烤,价格跟凯威一样~
还有头道街模特学校巷口的炸油饼,每天早上排队,去晚了还没有买的~
武大门口那边有家拉面馆里的牛肉拌面也是超级的棒哦~~~
中北路上周家大湾正车站的辣妹子里的豆花鱼相当不错~
http://www.haochilao.net/bbs/htm_data/4/0604/137.html
这个网站蛮强,武汉小吃介绍的真是多,我还有一大半都没吃过。
参考资料:http://www.haochilao.net/bbs/htm_data/4/0604/137.html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40

找了一遍,口水流了一路。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43

此外,滨江路上滨江公园附近有个递吧不错的。叫回归2。推荐去感受下。市面上流行的很多嗨碟递厅舞曲碟都是武汉流传出去的。气氛很火爆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46

东湖值得一去。黄鹤楼就没必要上去了。可以到龟山上坐索道看看江景。江汉路步行街上注意新疆小偷。我两部电话一部DC就是在那里阵亡的。武昌区的大学只要是在东湖附近的。都可以混进去看看风景。环境很好。小马哥这样的大可不必买门票。伪装成研究生混进去。门卫查就说学生证忘带了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9 12:50

逛逛汉正街,不必买东西,感受下全国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磨山景区春天还是很漂亮的。小吃可以去逛逛武昌区的中华路,小乐川的小吃不错的。品种较全。就在中华路。夜市也比较有特点。小东门的商业区也可以逛逛。印象里很多品牌都比上海要便宜很多。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19 14:57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2:43 发表
此外,滨江路上滨江公园附近有个递吧不错的。叫回归2。推荐去感受下。市面上流行的很多嗨碟递厅舞曲碟都是武汉流传出去的。气氛很火爆


这个迪厅好像太火爆了点,我们路过那里的时候都以为是隔音设施太差造成的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8-3-20 14:42

很漂亮啊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8-3-20 14:45

上海植物园的樱花只能拍一两朵,嘿嘿

图片附件: y1p4dJbkDJtewHgTaIbzsJKgSssmChRrmwb5_V1W1Zau6-RKFj34seqmhmXUcMByArDrXEpWphx1Uo.jpg (2008-3-20 14:45, 43.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859&k=a556680864730e5f8ce9b568daca3642&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y1p4dJbkDJtewGX6gJvtbMGU2yTN4RwQIObUSRhSxOaBp4HzPkIFSYIJ-FM6kbPGSBsRRPzBS5oP-E.jpg (2008-3-20 14:45, 49.27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860&k=a4334592f026876935906ce533bdc913&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0 14:5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2:39 发表
武汉的小吃是一绝,凡到过武汉的人必须美美的吃上一顿后方才算真正来过武汉!否则便是白来了。所谓的“户部巷”“吉庆街”都是为外地游客准备的。要想享受到正宗的武汉口味,还需要深入大街小巷。下面就来完整的介绍 ...



计划一下看看都要吃些家
看的头晕眼花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0 14:5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19 12:46 发表
东湖值得一去。黄鹤楼就没必要上去了。可以到龟山上坐索道看看江景。江汉路步行街上注意新疆小偷。我两部电话一部DC就是在那里阵亡的。武昌区的大学只要是在东湖附近的。都可以混进去看看风景。环境很好。小马哥这样 ...


MS是个好主意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0 14:53

原帖由 LAYEFE12 于 2008-3-20 14:45 发表
上海植物园的樱花只能拍一两朵,嘿嘿


上周日去也拍了几张
还以为是桃花的呢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8-3-20 15:05     标题: 回复 41# xiaofeim 的帖子

哈哈,对了,我也周日去的,碰到一个跟我抢"镜头",不会就是你吧,哈哈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8-3-20 15:07

武汉,我是今年年30去的.就呆了一个小时.
转机去昆明.
机场里面都是卖精武脖子的,不晓得好吃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0 15:13

原帖由 LAYEFE12 于 2008-3-20 15:05 发表
哈哈,对了,我也周日去的,碰到一个跟我抢"镜头",不会就是你吧,哈哈


我是下午3,4点钟去的
光线不是很好
MS没有看到什么拍照的
我很多pp都么拍好
作者: LAYEFE12    时间: 2008-3-20 15:15

哦,那就不是你了.
呵呵.本来周日天气就阴私来些的,要中午去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20 21:58

原帖由 LAYEFE12 于 2008-3-20 15:07 发表
武汉,我是今年年30去的.就呆了一个小时.
转机去昆明.
机场里面都是卖精武脖子的,不晓得好吃哇?


好吃好吃,我现在就正在吃呢,烧得特别酥,有点辣,有点麻,比上海的好吃多了。早晓得多买几包了,我同学买了24根鸭脖子回来, 全被分掉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3-21 15:46

本来想给小吃单独发个贴的,结果一看,我们一拨人一看到东西上手,哈喇子就留出来了,一路扫街过去,见啥吃啥,一个不漏,哪里还顾得拍照,所以拍出来的东西基本上一塌糊涂不能见人,随便贴几张看看吧!武汉的汉味小吃口味比上海重,但是很香很好吃,我倒现在还在心心念念!


面窝很香,外脆里软,一开始吃觉得淡淡的没什么味道,但是回味有点甘甜,估计是发酵过的关系
热干面:不用多介绍了,比我想象中的要硬,有嚼劲(不过我觉得我对热干面的错误理解是被我大学食堂带坏的,大学里的我们管食堂的热干面叫“5大大”,当时正好流行《大长今》)
面窝和热干面_nEO_IMG.jpg


武汉人管烧卖叫烧梅,个头跟我们南翔小笼差不多大,皮薄,稍微有点油。
糊汤粉:顾名思义就是汤糊+细米粉,汤稠粉滑,大清早吃口热乎的,还真不错,不过哦,那个武汉人似乎佐料都不要钱,第一天吃宵夜撒的孜然也是 ,这个糊汤粉里的胡椒也是,多的来!
烧梅和糊汤粉_nEO_IMG.jpg
p.s: 其实那个糊汤粉原来卖相满好的,米色的汁水,白色的米粉,再撒上葱花和萝卜干,不过=我们想起来拍照,已经拌开来吃过了,大家将就着看看。


户部巷其实挺小挺窄挺短,从中华路码头下来,过马路的小弄堂里穿进去,顺着香气,看着大家人手一碗的方向,立刻就能在巷子深处找到了。
三鲜豆皮其实就是蛋包饭,饭里再放点豆干和牛肉和香菇,油汪汪,香喷喷,写着写着,我又饿了~~~~
莲藕我没在户部巷吃,后来是在个大饭店里吃的,他们切的块似乎比较大,炖得很酥。
一圈口味重的吃完来碗清淡爽口的蛋酒真是不错,据我同学说,蛋酒的制作过程是:敲个蛋下锅,然后浇沸水,成蛋花状,最后放酒酿。
豆皮,莲藕和蛋酒_nEO_IMG.jpg

以上吃完以后,我们最后买了杯手磨豆浆,我同学买了碗豆腐佬,就是我们说的豆腐花,不过人家不放葱花放糖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21 15:50 编辑 ]

图片附件: 面窝和热干面_nEO_IMG.jpg (2008-3-21 15:50, 68.2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949&k=d2e54818d583b7e61ff7e190300ec2fc&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烧梅和糊汤粉_nEO_IMG.jpg (2008-3-21 15:50, 66.43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950&k=0da206e21f5b15052efdcb0437605689&t=1782266135&sid=3T1FBW



图片附件: 豆皮,莲藕和蛋酒_nEO_IMG.jpg (2008-3-21 15:50, 64.8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951&k=d12ef02f21925aed6a09aa6aabfc95d0&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21 16:48

我们的小笼也是咸的不是甜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21 16:48

勾起了我回家的欲望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22 01:05

00和私语放毒放的厉害的.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22 01:0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8 10:20 发表
拍樱花。。去同济,中日友好林。。。等新安江回来,下周回母校。。。嘻嘻。。。

是5角场那个校区吗??如果4月头上花还没落完我就去走走,呵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3-23 11:45

00啥时回家啊,带上我吧,把我仍小吃街就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7 18:19

28号的火车去武汉
但是周末两天下雨
不知道樱花怎么样了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27 19:36

原帖由 darkcjj 于 2008-3-18 11:49 发表

...叫武松
武汉的松树才叫武松...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27 19:39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3-22 01:07 发表

是5角场那个校区吗??如果4月头上花还没落完我就去走走,呵呵.
四平路本部,MS周末要下雨...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27 19:41

今天路过发现复旦有一颗开满白花的大树,,很美的.....明天去拍....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27 21:11

公司边上整排整排的都是的,呵呵,省了我的飞机票钱了
MC现在又再种好多,明年肯定更多,我决定至少干到明年这个时候之后再走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8 07:5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27 19:39 发表
四平路本部,MS周末要下雨...


上海周六好像还好了
武汉是2天的雨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8 07:56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3-27 21:11 发表
公司边上整排整排的都是的,呵呵,省了我的飞机票钱了
MC现在又再种好多,明年肯定更多,我决定至少干到明年这个时候之后再走人


其实你可以考虑跳到一家还在张江的公司
比如GE,还是比Honeywell要好些的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8 09:34

天气ms不是很好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8-3-28 09:34, 46.21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7759&k=b5e4725b445b2360a632588582647a6b&t=1782266135&sid=3T1FBW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3-28 09:38

那边马路上有樱花吗?!我们这里还有几梨花和桃花来
也三花其开,
还有紫色的那种广玉兰

我要鸭脖子,谢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28 09:44

原帖由 小敬子 于 2008-3-28 09:38 发表
那边马路上有樱花吗?!我们这里还有几梨花和桃花来
也三花其开,
还有紫色的那种广玉兰

我要鸭脖子,谢谢


今天带DC去公司了的?
作者: aigi    时间: 2008-3-30 21:57

上海植物园里的樱花不比武汉的差啊,大家要 喜欢的话,这两天可以去看看拍拍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