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幽游驴意堂——欢迎广大驴友提出建议和意见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8-3-13 21:20     标题: 幽游驴意堂——欢迎广大驴友提出建议和意见

幽游是一家,建设靠大家!

感谢广大驴友的一路支持,为论坛提出众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们坚信只有大家群策群力,幽游的规则和制度才会更加合理、完善、可行。人性化的制度是幽游的目标。

我们会把商议通过的建议整理在第一楼,并落实到行动中。

————————————————————————————————————————————————————
精灵提出的关于“活动报名制度”的一些建议:

问题:
我认为,不应只按照交款先后来作为能不能去的标准 ,而是要综合考虑,往往先看到帖子并报名的人是对论坛关注度高的人,这样的人由于缴款晚个几分钟不能参加活动,是不公正的,是对论坛有损失的。比如炉西峡的活动,怎么着来说,3月15日报名和4月15日报名的人是应该有区别对待的。

建议:
报名规则:
1、以帖子上占坑报名先后顺序排序,以计划活动人数为限,计划内为正式队员,超出部分报名人员为候补队员;
2、正式队员在论坛限定交款日(时间48小时)内没有交款也并无通知月光不锈者,视为自动退坑;活动人员在候补人选内补上;以此类推,直到活动满员为止。
3、如已经占坑的队员,要追加人数,如果占坑正式人员未满,加人有效,正式人员已满,加人只能算作候补
4、幽游对恶意占坑的行为有否决权,最终解释权在本论坛管理员
注明:首次占坑时,务必要留全留对手机号码,如因你本人留的手机号码无效或者忘记留,导致限定交款日内,论坛无法联系到你,同样视为自动退坑。

优点:
1、能够公正的反应论坛的办事态度,避免人为因素影响
2、避免大家在报名的争抢活动中产生争执,尤其是与论坛产生争执而带来不良影响
3、可以让每个驴友对此行的可行度进行风险评估,以便及时作出应对,因为过节时候人多,活动少,如果不能对活动的能去与否尽早作出一个判断的话,可能别的活动也报不上名,以至于不能出行,这样的影响是不好的。


——感谢精灵的建议,采纳并实施!并授予【金点子勋章】以作奖励
       幽游

报名规则以帖子上占坑先后顺序排序,以计划活动人数为限,计划内为正式队员,超出部分人员为候补队员;
                       正式队员在论坛限定交款日(时间48小时)内没有交款也并无通知月光不锈者,视为自动退坑;

                       活动人员在候补人选内补上;以此类推,直到活动满员为止;
                       如已经占坑的队员,要追加人数,如果正式人员未满,加人有效,正式人员已满,加人只算作候补
                       幽游对恶意占坑或越位交订金的行为有否决权,最终解释权在本论坛管理员
                       注明:首次占坑时,务必要留全留对手机号码。

                       如因你本人忘留或留错号码而导致限定交款日内,论坛无法联系到你,同样视为自动退坑。

————————————————————————————————————————————————————
judyxu528提出的关于“报名活动流程”的一些建议:
建议开个新人进论坛的报名活动流程贴。把整个YY从发布活动,报名活动,定金流程,碰头贴,到出行,这个流程理出一个贴,让新人可以放心。而不是到想报名活动的时候来忐忑不安,不知道如何做是好的好!

一周内,流程将专开一帖发布在组织管理版块

——感谢judyxu528的建议,采纳并实施!并授予【金点子勋章】以作奖励
       幽游

————————————————————————————————————————————————————

月光不锈提出的关于“报名活动流程”的一些建议:

建议以后的出行贴第一楼或第二楼空出来。放占坑人员的报名序列和收到汇款人员的ID。

这样比较清楚和显眼。否则和出行贴混在一起,由于内容很多,很乱,编辑也不方便。

下次活动开始实行

——感谢月光不锈的建议,采纳并实施!并授予【金点子勋章】以作奖励
       幽游

————————————————————————————————————————————————————

小捷飞提出沿路为后面队员“留统一记号”的建议:

好几次,我们走到岔路口,后面的队伍不知道前面的队伍往哪条路走了,而且不知道和前队相差多少时间。
我建议,可以设立一个YY的路标,以后经过岔路,或者要留下记号的,统一留一样的标志,这样后面的人就可以知道,队伍往哪里走了。
标志统一画在要走的路上,如果都是乱石坡,可以用树枝树叶等,搭出这样的字符,大家看到自然明白了。

以后活动中,请各政委逐步尝试

——感谢小捷飞的建议,采纳并实施!并授予【金点子勋章】以作奖励
       幽游

————————————————————————————————————————————————————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3-13 21:26

原帖由 幽游 于 2008-3-13 21:20 发表
幽游是一家,建设靠大家!

感谢广大驴友的一路支持,为论坛提出众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们坚信只有大家群策群力,幽游的规则和制度才会更加合理、完善、可行。人性化的制度是幽游的目标。

我们会把商议通过的建 ...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3 21:50

这个帖子不错
建议开个新人进论坛的报名活动流程贴。把整个YY从发布活动,报名活动,定金流程,碰头贴,到出行,这个流程理出一个贴,让新人可以放心。而不是到想报名活动的时候来忐忑不安,不知道如何做是好的好!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13 22:38

YY活动报名应该设个诚信机制,对占坑后无故不参加活动的会员采取一定的惩罚,比如扣UB及威望等,UB,威望低于多少后,YY将不接受他的报名
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占坑人员的水分,不然人人都一开帖就占坑,后面的人会错以为活动人数已满,而错过活动,前面占坑的人又无故不参加,更会组织者造成不小的麻烦
都谨慎占坑,后续操作都会省了不少,大家方便

精灵的好点子还是很多的,给偶的版块也提了8少,那个大计我会努力的


——占坑不来,这个难以界定,是因为确有原因还是故意耍人。与其这样猜测,幽游还是先当大家都是善意的。毕竟无故晃点的人是少数。
       也请驴友们积极配合,有事不来尽早联系。
       幽游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3 22:47

周末我理一份东东,综合下大家的意见。

弄好给大家看看。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14 02:1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4 09:57

辛苦了
谢谢大家的好点子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3-14 09:58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4 11:04

建议成立一个体育类的版块吧,交流一些体育类信息啊
例如一起去打球,去游泳,去跑步,去骑车
例如,ls的tx有张游泳卡快到期还没用,可以约几个人一起游泳的啊

虽然有个城市生活,那个ms是市内fb类的版块吧……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4 12:07

强烈同意LS的意见,建议发快牌子给海兄. ...偶是浦东金桥附近的,有住得不远的TX么,平时可以一起体育活动....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4 12:09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4 15:42

可以在城市版块中尝试发类似体育活动的帖子。

看下反响和效果。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14 16:19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3-14 15:42 发表
可以在城市版块中尝试发类似体育活动的帖子。

看下反响和效果。

我需要打羽毛球,谢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3-14 16:29

建议——幽币的用途:
是否可以考虑占坑时适当扣除呢?报名一个扣30个,加个外挂再扣20个
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会员,也能一定程度的防止乱占坑。

但是会不会阻碍新人参加活动这个问题,我还没想清楚……欢迎大家讨论
不过,只要推荐YY网站给别人,有人注册就可以加够UB了(这是我昨天无意发现的)……这些最好在新人报到的版块有一定的提示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14 17:1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4 12:07 发表
强烈同意LS的意见,建议发快牌子给海兄. ...偶是浦东金桥附近的,有住得不远的TX么,平时可以一起体育活动....

城市生活,下面有一个足球帮,你们有兴趣,还可以搞什么羽毛球等等~
马上新开一个版块,估计目前人气还不够!你们可以先开展起来,到需要时再开版块不迟啊!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3-14 17:17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14 17:2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3-14 16:29 发表
建议——幽币的用途:
是否可以考虑占坑时适当扣除呢?报名一个扣30个,加个外挂再扣20个
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会员,也能一定程度的防止乱占坑。

但是会不会阻碍新人参加活动这个问题,我还没想清楚……欢迎大家 ...

以前就想过这个,如果幽币用来报名,对于老人来说也不错,对于老人外挂来人也可以有个限制,如果你外挂来人,幽币不够了,那么就不能挂很多了。
对于在本论坛没有熟人的新驴,那个有点麻烦,他想参加还没有资格报名了。这样人家会有点扫兴的。当然如果他实在喜欢这个活动,会努力先去赚幽币或者借,总之会自己想到办法。但是如果是我,我就不会再来这个论坛了,感觉很排外。

幽币,我觉得应该有更好的用处,就在不久的将来。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3-14 17:21 编辑 ]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3-14 17:58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6 11:00

建议以后的出行贴第一楼或第二楼空出来。放占坑人员的报名序列和收到汇款人员的ID。

这样比较清楚和显眼。否则和出行贴混在一起,由于内容很多,很乱,编辑也不方便。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7 09:3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4 17:20 发表

以前就想过这个,如果幽币用来报名,对于老人来说也不错,对于老人外挂来人也可以有个限制,如果你外挂来人,幽币不够了,那么就不能挂很多了。
对于在本论坛没有熟人的新驴,那个有点麻烦,他想参加还没有资格报 ...
看来UB要升值了。。。大家快来赚哦。。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3-17 11:49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3-16 11:00 发表
建议以后的出行贴第一楼或第二楼空出来。放占坑人员的报名序列和收到汇款人员的ID。

这样比较清楚和显眼。否则和出行贴混在一起,由于内容很多,很乱,编辑也不方便。

这个建议不错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3-17 15:56

猛的发现,我也有勋章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17 19:22

好几次,我们走到岔路口,后面的队伍不知道前面的队伍往哪条路走了,而且不知道和前队相差多少时间。
我建议,可以设立一个YY的路标,以后经过岔路,或者要留下记号的,统一留一样的标志,这样后面的人就可以知道,队伍往哪里走了。
标志统一画在要走的路上,如果都是乱石坡,可以用树枝树叶等,搭出这样的字符,大家看到自然明白了。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41 编辑 ]

图片附件: lb.JPG (2008-3-17 19:39, 13.78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5109&k=ae7af1852ed746e2ba870610480aa6cf&t=1782262781&sid=KX9Kk6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3-17 19:25

为什么是13: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17 19:38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3-17 19:25 发表
为什么是13:

随便举例,没有特别用意,你不要误导了大家!
给你少将一个面子,我改正了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42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17 21:44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22 发表
好几次,我们走到岔路口,后面的队伍不知道前面的队伍往哪条路走了,而且不知道和前队相差多少时间。
我建议,可以设立一个YY的路标,以后经过岔路,或者要留下记号的,统一留一样的标志,这样后面的人就可以知道, ...

这个偶们泽雅以经作过了,瞎搞笑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17 23:46

我还有个建议,如果这个也被用上,请再给我挂一个金点子,谢谢

现在报名太抢了,大家奋勇占坑!很多论坛老人,在幽游功勋卓著,但是就是因为在报名占坑的那么几天,不在坛子上,没法占坑,所以就没有机会参加活动,连后补都没挤上。
我建议,每次出行贴报名的名额内,留出10%的名额来拍卖,用幽币拍卖!这样对老人是一个保护政策!
他们在论坛上努力发帖,开展各种活动等等,积攒了很多幽币,可以通过出行名额幽币拍卖的方式,让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
这样可以为没空来占坑人员有一个弥补机会,也可以鼓励新人多发帖子、鼓励老人多发质量贴来赚取幽币。

我觉得幽游开的活动,还是要优先满足于在坛子里的队员,而外挂众多,一下子把名额都用占了,幽游人都没法去。

出行名额幽币拍卖的具体施行很简单
第一:由月光不锈开一帖,悬挂几个名额,帖子上写好时间,几月几日几点开始拍卖!多少幽币为低价,出一次价加减的基础单位是多少个幽币。
          限时拍1-2分钟,竞拍结束后,整理出价ID和他出价的幽币数目,最后按照排序取前多少位。
第二:参与拍卖的人,只要回帖出示价格就可以了!例:小捷飞,2坑,出价200幽币,人民广场上车,装备齐全。
第三:成交后扣除该队员的幽币!
第四:如果出价高出自己幽币的总数,那就视为恶意扰乱拍卖,扣除其所有幽币以作惩罚。
第五:如果拍得后不参加,就是占着坑不做事,这种更恶意扰乱拍卖的行为,扣除其所有幽币并直接降为新兵(新兵直接降为俘虏)以作惩罚。

——此建议可以先在某些热门活动中搞试点!
       幽游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4-13 19:00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8 21:10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23:46 发表
我还有个建议,如果这个也被用上,请再给我挂一个金点子,谢谢

现在报名太抢了,大家奋勇占坑!很多论坛老人,在幽游功勋卓著,但是就是因为在报名占坑的那么几天,不在坛子上,没法占坑,所以就没有机会参加活动 ...


好建议,强烈建议给板娘个金电子勋章!!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8 21:1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22 发表
好几次,我们走到岔路口,后面的队伍不知道前面的队伍往哪条路走了,而且不知道和前队相差多少时间。
我建议,可以设立一个YY的路标,以后经过岔路,或者要留下记号的,统一留一样的标志,这样后面的人就可以知道, ...
很好的主意。。。以后出行人手发支粉笔。。。如果下雨就发防水的记号笔。。。副作用是记号太多会不会给他人造成视觉污染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18 21:33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22 发表
好几次,我们走到岔路口,后面的队伍不知道前面的队伍往哪条路走了,而且不知道和前队相差多少时间。
我建议,可以设立一个YY的路标,以后经过岔路,或者要留下记号的,统一留一样的标志,这样后面的人就可以知道, ...


!!!好!!上次我们长溪就这样,结果每到一个人都留了名字和时间。结果都成了一个NAME LIST了。。呵呵!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3-21 10:07

如果拍卖坑位,估计我占优势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3-21 10:32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8-3-21 10:07 发表
如果拍卖坑位,估计我占优势啊

可不是嘛,新安江,灵部长没能去成,我甚为内疚,所以提出这样的建议啊!你一出手,5个名额全要了,3k个幽币,呵呵,这就叫:款!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3-22 17:4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3-17 19:38 发表

随便举例,没有特别用意,你不要误导了大家!
给你少将一个面子,我改正了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3-23 21:16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18 21:10 发表


好建议,强烈建议给板娘个金电子勋章!!

没幽币了卖金牌啊
作者: 东方老韩    时间: 2008-8-3 14:43     标题: 对幽游[活动原则]的一点法律建议:

对幽游[活动原则]的一点法律建议:
1、在每一次凡是以“幽游生活”论坛发起、组织的[活动](即在本论坛上发出)时,一定要用明显“警示文字”(字体要比其他文字大、颜色要比正文鲜明醒目)提示本次活动的危险性和不适宜人群(如有高血压、心脏病者不得参加等);
2、对一些自虐的线路必须事先明确参加活动的队员应独立生存、自我照顾。在参加以“幽游生活”论坛发起、组织的[活动]时请注意自我安全,绝对服从领队及教练的管理,并认真做好领队分配的公共工作,注意安全,杜绝危险事故的苗头。并对由此产生的后果、责任和义务有充分考虑;
3、建议凡是以“幽游生活”论坛发起、组织的[活动](即在本论坛上发出)由活动发起人或者组织者对在本论坛上报名确认的[活动参加者]统一购买有关保险(保险费在收取报名费时一并收取)。
                                                                     东方老韩   2008年8月3日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