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驴求教:单反的采购!! [打印本页]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4 21:05     标题: 新驴求教:单反的采购!!

新驴求教:
       杭州之行回来,受到刺激了,单反的采购提上日程,老驴们多多建议!

主要考虑CANON或NIKON.......顺便微微带上SONY @200 @700

最好有几种机型的比较表格,镜头的选配等,先谢啦!!!!!!!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4 21:11 编辑 ]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3-4 22:23

可以参考"我的出佳为尼之路"一文.尽管我用的是 canon.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4 23:02

Nikon D80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5 02:21

我这个周末就要去买D80了,一起啊??
作者: zhaxichun    时间: 2008-3-5 09:06

先看看兄弟預算多少,我也想上單反,已經研究好長時間了???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08

尼康:

关于D40X 和 D80
D40X 和 D80 最大的区别在于 D80有机身驱动马达,可以支持没有超声波驱动(即镜身上标的不是AF-S,而仅仅为AF)的老镜头自动对焦,如钻石广角,人像王85 f1.4等,没有机身马达则只能手动对焦了。预算较紧的玩家还是从80起步较好。(注意D60也是不带机身驱动马达的,比40X仅仅多了除尘)。

关于手动头
尼康AI/AIS时期有过不少经典的镜头,还有其他一些厂家新出的尼康口手动镜头,如最新的ZF蔡斯。目前支持手动头测光的机身有D200,D300,D3。其他机身有合焦指示,无法测光。

N的一些问题
N的主要问题在于入门机种都不带liveview,高角度和低角度取景可能不太方便,而且定焦群比较老,不过随着一批新的镜头发布,相信这一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另外N的卡口较小,最大光圈通常都比较小。常见的定焦最大也只有f1.4,变焦只有f2.8。同时鉴于法兰焦距较长,无法转接其他家的镜头。(无限远处不合焦)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通常特点是色彩比较艳丽,整体反差大(既显得锐),暗部层次较差,画面较为干涩。骨架结实但肉感不足。典型的例子是D70s,但D80以后的机子逐渐摆脱了这一毛病。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08

佳能:

C的40D,450D都是不错的机子,C拥有业界最完整的产品体系,可以说,你能想到的,C都能为你做到。可以说,选择佳能系统是最没有特色的,也是最完善且富有潜力的。450D和40D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完全可以按预算选择。特别是450D破天荒加了点测,告别了C入门机种没有点测的历史。不过由此得出的结论是——350D,400D都没有点测。对于从DC升级的用户来说,有Live View实时取景还是有诱惑的。

关于手动头
值得一提的是,C的法兰焦距比较短,可以加转接环玩一些m42口,尼康口,pk口的老镜头,如蔡斯,安琴,施奈德等老头都可以接在加能上的。C还有业界独一无二的电子转接环,可以实现这些镜头的测光!!!想想着实诱人。

C的一些问题
C的问题主要在于专业级镜头和业余级的镜头差异太大,C不像N有银广角,小钢炮,18-70等价格便宜量又足的镜头。红圈L头成像质量虽优秀,但基本上都是身价不菲。入门级镜头则实在是不愧“鸡肋“之名。看荷包吧。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通常特点是色彩比较淡雅,讨好眼睛,整体反差不是那么大,层次较好,画面较为温润,肉感足,红圈L头的锐度也是相当不错的。整体来说CN的风格逐步接近融合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09

Sony
莫急莫急,待俺徐徐到来
先说些题外话,Sony的东西很奇怪,捧得多,骂得更多。质量也是有说到天上的,有踩到地上的,莫衷一是阿。

入主美能达后,Sony的野心爆棚,继a100后,相继出了a700,a200,a350,a300等机子,且款款有特色,又有蔡斯助阵,后生确实可畏。至于技术实力,索尼的电子技术和芯片技术,美能达的光学技术,的确有独到之处。机身防抖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对于预算较充足的入门用户,我建议可以直接考虑上a700,非常不错的机子。预算较少的建议a300,翻转的LCD取景实在太有诱惑力了,从此告别了泥地打滚的日子。。。。。。

手动头。。。。。。无忌中的Roundg兄曾如此评价:
美能达兼容性最差的就是它的手动镜头了,几乎无法在其他任何机身使用。即使转接用在自家AF机身上,也要加个比率(副厂的是1.06,而原厂更是夸张的2X)。。。。。。。算了,不用想了,又少又贵的东西,不提也罢。

S的一些问题
S的最大问题其实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对索尼品牌的认可的问题。此外就是S的产品线还没有丰富到可以和CN相媲美的程度。不过对于一般用户而言,S的镜头绝不会成为你的制肘。而且蔡斯出的几只新镜头都是很不错的。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老美能达的特点是色调偏冷而厚重,色彩浓郁,整体反差较大,暗部层次好,兼有润泽,素有“相机中的古典美人”的说法。说实话我最喜欢的是老美能达的色彩。新出的镜头这些特点不是很明显。倒是几只自动蔡斯镜头色彩比较清丽,兼有一点润的感觉。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09

PENTAX

谈论宾得我心情其实比较复杂,因为我当年也是把K10D作为首选,但又因为某些原因离她而去。K10D是部好机子,三防+机身防抖,价格也不错。只是前一阶段的水平线倾斜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手动头。。。。。。P家的手动好头非常多,可惜很难找,而且顶级的头价格非常昂贵。民用手动头的素质不错,狗头极少。宾得的镜头兼容性好是勿庸置疑的,对于K卡口宾得始终不离不弃,并且不断的发展,在老镜头兼容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二十年前的K口镜头在K10D上依然可以使用,并且合焦提示、测光和SR防抖功能也一个不少。

P的一些问题
毫无疑问,P是小众机。一个产品卖得好不好,有时候不是仅凭产品本身就能决定成败的。产品本身固然很重要,其相应的配套设施,服务质量,营销体系对其是否卖座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很可惜,Pentax在国内的渠道实在不完善,产能,供应渠道,这两点P都做得不够好。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成像风格
和M那种古典美女不同,P是现代的少女,而且是那种雨后初晴时乍一眼看到的感觉。P的色彩很正,有种亮丽的感觉,但不刺眼,很清新。特别是几只公主头堪称收藏级产品。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09

奥林巴斯

奥林巴斯是单反的异类。4/3系统和其他单反不同,感光元件要小一些。轻便,三防,兼顾,画质出色。但焦距换算要乘以2,赚了长焦,失了广角。Olympus刚发布的E-3,设计水平大致相当于Canon EOS-40D、Sony A700和尼康的D300。价格现在跌入万元了,很不错。不过O的镜头是分为业余,专业,银圈三档的,高端银圈实在是非米人不能取也。

E3我就不多说了,作为结论:If you know why you need it you already have it, if you don’t know why you need it, don’t buy it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13

以上转载于一位网友的分析,个人感觉颇有道理,仅供参考!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5 09:14

BTW,我推荐即将上市的CANON 450D,很有竞争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5 09:23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5 02:21 发表
我这个周末就要去买D80了,一起啊??


决定了?
好像你也是忍了好久的了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5 10:11

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这句话,触到了我的心筋。。。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3-5 10:12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3-5 10:11 发表
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这句话,触到了我的心筋。。。


不过也成了我cost saving的一个好理由!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1:21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5 02:21 发表
我这个周末就要去买D80了,一起啊??


好啊好啊,MS要和美女同购哦,呵呵。。。要多少银子啊?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5 11:24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1:23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3-5 10:11 发表
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这句话,触到了我的心筋。。。


是的,没错,所以PENTAX不入偶的法眼,BS。。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5 14:01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5 12:10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3-5 10:12 发表


不过也成了我cost saving的一个好理由!


这是个很好的理由
入了泥坑就深有体会呀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8-3-5 12:5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5 11:23 发表


是的,没错,所以PENTAX不如偶的法眼,BS。。



禁止鄙视宾得。偶用的就是。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4:00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8-3-5 12:52 发表



禁止鄙视宾得。偶用的就是。


不好意思,无意偶尔冒犯到了麦兜猪猪了!! 猪猪请谅解!!。。。公的 OR 母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4:0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5 12:10 发表


这是个很好的理由
入了泥坑就深有体会呀


泥坑?。。。尼康是坑子?无底洞?偶理解对伐??。。。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4:08

原帖由 zhaxichun 于 2008-3-5 09:06 发表
先看看兄弟預算多少,我也想上單反,已經研究好長時間了???


带镜头总价控制在万元左右吧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5 15:09

D80+18-200 VR鉴定完毕.随便做下广告:如果想买套机的话可以考虑下我的18-135头,哈哈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5 18:17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3-5 15:09 发表
D80+18-200 VR鉴定完毕.随便做下广告:如果想买套机的话可以考虑下我的18-135头,哈哈哈哈.

总共多少大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5 18:57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8-3-5 15:09 发表
D80+18-200 VR鉴定完毕.随便做下广告:如果想买套机的话可以考虑下我的18-135头,哈哈哈哈.


我买的时候你好像不是这样推荐的呢
作者: sss    时间: 2008-3-5 22:4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5 14:08 发表


带镜头总价控制在万元左右吧


40D+17-40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5 23:54

原帖由 sss 于 2008-3-5 22:43 发表


40D+17-40L


这个要超支吧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17:42

最新情报!俺昨天托人问了下价格……D80套机开票价格8100元,带4G卡和UV镜总共8400元!貌似现在涨了一点点!早知道俺过年的时候就买了,也不用等到现在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0:26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17:42 发表
最新情报!俺昨天托人问了下价格……D80套机开票价格8100元,带4G卡和UV镜总共8400元!貌似现在涨了一点点!早知道俺过年的时候就买了,也不用等到现在了……


镜头带么?

周六或周日去逛单反,CANON或D80都行,有同购的么?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1:10 编辑 ]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6 20:5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5 18:57 发表


我买的时候你好像不是这样推荐的呢

......没想到你最后成定焦族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6 21:1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0:26 发表


镜头带么?

周六或周日去逛单反,CANON或D80都行,有同购的么?

周六有人去星光伐
偶想买个小照相机,一起伐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6 21:1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0:26 发表


镜头带么?

周六或周日去逛单反,CANON的可能性大,有同购的么?


万元左右,建议40D+50 1.8II=7800+700=8500或400D+17-40/4L(或24-105/4L)=4100+5000(或6500)=9100(或略超支)
再+摄影包+CF+UV+金钢摸=控制在1W以内
选40D=可在更新全副前一步到位
选400D=直接购买了一个L头
忽又奔出一个想法450D+50 1.4=6500(估计价值)+2400=8900(推荐)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1:25

原帖由 Alan 于 2008-3-6 21:14 发表


万元左右,建议40D+50 1.8II=7800+700=8500或400D+17-40/4L(或24-105/4L)=4100+5000(或6500)=9100(或略超支)
再+摄影包+CF+UV+金钢摸=控制在1W以内
选40D=可在更新全副前一步到位
选400D=直接购买了一个L头
: ...


谢谢 ,STUDYING....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3-6 21:48

单反有风险,入门需谨慎!!!
一入侯门深似海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3-6 21:55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3-5 10:11 发表
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这句话,触到了我的心筋。。。

推荐judyMM下面几款镜头:
定焦:FA50/1.4,价格1800;FA100/2.8 micro,价格2900二手!!非常实用的好头,买了不会后悔!FA77/1.8值得收藏,拍人像那是盖了!!
中长变焦:“小金”星头。拥有了这个那是指哪打哪啊!价格不说也罢!
用P家的机器,练就的是好的心境!!信不信由你!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06

京东价格现在是D80套机:7799元……
以下是链接:http://www.360buy.com/wareshow.asp?wid=107610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0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0:26 发表


镜头带么?

周六或周日去逛单反,CANON或D80都行,有同购的么?




套机总是带镜头的吧……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6 22:15

现在的孩子真有钱,真幸福
欧们当年只能用250的海鸥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6 22:17     标题: By

斑竹真漂亮,感觉很温柔

看到美,不说是罪过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24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3-6 22:17 发表
斑竹真漂亮,感觉很温柔

看到美,不说是罪过



哈哈……是在说俺吗?!挠挠头……真是被说的不好意思呀!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27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24 发表



哈哈……是在说俺吗?!挠挠头……真是被说的不好意思呀!


偶心里也这么想来者,只是和版主不熟,没好意思。。。。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29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3-6 22:15 发表
现在的孩子真有钱,真幸福
欧们当年只能用250的海鸥


KILLY哪能又混到偶的贴来啦?MS偶的FANS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2:27 发表


偶心里也这么想来者,只是和版主不熟,没好意思。。。。


没关系的呀……赞美偶喜欢听的呀!哈哈……

P.S  你单反等会买,偶先去打打样,和老板说说价格,下次我们一起买!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2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06 发表
京东价格现在是D80套机:7799元……
以下是链接:http://www.360buy.com/wareshow.asp?wid=107610


市场上能买到日本和香港的便宜水货么?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3

不过,偶周末上课,还不知道来不来的及呢……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3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32 发表


没关系的呀……赞美偶喜欢听的呀!哈哈……

P.S  你单反等会买,偶先去打打样,和老板说说价格,下次我们一起买!


好啊好啊,听美女的话不吃亏!!!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2:32 发表


市场上能买到日本和香港的便宜水货么?


水货没保修的,你敢买?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4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33 发表
不过,偶周末上课,还不知道来不来的及呢……


等你有空吧!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4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33 发表


水货没保修的,你敢买?


不是全球联保么?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6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2:34 发表


不是全球联保么?


保修要发票的好伐?和你买家用电器一个道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6

MIGUA MM,能加你MSN么?单反采购我们随时可以沟通的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6

终于碰到一个比偶还菜的鸟……哈哈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7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36 发表
终于碰到一个比偶还菜的鸟……哈哈哈……


笨鸟先飞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6 22:38

还得不怕被笑,脸皮厚一厚了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6 22:38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2:36 发表
MIGUA MM,能加你MSN么?单反采购我们随时可以沟通的


加你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6 23:14

原帖由 migua 于 2008-3-6 22:36 发表


保修要发票的好伐?和你买家用电器一个道理……


水货机身一般都是店保一年的
镜头是全球联保的,但是需要经销商的正规发票
作者: sss    时间: 2008-3-6 23:18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3-6 22:15 发表
现在的孩子真有钱,真幸福
欧们当年只能用250的海鸥


又见幽灵
作者: aigi    时间: 2008-3-7 15:49

佳能的400D和尼康的D80我都有。我感觉D80机身的手感和做工真的要比400D好很多,男人用的话,建议还是D80吧,D40X,400D什么的体积太小,拿手里总感觉像是高端DC。
尼康的镜头相同价格的也要比佳能的做工好,另外,D80的相片颜色比较锐利,佳能的有点软软的感觉。
买个D80+AF-S 24-85mm f/3.5-4.5G IF-ED
这个镜头是G型镜头,在数码单反上,镜头的手动光圈是个鸡肋,不要也罢。镜头的焦段覆盖了风景,纪实,人像,乘上1。5倍后,广角是36mm,可能广角端有点不足,但是问题不大,是个一镜走天下的不错的头。价格也便宜,2K多,性价比比较高的。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3-7 16:14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8-3-7 16:24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14 发表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哪来的反动派,拉出去对着你的80大喊:"老婆,俺对不起你"一百遍先
现在觉得买单反完全看你有多少预算,这点预算自然有相对应的经典配制的.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3-7 16:27

如果5000,那么就D40套机,或者头用18-135的
如果10000,那么就D80套机,再加个50/1.8或者35/2什么的
如果20000,那么就D80套机,35/2  105VR  SB800
如果30000,那么就D300,18-200VR,70-200VR
如果40000,那么就D300,24-70/2.8,70-200VR
如果50000,那么就D3,24-70
~~~~~~~~~~
知道啥叫泥坑了哇?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7 16:4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27 发表
如果5000,那么就D40套机,或者头用18-135的
如果10000,那么就D80套机,再加个50/1.8或者35/2什么的
如果20000,那么就D80套机,35/2  105VR  SB800
如果30000,那么就D300,18-200VR,70-200VR
如果40000,那么就D300,24 ...


所以说跌进去后,很快就成月光咯

讨老婆后,纳小妾就要看老婆眼色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7 19:43

有点糊涂,佳好还是尼好?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7 19:47

原帖由 edge 于 2008-3-7 15:49 发表
佳能的400D和尼康的D80我都有。我感觉D80机身的手感和做工真的要比400D好很多,男人用的话,建议还是D80吧,D40X,400D什么的体积太小,拿手里总感觉像是高端DC。
尼康的镜头相同价格的也要比佳能的做工好,另外,D8 ...


基本上定D80了,买套机,套机带的头是什么规格的?

买的时候,验货需要注意些什么?验货很复杂的么?

配件有哪些需要配的?价格如何?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7 20:19 编辑 ]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3-7 20:09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7 19:43 发表
有点糊涂,佳好还是尼好?


这个问题已经没有讨论的意义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7 20:13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20:09 发表


这个问题已经没有讨论的意义了


没错,就D80了,镜头怎么选?   S型和G型的区别?    IF-ED   VR  等是啥意思?
      24-85mm f/3.5-4.5G  具体如何理解?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7 20:16

北京D80套机正货带票已经降到7350元,上海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有谁有更便宜的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7 20:23

原帖由 zhaxichun 于 2008-3-5 09:06 发表
先看看兄弟預算多少,我也想上單反,已經研究好長時間了???


明天去逛浦东太平洋数码和新光,准备下单,有一起团购的么?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3-7 21:04

我用的是D40,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知道
作者: sss    时间: 2008-3-7 22:4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14 发表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再加个 XXB IS 就完美了!
作者: sss    时间: 2008-3-7 22:48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3-7 21:04 发表
我用的是D40,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知道


兄弟我也用过D40,就是上次在西塘一起玩的,记得嚒?
不过我的D40已经出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7 23:2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7 20:16 发表
北京D80套机正货带票已经降到7350元,上海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有谁有更便宜的么?


单机降500、套机降600 尼康单反D80跳水
http://dcdv.zol.com.cn/83/838880.html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3-7 23:32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8 01:0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7 23:27 发表


单机降500、套机降600 尼康单反D80跳水
http://dcdv.zol.com.cn/83/838880.html


MS锐意的价格还是没有更新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8 01:22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14 发表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1W的预算?2W的预算?
百微不用买吗?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3-8 01:25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8 09:44

噢,这么多人关注D80呢噢
计划有D80+银广,看米加个85mm f/1.8D
老大们有啥见解?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8 09:52

不加85mm话1w肯定够了,加了就肯定不够了,哈哈
另外有人用过AF-S DX VR18-200mm F3.5-5.6G IF-ED 么?感觉如何?
还有,AF24-85mm f/2.8-4D Zoom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8 10:18

下午去买D80了,还有建议的么?
时间不多了,有料的快上料...................

有时间的话,来个人帮偶验机也行...........
作者: sss    时间: 2008-3-8 18:48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8 10:18 发表
下午去买D80了,还有建议的么?
时间不多了,有料的快上料...................

有时间的话,来个人帮偶验机也行...........


买回来了没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8 20:26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14 发表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偶已经升级40D了,跟400D真的差不少,一个字"爽"啊!!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3-8 21:18

原帖由 Alan 于 2008-3-8 20:26 发表



  偶已经升级40D了,跟400D真的差不少,一个字"爽"啊!!

有钱人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8 22:49

买回来了
D80+适马 18-125/3.5-5.6
带UV和4G高速SD卡及清洁笔
7300大洋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8 22:49

相机包大家都是怎么配的?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3-8 22:55

今天篱笆上有个团购,一共买了20个.其中有你吗?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8 23:58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3-8 22:55 发表
今天篱笆上有个团购,一共买了20个.其中有你吗?


不是偶,今天店里抢D80的海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9 10:31

等着今天三清看你们的新D80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9 10:5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3-9 10:31 发表
等着今天三清看你们的新D80


好的,还要请你多教教偶怎么用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9 14:10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9 10:58 发表


好的,还要请你多教教偶怎么用呢!


我的说明书还没有读完呢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9 14:59

买好回来了……来报一下我的流水帐:

D80套机 7400(行货)
UV镜    100
SD卡 (sandisk) 4g 320
数码包   50
镜头笔   20
吹气球   10

总共7900大洋……把俺辛苦一年攒的钱统统花光!!
作者: migua    时间: 2008-3-9 15:20

^_^……俺撤了,被单位抓到俺开小差就不好鸟!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3-9 15:52

机器价格还可以,贵了20.但卡被黑了,贵了1倍.JS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3-9 16:01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3-9 15:52 发表
机器价格还可以,贵了20.但卡被黑了,贵了1倍.JS啊!
呵呵,mark尽说实话!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3-10 16:39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3-9 15:52 发表
机器价格还可以,贵了20.但卡被黑了,贵了1倍.JS啊!


4G的SDHC是这个价格,应该还有个原装的Sandisk的读卡器
作者: sss    时间: 2008-3-10 18:09

原帖由 Alan 于 2008-3-8 20:26 发表



  偶已经升级40D了,跟400D真的差不少,一个字"爽"啊!!


我也想上40D。,兄弟你怎么配头的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3-10 20:21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10 16:39 发表


4G的SDHC是这个价格,应该还有个原装的Sandisk的读卡器


天奇终于现身了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3-10 23:13

出好片是硬道理,机器买好就要多用,把本用回来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11 21:59

原帖由 sss 于 2008-3-10 18:09 发表


我也想上40D。,兄弟你怎么配头的啊?


我目前的镜头是17-40 + 85 1.8
下个目标是35 1.4,好向往,可惜好贵
小小白是下下个目标,但一切从长计议,最后再搞个徕卡的50 2.0或1.4
就基本好结束了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3-11 22:34

你烧的可以的,但580怎么不进一个啊?
作者: Alan    时间: 2008-3-11 22:43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3-11 22:34 发表
你烧的可以的,但580怎么不进一个啊?


580很巨的
我同事说其实430也够用了
嘿嘿,以上都是几年计划,要冷静,再冷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3-11 22:51

还有人想败D80的么?
18-200VR又降了100啦……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3-11 23:17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3-10 23:13 发表
出好片是硬道理,机器买好就要多用,把本用回来


快门有次数限制么?5W  ,10W?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