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水仙花 [打印本页]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6 22:05     标题: 水仙花

近日,养了45天经历了2场大雪的水仙花终于开花了,欣喜之余拿起相机一阵猛拍……
可惜水平有限,未拍得花的精髓。上传几张,请各位大侠批评指正。

图片附件: IMGP2985.jpg (2008-2-26 22:05, 178.31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40&k=3ab4e58fca6945b416cb1c22f54f4dda&t=1782369009&sid=4bc09m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6 22:08     标题: 水仙花

水仙花-2

[ 本帖最后由 月光光 于 2008-2-26 22:12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P3029.jpg (2008-2-26 22:12, 171.01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41&k=940229b127876436e52d3c010b777998&t=1782369009&sid=4bc09m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6 22:18     标题: 水仙花

再上一张

图片附件: IMGP3045-2.jpg (2008-2-26 22:18, 172.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42&k=8fae894499c301360872dc258343dbbb&t=1782369009&sid=4bc09m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2-27 01:24

好漂亮
作者: 北斗星    时间: 2008-2-27 09:13

好看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2-27 11:40

第二张是打闪光灯拍的吗?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8-2-27 13:00

不错!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7 20:32     标题: 回复 6# xiaofeim 的帖子

没用闪灯。侧逆光,点测光,用深色衣服做的背景。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7 20:41

感谢大侠们的鼓励,再搜出二张上贴。

图片附件: IMGP3039.jpg (2008-2-27 20:41, 178.5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65&k=c89a93b57e021c6782e26885f32d9477&t=1782369009&sid=4bc09m



图片附件: IMGP3056.jpg (2008-2-27 20:41, 180.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66&k=d4e6b5f1e965505cf3385f540b09ceb9&t=1782369009&sid=4bc09m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2-27 21:44

构图精致,曝光完美,好好学习了!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8-2-28 17:13

为什么使用的是F9,F11的小光圈,景深会那么浅呢?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2-28 21:05

月光光?
这位仁兄和月光有关系吗?月光的兄弟?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8 21:38     标题: 回复 12# 乱窜的猫咪 的帖子

因收入不多花消较大,没有节余,故女儿给我起了个外号“月光老爹”。受此启发起名月光光。你说的月光是谁?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2-28 21:47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8-2-28 17:13 发表
为什么使用的是F9,F11的小光圈,景深会那么浅呢?
Mark兄弟,这些照片所用的镜头是宾得的百微,FA100/2.8 micro。大光圈下景深非常小,特别是微距下。10cm的地方拍蝴蝶,只有头是清晰的,其他都在焦外!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2-28 21:49     标题: 回复 11# markzhang 的帖子

拍摄距离太近的原因。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2-28 22:11

好漂亮!!!
作者: 果米豆    时间: 2008-2-29 14:19




看高手的照片,享受啊,养眼!
作者: 幽游简    时间: 2008-3-4 16:13

享受的!正准备自己也去买部单反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3-6 21:26

原帖由 幽游简 于 2008-3-4 16:13 发表
享受的!正准备自己也去买部单反
江湖人 说:莫入毒坛!!切记切记!!
作者: 月光光    时间: 2008-3-7 13:31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2-28 21:05 发表
月光光?
这位仁兄和月光有关系吗?月光的兄弟?


不好意思,斑竹先生,现在刚刚才反应过来,我在照片边框上的署名用过“月光”,现在用“无名小卒”。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3-7 13:43

精彩!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7 14:05

花之灵,有仙则灵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7 14:07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8-3-6 21:26 发表
江湖人 说:莫入毒坛!!切记切记!!


踏入的结果就是 成为   月光 〉〉〉〉〉〉〉〉〉〉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3-7 14:08

有大师们在,偶们饱眼福就行乐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